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业客场输球几点主因需根治 半场优势一悍将优势可见

(2012-05-15 00:51:43)
标签:

体育

黄希扬

广州

富力

防守

杂谈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建业客场输球几点主因需根治 <wbr>半场优势一悍将优势可见

 

    中超继续开战,建业伤兵满营再次出现以往赛季伤病增多的不利局面,而本轮客场的比赛最后1:2不敌广州富力也是有原因的,不过联赛四轮过后建业排名中超倒数第三的确是俱乐部所不能接受的战绩,球队急需在防守上下功夫,本场比赛如果不是上半场丢两球的话,本场比赛则可能是一场平局,此外如何避免伤病增多,适时的进行合理轮换也是一个新的课题。
 
    回顾本赛季建业的十场比赛,赛季初的战绩不佳和球队和教练磨合有关,但是之后的强势连胜的有利局面下,又拜裁判的两张红牌所赐,没有持续优势的状态。本轮又逢客场激战本赛季主场连胜排名第二的广州富力,偏巧就有6大悍将不能上场,所以输球不能怪主帅和球员,但是抓出症结是必须的,本赛季不仅仅是客场战绩不佳,主场也没有了以往全取三分的霸气,球队漏洞和进攻端的乏力必须重视起来。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客场作战丢失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能打出自己的士气并扳回一球也算是应变有度,只所以没有将比分扳平和逆转和运气有关,同时这样的一场比赛锻炼了板凳的深度,也算是本赛季逆境中的一个收获。
 
    河南本场伤停的有曾诚、卡通戈,内托、孙升准、张力和顾操,应该说这样多球员的缺阵是致命的。如此残阵要对阵对阵本赛季主场战绩不俗的富力的确很难,对手连上本场比赛的胜绩,主场已经取得了6连胜,不能不说对手主场的实力和运气都是占据上风的。
 
    建业方面上轮主场战平北京,球队打出了士气有所提升,但是却出现了伤病困扰却是没有预料到的事情。这场比赛的两个丢球和防守疏漏有关,但是赵鹏上半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比赛刚开始他就用滑铲阻断了富力开场最有威胁的进攻,之后又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在这段时间内富力在防守上加重了筹码,所以之后的进攻被限制住了。
 
    建业进攻被防守阻截,对手就进球了,刘成一次不经意的传中,3名防守球员没有防住拉斐尔,后者头球攻门先声夺人,多少有点望洋兴叹的感觉,只是这个头球是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入球门的,主场球队的运气的确很足。丢球后拉斐尔信心上升,再次过掉防守射门,而他没有想到他的射门被建业替补门将周亚君奋力扑出。在丢球后,建业对拉斐尔的防守很无力,导致他无数次的威胁球门,此外因为多人盯防拉斐尔,也给张远很多进攻的机会,第二个进球就是张远给队友达维制造的机会,建业防守问题必须更早得到解决才行。
 
    上半场虽然防守被对手捕捉到了漏洞,但是并不是一点攻势都没有,大将和核心球员不在,黄希扬的任意球是得分点,上半场他主罚任意球,禁区内赵鹏后点的头锤攻门,被之后是门将程月磊扑出,有一些可惜。此后黄希扬和赵鹏拿球、哈伊里,以及左翼的李昭楠不断做配合,希望因为球被更多的流转,好更快速的扯开对手的防线,只是对手防守和反抢的意识很坚决,所以制造的机会是有限的。
 
    如果总结本场比赛,可以说建业打了半场的好球,在下半场撤下李照楠换上谭望嵩之后,被动的局面被控制住了,黄希扬也成为比赛中比较闪亮的一个点,他先是利用角球机会威胁对手球门,接着防守端严防对手进攻,再之后在禁区外围的一脚远射敲山震虎。在这样的多的尝试之后,建业士气上来了,紧接着进球就有了,河南队的后场直接给到左路的徐洋,后者分球到门前,伺机等候的毕津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轻松命中,应该说这次进攻瓦解了对手所有防线,着实精彩。
 
    此后建业也有机会扳平比分的,那是来自陆峰的传球,黄希扬禁区外围再次尝试远射,王嘉楠禁区内的转身射门也让对手防线吃紧,随后是建业的进攻潮流,只是运气不足最后只能接受这场失利。(婉约云儿)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多精彩返回首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