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骑士险胜绿衫军有意外收获

(2014-11-16 01:37:45)
标签:

nba

骑士

詹姆斯

欧文

勒夫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骑士险胜绿衫军有意外收获

       骑士惊险获得三连胜的确是可喜可贺的,因为对于球队来说获胜重要,磨练球队和尽快产生化学效应同样重要,而在压力下球队可能祭出新的利器,也能通过艰难取胜让球队更有韧性。和赛季初的几场比赛相比,詹姆斯的状态明显提升了,可喜的是欧文近来的数据也很好,尤其助攻数上也在提升更为可贵。骑士这样的局势也令人想到热火三巨头当中也是詹韦更为给力,而波什虽然因为战术做出一些牺牲,但是也会在一些比赛中突然爆发,成为关键先生,骑士现在也是如此,当然勒夫的稳健也并没有令人失望。

 

       骑士险胜凯尔特人也说明球队还存在很多问题,球队赢球的同时也有对手浪费机会的运气成分,但是只要末节能重新振作,三巨头可以协力作战拿下比赛就行。一次次的挫败能提升进取心,一次次的险胜则能增加信心。一支重新组建的球队需要的是面对各种挑战,从中找到取胜之匙。

 

      本赛季骑士最糟糕的数据是全队6次助攻,但是随后球队就做出了改变。三连胜的比赛中这项数据都不错,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两队篮板数相同,助攻是25比22。这其中骑士首发5将送出22次助攻,詹姆斯11次,欧文6次,是球队助攻次数最多的两位。掘金首发5人则是8次助攻,罗宾逊5次。骑士失误上则比对手少5次,由此可见在关键的问题上球队解决的很好。

 

       骑士随后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助攻是27比31,虽然没有对手多,但是詹姆斯10次,欧文9次,两位巨头依旧保持着超强的助攻效率,这也给其他队友更多更分的机会,从而让对手防守压力增加。那场比赛两队失误是9比5,可见双方都减少了失误的次数,以免给对手可乘之机。

 

       逆转取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助攻次数的对比骑士又落下风,全场助攻骑士22比32,这也就是第三节失分的最大原因,虽然失分多数原因是板凳球员效率不高,但是和其他两场比赛的数据相比明显有差距。三巨头和瓦莱乔在这场比赛中分别送出7、5、4、3次助攻,皇帝和欧文的助攻数也有所下降,由此可见对手防守掐断了骑士进攻的连接,不能通过配合得分,则难免过多的失分。虽然没有了超级低的6次助攻,但是看看对手的助攻次数应该知道自身的不足,毕竟连接点和化学效应才是球队致胜对手的根本。利好的是这场比赛篮板上40比39有优势,球队失误是11比14,这些细节也很说明问题。

 

       近几场比赛詹姆斯数据抢眼,这场关键战他砍下41分7助攻4篮板1次抢断1次盖帽,但是当他第三节休息的时候,替补阵容失分太多的确是球队的隐患所在,落后19分的确太可怕了,所以如何能调动替补的能量也是今后的重点,否则场场需要逆转的话,可是要消耗太多体能了。

 

  之前球队战绩不好,很多人都将问题放在了欧文身上,认为他不太成熟太过自我,所以造成输球的结果。但是近几场比赛他用行动说明了一切,和詹姆斯的关系虽然不能和詹韦那样深,但是彼此欣赏和赞叹却证明两人真的在享受一起打球的感觉了。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欧文在末节开场3分钟剧砍下12分是球队可以完成逆转的关键,詹姆斯在赛后用他是一个特别的人,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做到这些作为赞赏之词,的确也说明这场逆转战给与球队和三巨头之间很多额外的东西,那就是信任和欣赏。

 

  早年在骑士的詹姆斯总是孤身奋战,很多比赛都在等他力挽狂澜,所以再度回到骑士,他要求签了一些人,就是要合力为球队取得冠军,欧文现在的表现让詹姆斯更为满意了,因为他有了一个比预想中更坚实的臂膀。欧文在第四节希望詹姆斯打出侵略性,也说明他知道这个时候需要詹姆斯站出来力挽狂澜,他是有能力的,因为他无数次斩获冠军在手中,他也是能提升球队斗志的,果然欧文的依赖给了詹姆斯更多的动力。相信随着赛程不断的进行,三巨头彼此间的默契和鼓励会用一个眼神就能感应到,到了那个时候末节将不会涉险过关,而是会游刃有余的拿下比赛。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