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火柴盒同学
火柴盒同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535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三体》书中各种宇宙文明发展程度排序

(2017-06-12 12:13:47)
标签:

转载

1.传说中的宇宙主流神级文明。此文明并未露面,只是由关天帆只字片语地提了几句,并没有道清此文明真相,但据揣摩,作为宇宙之主流,其地位应在归零者之上,故排行第一位。
神级武器:数学规律 
高等指数:★★★★★★★

2.归零者文明。神通广大,可以将维度归零。此文明为重返宇宙田园时代,企图将宇宙重归奇点,通过大爆炸后,重新衍生出十个维度。据关天帆介绍,归零者属于行为艺术家,宇宙非主流,按此说法实力应稍逊主流神级文明。
神级武器:维度归零、低光速黑洞防御 
高等指数:★★★★★★

3.打击魔戒文明的神级文明。在把“海”弄干前自己先登上“陆地”。此文明把四维空间销蚀前,自己首先降维生存,魔戒文明被迫流落到四维碎片中,相比较边缘文明和歌者文明的“常规”较量,足见此文明的匪夷所思。销蚀四维空间的技术含量应在二向箔之上,莫非是“三向箔”?
神级武器:降维生存、销蚀四维空间 
高等指数:★★★★★

4.边缘文明。与歌者文明间旷日持久的战争,一定使边缘文明发生过不少次技术爆炸,通过歌者清理员和种子长老间的对话得知,歌者们的母世界在与边缘文明的较量中落了下风。故边缘文明应强于歌者文明。
神级武器:不明
高等指数:★★★★

5.歌者文明。排序理由同上,歌者文明应略逊于边缘文明。
神级武器:二向箔、质量点(光粒)
高等指数:★★★★

6.魔戒文明。迫于四维“海洋”被神级文明销蚀,不得不流落于四维碎片中苟延残喘,在经历了无数个时间点后,魔戒一族的智慧生命体已全部消失,只留下一个由计算机控制的“墓地”。对此文明除了默哀,剩下的只有悲哀了。鉴于其生存能力之强,初步估计实力应在三体文明之上。
神级武器:不明
高等指数:★★★

7.四维碎片中的其他文明。关天帆在与魔戒文明接触后,曾询问“墓地”,存在于四维碎片中的各种奇形怪状的漂浮物体,是否也同属魔戒文明,后者予以否定。可见魔戒文明并非四维空间中唯一的文明。
神级武器:不明
高等指数:★★★

8.三体文明。曾经把地球文明逼得走投无路的外星文明,仅凭一个智子就锁了地球文明几百年,仅凭一滴水滴就消灭了整个太阳系舰队。但时间是把杀猪刀,经过四个世纪的洗礼,当初的光环退去,留下的只有平凡,不管他三体文明技术爆炸多少回,在归零和歌者眼里,三体和地球一样,只是“虫子”。
神级武器:智子、水滴 
高等指数:★★

9.魔眼文明。三体文明在制造智子时,低维展开了一个基本粒子,没想到却“唤醒”了粒子中的微观文明,也许它们集全微观宇宙之合力,通过几百亿年的努力,终于变成宏观“魔眼”,并准备反击宏观的三体文明,但三体毕竟是宏观宇宙的文明,其物质存在不是一个层面上的,魔眼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神级武器:微观变宏观 
高等指数:☆☆☆☆☆☆(相当于微观宇宙中归零者的实力)

10.“蓝色空间”和“万有引力”文明。人类黑暗战役后诞生的星舰文明,并于威慑纪元末期加入万有引力号,两艘飞船在进入神秘的四维碎片空间后,发生了技术爆炸,在其后的三个世纪内科技力量有了长足的发展,虽然对于光速飞船的研究比地球文明起步晚,但由于不需要顾忌曲率驱动会保留坐标,星舰文明最终走到了地球文明前面。
神级武器:引力波威慑广播、曲率驱动光速飞船
高等指数:★

11.地球文明。从叶文洁通过太阳发射恒星级广播后,人类的结局就注定是一个悲剧。在关于执剑人的选择、解读云天明的童话,以及研制曲率驱动飞船等问题上,人类一次又一次走了弯路,错失了良机,在最后的审判到来之际,甚至连苟延残喘的机会都没留给地球文明,彻底的二维化,灭绝了所有人类,太阳系变成了一张“薄纸”。
神级武器:黑暗森林威慑广播 
高等指数:★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