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错判危机已近膏肓 舜天战恒大利弊何所在?

(2013-07-15 00:59:51)
标签:

中超

舜天恒大

国安卓尔

天津辽宁

错判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中超错判危机已近膏肓 <wbr>舜天战恒大利弊何所在?

    本轮中超几场比赛都疑点多多,成为人们赛后热议的焦点。其中北京国安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对于点球的质疑是因为越位位置上获得了点球。而舜天对阵恒大的比赛,主队一粒反超比分的进球被判越位,但是当时的回放根本看不出是否越位。两场比赛相同的是武汉卓尔和江苏舜天都先后有一名球员吃到红牌下场,这样的判罚让原本精彩的比赛变了味道,也成为球迷赛后质疑的焦点。

 

    从国足1:5不敌泰国队,到原国足主帅卡马乔的合同纠纷引发足球各界关注,再到部分球队和球员的官司引发更多关注,乃至连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都针对中国足球发表言论,其中涉及了保护论的问题,以及不职业的问题,其实这些问题都在中超联赛中不断扩大,也成为影响中国足球的弊端所在。

 

   目前的国际足坛都在积极寻找减少错判的方法,但是在中超赛场错判和误判却层出不穷,曾经的足球黑哨和私下收受黑钱的一些人是受到了惩处。但是错判误判不断出现却没有相应更有效的措施,也让这些过往的黑幕有了滋生的温床。黑钱黑哨虽然可恨,但是比起不够专业甚至超级业余的裁判不算什么,或许贪念可以根治,但是实力和能力以及惩罚的力度不出台,裁判的水平直接伤害的是足球比赛本身。

 

    国安和卓尔的比赛赛后,引发的话题最多,卓尔老总甚至微博名言武汉服了,认定国安不是一支球队在战斗。天津和辽宁的比赛结束了,客队主帅更是丢下一句恭喜天津队获胜就迅速离开,这些都彰显了人们对比赛过程和部分判罚的抗议,这其中裁判是主要人群,应该说这些问题日益扩大,势必会影响中超整体的健康发展。

 

    国安被庇佑一直是球迷热议的焦点话题,就和当年一些球队有暗箱操作一样,目前没有证据,但是不代表未来不显山露水,关键是太多的比赛出现争议,而获利的球队却始终不变的话,就难免被球迷们质疑和唾弃了。

    国安下一轮将客场对阵恒大,主帅坦言本场逆转很给力,并且说国安能拿下恒大,这话显得有点大了,但是却有很多人觉得如果持续本轮比赛中的走势,恒大是可能在下一轮兵败国安的。

 

    恒大本轮也相对的成为获益者,目前中超球队中江苏舜天堪为恒大第一克星,因为在恒大势如破竹的赛季,他们曾经让恒大品味赛季唯一一场败仗,上赛季又一平一负,没有让恒大双杀,本赛季先在足协杯的角逐中让恒大沉沦脚下,本场主场作战更是差点拿下对手,如果不是错判将2:1的比分维持到1:1,舜天还是有可能拿下恒大的,即便此后不久丢球而且少打一人,舜天一样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值得敬畏。

 

    戏剧的是上赛季末尾一战,舜天主场平了恒大,核心球员达纳拉赫受伤缺席了本赛季多半的比赛,球队双线作战和痛失核心也令本赛季的排名落至第十,但是打恒大舜天却永远是给力的,这一点恰恰是赢得更多中立球迷的地方。

 

    本场比赛恒大和舜天各有利弊得失,国安恐怕会利用恒大本场的错漏给予压力,而且没有穆里奇会让恒大减少力度。舜天方面利弊更为明显,上半场球队利用反击打得不错,但是很可惜机会没有把握住,其中原因是配合上出了一些失误,毕竟反击中传球机会稍纵即逝。在防守上刚开始做的不错,但是后腰位置上某些时刻逼的还不够紧,埃尔克森的进球就是假动作骗开刘建业打进的。如果从场面上看,上半场的舜天的发挥是可以和恒大抗衡的,这和其他球队上半场就显得狼狈不同。
 
    下半场开始,德拉甘和里皮分别换上了达纳拉赫和郜林,前者上场以后效果立竿见影,他多次策动有威胁的进攻盘活了全队,可喜的是达纳拉赫的搭档耶夫蒂奇的状态也随着核心的回归持上升趋势,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他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穿档突破荣昊,孙可面对半空门得手,应该说着这些优势还将会给予舜天更多。
 
    但是年轻球队的弊端还是存在的,那就是当艾雷尔森进球被吹了以后,本来是很涨士气的一球吹掉了,球员心理起了比较大的波动,这一点还是需要在今后的锤炼中精进的。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篮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