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火柴盒同学
火柴盒同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535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年12月30日

(2015-12-30 22:36:50)
标签:

杂谈

关于雾霾和空气净化的几点感受分享

在朋友圈看到有位网友做了一天中不同活动检测到的PM2.5 的记录,感觉很细心很有价值。所以,在她的基础上,我也添加了我的一些经验补充,整理后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助大家“同呼吸共命运”抵抗雾霾侵袭。
声明:版权不归我所有,归属于那位妈妈网友朋友。我只是一个编辑。

今天做了个小实验,用借来的高档雾霾指数测试仪,从早到晚测了许多地方,分别作了记录。
早上外面指数260左右,家里大部分地方都是15-30之间。9点半左右开始不同的屋子轮流开窗,开窗10分钟以后家里的空气与外界基本一致,房间开窗关门,厅内的空气质量不受影响,接下来关窗,关窗一分钟以后指数降到了150以下(基本是外界的一半),然后开启所有的六台空气净化器,出风口在开启的时候是40左右,开启50分钟以后,出风口两个净化器品牌分别是25和3,全屋的空气在15-45之间,包括没有空气净化器的房间都在50以内。主卫距离空气净化器隔了两个门,指数在45,我人工造风开关门20几次,指数就降到了30以内。
下午打了个快车出去,车主说八万的新车带空气净化装置和空气测试仪,外界300,车内居然是75。开车一定要开启内循环过滤,关上窗户。普通车的空调滤芯也是有净化作用的,更别说好车的专门的3M好滤芯了。 
下午五点,外界空气飙升到500多,拿着空气净化器在路边进入任何一个小店,包括药店,星巴克,7-11,空气指数就降到200多。去幼儿园接孩子,幼儿园楼道150左右,可是教室内居然还有300,教室里可是有三台机器啊。我觉得原因是一面墙都是窗,密封性一定很差,跟没有空气净化器的效果一样。
回到家,由于外界500多,家里的指数也高了起来,35-80之间,厨房最高,原因是距离距离净化器最远,且正在炒菜。
啰嗦了半天,总结如下:
1-一天大部分时间大家都是在家里和公司的,所以一定要购置净化设备。雾霾天要尽量呆室内,即使没有空气净化器,指数也只有外界一半,不管是车内还是室内。
2.  窗户的密封性很重要。睡觉前开净化器到了40,半夜没有开净化器,早晨醒来就涨到80了。结论是雾霾很微小,无缝不入的钻过纱窗缝隙来到你的家里。尽量不要开窗,把门缝整理好。
3. 空气流动速度很重要-看我卫生间的人工造风结果。这个就是为何要买CARD值高的净化器的原因。风机功率大,单位时间内过滤的空气量就大。当然,风机功率大了一般都会导致噪音提高,这个你需要权衡。
4. 晚上睡觉,所谓的睡眠档,其实基本上不起作用的,心理安慰罢了。净化器开就要开足马力最大风挡,睡觉前开上半个小时基本上就可以把屋里空气过滤一遍了。
5. 长期不开窗会缺氧,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也是污染,即使重雾霾天也要短时间(5-10分钟)开窗换气,开窗换气期间,孩子可以暂时去空气干净的屋子,关好门可以有效抵御雾霾。换气完净化器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空气的全屋净化。
6. 雾霾天开车要关窗,不要以为内外空气质量会一样。而且车上的空调滤芯还是很有效果的,不管好车还是普通车,至少可以过滤掉2/3,外面300车里8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