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四强大战比分不是重点 申花抗恒大第一波各有得失

(2012-03-31 00:41:15)
标签:

体育

中超

申花

恒大

乔尔

孙祥

阿内尔卡

杂谈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中超四强大战比分不是重点 <wbr>申花抗恒大第一波各有得失

   
    周末比赛如火如荼,三场焦点大战可谓爆棚,一票难求是真的,春日的京城和大上海有炎热的夏季一般火热。但是CBA决战北京胜出,多少让球迷有一些不能恭维。倒是两场中超的比赛更被球迷在赛后热议,恒大购买了诸多申花旧将,孙祥带着带着队长袖标再回虹口,只是他最后给予球迷的身影是红牌被驱逐出场,走下场的时候还有裁判孙葆洁在一边督促快速离场,这个画面是有点尴尬的,即使恒大1球小胜了申花。另外一方国安战天津,前者把握机会能力要强于对手,天津几次机会的错失很是可惜,但是场面上都是极具观赏性的,足球还是优于其他竞技的角逐。

 

    两张红牌是著名的国内裁判孙葆洁给予这场的比赛的判罚,多少有一些戏剧性,黄牌满天飞更多的是给了主场作战的申花有点不合理,而且被进的唯一进球是在吹阿内尔卡犯规之后,恒大因此获益了,仅仅凭借任意球破门的卫冕冠军队也没有什么可以自豪的,不是过早的被红牌罚下一人的话,申花完全可能扳平比分的。

 

    赛后有人认为申花和恒大的大牌外援对战是恒大赢了,但是却忘记恒大的孔卡已经和球迷磨合了一个赛季了,而阿内尔卡则刚来没打多少场比赛,申花很多年轻小将以及新帅到任不久,一切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磨合和完善,一个任意球不足以显示威力,运动战都没有赢得一个进球就是耻辱。

 

    阿内尔卡的特质是特别注重团队配合,事实上比赛进入最后时间的时候,他持球本来应该个人突破来更快速的赢得定位球或者杀进禁区得分的,但是他还是更快速的传给了对手,只是球队配合上还是有一些不够娴熟,缺乏默契,所以被恒大的防守给破坏了。事实上整场比赛阿内有多次精准的传球,如果最后一传成功的话就是禁区内的争夺,只是很遗憾这些努力最后没有变成为一个进球,新申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和阿内尔卡的对于球队更全面的考量相比,孙祥被红牌罚下多少有点二愣子精神,不知道为什么从申花离开的球员都带着很多火气和泄愤心理,毛剑卿进球之后的疯狂以及孙祥在一球领先之后的不冷静都折射出中国国内球员的整体素质问题,即便是国内的绝对一等一的国家,面对一些强强对话,情绪上都过于极端不是好事情。

 

  郜林和穆里奇应该有足够的默契,但是本场比赛没有看出来他们有火花四溅,而阿内尔卡和乔尔刚刚进入球队,则必须给予时间才能发生化学效应,防守端申花本场比赛是做的不错的,穆里奇和郜林被看防住,后者上半场30分钟基本被隐形就是球队的进步。

 

    足球也需要一些运气,而申花明显运气不足,上半场穆里奇后场控球失误,乔尔断球和队友曼塞做踢墙配合很是精妙,但是孙祥做出领牌的动作瓦解了这次进攻,严格的说或许给张红牌也不为过,只是这张黄牌也为之后的红牌埋下了伏笔。乔尔踢球也不粗鲁,和阿内一样都属于精于足球的球员,所以这些因素也让他们错失了一些独立挑大梁的独行为,但是从球队长期的态势来看,这样的核心球员是好样的。

 

    看比赛的球迷有一部分人是看重结果的,而有一部分人则是看重过程,这场比赛申花一度完全压制了恒大,一开场阿内尔卡就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如果不是杨君有快速的发挥,这个球也是极具威胁的。从小见大,本赛季恒大几场比赛下来,开场慢热被对手压制的时候还是不少,所以未来亚冠之路也再度被覆盖上了阴影。

 

    申花球迷需要等待的是阿内尔卡与乔尔以及曼塞的默契度不断提高,本场比赛后者得到前面两位队友多次的好机会,可惜在节奏上往往之差那么一点点,如果能把握一次机会的话,申花将会遏制对手全取三分的。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申花小将们的成长,冯仁亮和曹赟定都是良将,但是下半场作为奇兵出场,过于球速度和急切的心理是不够稳健的,越不进球越急切,才有了适得其反的效果,什么时候球员们会更理性和冷静的寻找机会,做出更合理的选择,申花的好日子就会到来,年轻总是充满力量的。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多精彩返回首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