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cathay活着书评影评中国岁月美国岁月回忆广州电影缘电影娱乐 |
分类: 书评影评BOOK‘N’MOVIE |
By Cathay Wicks
接上篇,由于一想到电影,记忆狂泄,超出了新浪博客限制的字数范围,这篇继续狂数美国近十年的大片,让电影帮我回忆这十年的人生吧。哈哈~~
还有很多广州的老电影院,如西濠,平安等等,新的有五月花,中华广场等等。出国十一年了,再新建的电影院,就算回国时和朋友去过,也不记得电影院的名字了。嘻~最记得当年在假日酒店看什么美国大片《拯救大兵瑞恩》,一百元一张票已经是很高档次了。感觉太血腥,出门就吐了。看台湾片《世上只有妈妈好》,哭得一包纸巾都不够用,还问临座的要纸巾。嘘~~
版权所有 谢绝转摘
广州的很多家电影院我都光顾过。小时候经常光顾的有:军区后勤礼堂,铁路文化宫,东山电影院。中学搬到海珠区,经常光顾的是:光明大戏院,市二宫,还有一个电影院好象在洪德路。工作后,常去的电影院是永汉,市一宫,青宫,还有一家在中山五路的,好象现在已拆了,名字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曾自己一个人去看午夜场,一看就看了三部连场的片子。哈哈~~当时的胆子可真不小。
我这人有很多“毛病”,所以现在自己也总结了一下,原来有很多电影身体素质是接受不了的。例如:镜头太晃动,太多打斗场面的片子,我看了会头晕并呕吐。太血腥,太恐怖的片子,看了不但会呕吐,还会发噩梦。有时好奇,硬着头皮去看,其实很多时都是在手指缝里张望的。至于太伤感的片子,除了一包纸巾不够用,还会得观后忧郁症,需要心理辅导。唉~~
好了,好了,继续狂数这十年我看过的一些美国大片吧。(排名不分先后,继续想到哪就“泄”到哪噢。)
51。《50 First Dates》是部2004年的喜剧片。有我喜欢的Adam Sandler和Drew
Barrymore主演。看看,笑笑,轻松下。影评给6.8分。
52。《Duplex》是部2003年的喜剧片。由Ben Stiller和Drew
Barrymore主演。影评给5.7分。
53。《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是部2001年根据Louis de
Bernieres的小说改编的片子。由我喜欢的Nicolas
Cage和Penelope主演。我很喜欢这部片子,印象很深,值得看。可惜影评才给5.7分。
54。《City of Angels》是部1998年的老片。印象很深。虽超出了我这次狂数的范围,但还是要提一提滴。“She
didn't believe in angels until she fell in love with one."
此片使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世上还有男天使滴。由我喜欢的Nicolas Cage和Meg
Ryan主演。哈哈~~看了N次。影评给6.4分。
55。《Matchstick Men》是部2003年根据Eric Garcia的书改编的片子。由Nicolas
Cage主演。"Lie cheat steal rinse repeat。”
影片结尾让你大吃一惊。哈哈~~极力推荐!!影评给7.4分。
56。《The Family Man》是部2000年的轻喜剧片。由我喜欢的Nicolas Cage和Tea
Leoni主演。Life What If...???影评给6.6分。
57。《World Trade Center》是部2006年的描述911事件里的一些动人场面的故事片。由Nicolas
Cage主演。大团圆结尾。影评给6.2分。
58。《The Hours》是部2002年根据Michael Cunningham的小说改编的影片。由我喜欢的Nicole
Kidman, Julianne Moore, 和Meryl Streep主演。Three Different Women. Each
Living a Lie。很喜欢,多次想再看。特别推荐!!!影评给7.8分。
59。《The Others》是部2001年的诡异片。虽然我胆小,看不得这些恐怖片。但Nicole
Kidman和两位小演员实在演得太好了。感觉是一种很真实的心理恐怖。"Sooner or later she'll see them,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different."
哈哈~~极力推荐!影评给7.8分。
60。《Cold Mountain》是部2003年根据Charles Frazier小说改编的片子由我喜欢的Jude
Law, Nicole Kidman,和Renee Zellweger主演。不得不提Renee在此片里的演技。“Find your
way home。” 虽然是个悲剧结尾,但仍然超爱。极力推荐噢!!影评给7.3分。
61。《Moulin Rouge》是部2001年爱情音乐剧。由Nicole Kidman主演。“No Laws. No
Limits. One Rule. Never Fall In Love."
喜欢音乐剧的朋友,此片值得一看噢。影评给7.7分。
62。《The Interpreter》是部2005年的悬念片。由著名演技派Sean Penn和Nicole
Kidman主演。“The Truth needs no translation."
没有什么太大得震撼。影评给6.5分。
63。《The Invasion》是部2007年的半科幻片。男女主角由Daniel Craig和Nicole
Kidman主演。“Do not trust anyone. Do not show emotion. Do not fall
asleep." 影评给6分。看不看都无所谓。
64。《The Stepford Wives》是部2004年的诡异喜剧片。冲着Nicole
Kidmand当女主角,俺从图书馆借来看得。认为看了也是浪费时间。哈哈~~影评给5.1分。
65。《Bridget Jones's Diary》是部2001年的喜剧片。由我喜欢的Renee
Zellweger和Hugh Grant主演。此片拍了续集。但我还是喜欢这第一部。影评给6.8分。
66。《Chicago》是部2002年的音乐舞蹈片。名演员阵容庞大,其中有我喜欢的Renee
Zellweger和Catherine Zeta-Jones,还有老帅哥Richard Gere。影评给7.2分。
67。《Down with Love》是部2003年的爱情喜剧片。也是由Renee
Zellweger主演。对这部片子印象很深是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见恐龙童鞋并给他上完课,和两个女友急急忙忙去看的电影。“ The
ultimate catch has met his match." 哈哈~影评给6.3分。
68。《Forces of
Nature》是部1999年的浪漫喜剧爱情老片。记得在温哥华时是和某位王子级帅哥去看的。由我喜欢的Sandra
Bullock主演。“He went from th eye of the storm, into the
arms of a hurricane.”
故事不咋样,但由于那个人,我记住了它。哈哈~~影评给5.1分。
69。《Lars and the Real Girl》是部2007年的轻喜剧片。“The search for true
love begins outside the box." 看了此片对爱有了更深刻的解释。曾写了篇观后感《狂想者能爱吗?》影评给7.5分。男主角是演技派小生Ryan
Gosling.
70。《The Notebook》是部2004年的浪漫爱情片。“Behind every great love is a
great story.” 很喜欢,看了N次都不厌。有我喜欢的Ryan Gosling和Rachel
McAdams大演激情戏。影评给8分。
71。《Miss Congeniality》是部2000年的喜剧片。当然是有我喜欢的Sandra
Bullock经典的搞笑场面。很轻松的片子,我看了不只一次。放松自己。乱笑一通。“Unpolished .Unkempt.
Unleashed. Undercover."
2005年还拍了续集。我觉得想放松还是值得看的。哈哈~~影评给6.1分。
72。《Premonition》是部2007年的诡异Fantasy片。“Reality is only a
nightmare away." 我是冲着Sandra Bullock而看完此片的。影评给5.7分。
73。《The Lake House》是部2006年的爱情悬念片。“How do you hold on to
someone you've never met?” 由我喜欢的 Keanu Reeves和Sandra
Bullock主演。影评给6.8分。
74。《The
Proposal》是部2009年的喜剧片。嘻~看了这部片还想起了俺的“第一次同房”,具体事件都记录在博文《从《求婚》想到的第一次同房 》里了。哈哈~~影评给6.8分。极力推荐噢!
75。《Two Weeks Notice》是部2002年的浪漫喜剧片。由英国帅哥Hugh Grant和Sandra
Bullock主演。轻松搞笑。影评给5.8分。我觉得女人还是会喜欢看这种喜剧滴。哈哈~~
76。《28 Days》是部2000年的老片。“ The Life of the Party... before she
got a life. ” 由Sandra Bullock主演。影评给5.8分。看一看也无妨滴。
77。《The Blind Side》是部2009年根据Michael
Lewis写的真实故事改编的。这次在回国的飞机上看的。由Sandra
Bullock主演,还获得了奥斯卡奖。影评给7.7分。极力推荐噢!!
78。《Eyes Wide Shut》是部1999年根据Arthur
Schnitzler的小说改编的老片。印象很深,看了似乎对人性又多了一层探究的东西。由曾经的Tom
Cruise夫妇主演。好象是她们最后一次合作。影评给7.2分。
79。《The Last Samurai》是部2003年的影片。“In the face of an enemy, in
the Heart of One Man, Lies the Soul of a Warrior.” 由Tom
Cruise主演。超喜欢!!影评给7.8分。
80。《Tropic Thunder》是部2008年的非常搞笑的片子。影帝Tom
Cruise在此片里并不是主角,也不是配角,是什么?让你难以猜到。哈哈~~影评给7.2分。
81。《War of the Worlds》是部2005年幻想与外星球战争的片子。由Tom Cruise和小演员Dakota
Fanning主演。感觉电影故事都一般。可看可不看。影评给6.6分。
82。《The
Terminal》是部2004年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苦笑喜剧片。我很喜欢,印象也很深,每次在机场乘飞机,都回想到这部影片。“Life
is Waiting!" 由Tom Hanks精彩演出。影评给7.1分。
83。《Hitch》是部2005年的轻喜剧片。由Will Smith主演。印象模糊。影评给6.8分。
84。《I, Robot》是部2004年的机器人片子。“ What will you do with yours?”
由Will Smith主演。是部恐龙童鞋喜欢看的片子。影评给7分。
85。《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是部2006年传记式影片。由Will
Smith和他的小儿子主演。很感人的真实故事。极力推荐!!影评给7.8分。
86。《Avatar》是2009年上映的3D动画片。《阿凡达》在世界轰动一时,可惜我是在广州的军区看的2D。很喜欢影片带给人类的message。如果不制止人类的贪婪,也就没有自然的和谐。没有收到这个message的人,是看不懂这部片子的。影评给8.3分。极力推荐!!!
87。《Beverly Hills
Chihuahua》是部2008年10月上映的喜剧。我想,喜欢小狗的童鞋也许都会喜欢看此片。如果不是我在此片上映前有幸被邀免费看此片并第一次做了观众影评,我是绝对不会花钱花时间看此片的。曾写博文记载过《看了一场电影,做了一回影评》,在此就不多讲了。影评给3.4分。
88。《Finding
Nemo》是部2003年的动画片。我想无论大人小孩都会喜欢看此片吧。我也看了N次,特别是在做幼教时,和孩子们一起享受此片。影评给8.2分。
89。《Ratatouille》是部2007年的动画片。也是大人小孩都适合看的。影评给8.1分。
90。《The Incredibles》是部2004年的动画片。“Do Hero!!!"
男孩子会特别喜欢的。我也陪幼儿园的孩子看了N次。哈哈~~影评给8.1分。
91。《Up》是部2009年的动画片。非常非常喜欢这部片子。当你老了,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这样去冒险吗?人生有许多梦想,去实现还是就此一生??特别推荐噢!!!影评给8.4分。
92。《Wall. E》是部2008年的动画片。是在好友R&M家看的DVD。“After
700years of doing what he was built for - he'll discover what he's
meant for." 影评给8.5分。推荐推荐!!
93。《Dreamgirls》是部2006年的音乐片。“Fame comes and goes, Stars rise
and fall, but dreams live forever." 美国歌手Jennifer
Hudson在此片中一炮走红。影评给6.6分。
94。《Enchanted》是部2007年的迪斯尼音乐片。适合一家大小一起轻松。影评给7.5分。
95。《Hairspray》是部2007年的音乐舞蹈喜剧。虽演员阵容庞大,但看一次就够了。影评给7.2分。
96。《Nine》是部2009年的音乐片。用了很多大牌演员,大排场,但我在飞机上看了十几分钟就没兴趣看了。影评给6.1分。
97。《Once》是部2006年的浪漫音乐片。独立制作人的精彩杰作。没有大牌的演员名单。很多朋友推荐,看了,可惜镜头太晃,看了一半,吐了,坚持了两次都是如此。只好作罢。但那首主题曲“
If you want me” 总是回想在耳片。影评给8分。极力推荐!!
98。《Ray》是部2004年的关于Ray Charles的传记式音乐片。由Jamie
Foxx主演。简直可以以假乱真。影评给7.8分。极力推荐噢!!
99。《Walk the Line》是部2005年描写Johnny
Cash的传记式音乐片。是紧接《Ray》的又一部音乐好片。“Love is a burning thing."
影评给7.9分。极力推荐噢!!
100。《August Rush》是部2007年的音乐故事片。在飞机上看的。小男孩Freddie
Highmore的表演使我流了不少眼泪。影评给7.5分。极力推荐噢!!
~ 字数限制,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