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野生动物园惊现翻墙逃票:派出所称没空管背后是否有利益关联?

(2018-03-01 00:07:02)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http://opf9zycia.bkt.clouddn.com/494006e60d264fbab577a9ddf93e0c50.png?imageMogr2/quality/70/format/png


青锋


上海野生动物园连续多年存在翻墙逃票现象,上海当地媒体记者在实地进行采访后,有人将翻墙逃跑现象向动物园园方反映,院方称“管不了”,反映给当地派出所,有关人员则答复说“没空管理”。据此是不是可以怀疑,派出所有关人员与那些长期靠拉游客翻墙逃票的团伙有利益勾连?


http://opf9zycia.bkt.clouddn.com/fc686032fefd474bbd0d7dd2bb8d09ae.png?imageMogr2/quality/70/format/png


对于上海野生动物园存在的翻墙逃票现象,为了有足够的说明力,当地媒体记者扮作游客进行了暗访。当地记者暗访发现,从事翻墙跳票的人员一般都是在公交车站拉客。入园130元一张门票,在他们那里降为100元,然后他们通过自己的车辆把游客载到某一农家院,通过守在那里的人用梯子攀爬到墙头,再通过梯子下到野生动物园里。据称,从事这项事情的是一个团伙。他们早期租住在动物园墙外侧的民房里,每天早上8时即开始分头行动。而且,其拉游客翻墙入园的地方不止一处,一旦被发现,他们就会换一个翻墙地点。


上海野生动物园翻墙逃票这种现象不是因为记者暗访才被发现。据报道,几年来有不少人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并不断向有关方面举报。园内一位矮马驯养师就告诉记者,一年前他看到过有人从墙外翻进来,但是溜得很快,无法制止他们。另据一位柳姓先生称,他就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上海野生动物园翻墙逃票的现象,并主动向动物园提供了这一团伙的照片信息。吊诡地是,园方回复他说,墙外的事不归他们管理,墙里面才归他们管。柳先生以翻墙逃票存在的治安问题向当地派出所反映,而派出所则表示“没空管理”。


http://opf9zycia.bkt.clouddn.com/fa580a01ebcc44fdbedb4575dd36c6fa.png?imageMogr2/quality/70/format/png

据记者暗访发现,上海野生动物园现场出售的成人票为130元。除了可以游览大大小小的动物馆、动物园外,最主要的就是乘车游玩位于园内东部的猛兽游览区,而被忽悠以100元翻墙进入的游客,因为没有门票凭据,便不能乘车游览猛兽区。由此而看,这些从事翻墙逃票谋取利益的团伙还存在“欺诈”行为。


有反映者认为,这个团伙之所以能够持续地带人翻墙,与园方的“姑息纵容”逃不开干系。如果长此以往任由事态发展,也会对动物园、对游客有重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早前北京等地游客被猛兽咬伤或咬死亡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作为维持当地治安的公安派出机构,对这种存在治安隐患的事长期放任不管,是否可以据此怀疑他们与这个团伙之间有什么利益纠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