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68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散的假日

(2013-04-25 15:27:29)
标签:

育儿

宝贝3岁9个月9天

清明小长假

闲散农村游

玉米垛

分类: 家有宝贝(3--4岁)

去农村的二舅妈家玩,是八一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否则他又怎么会一看到关于“种菜”、“耕地”的新闻和影视作品,就会对我说“妈妈,我们也跟二舅妈要点种子,种点菜?”又怎么会总是很得意地向大家炫耀“夏天的时候,二舅妈还领我去地里摘菜了呢!”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八一又去农村的二舅妈家玩了。这一次,宝贝不仅有了新尝试,而且大开了眼界,玩得很欢儿。

 

闲散的假日
 

(一) 玉米垛上撒撒欢儿

二舅妈家的院子里有一个垒成长方形的玉米垛,金黄的颜色点缀着院落,好像一个偌大的游泳池,吸引着八一爬上爬下。

“这么多的玉米呀!”八一眼里满是新奇。

坐着、躺着、在玉米垛上打滚儿,像小熊一样不停地捡拾玉米棒……由于脚底下的玉米很滑,宝贝走上几步便磕磕绊绊地要摔倒,怀里好不容易捡起的玉米也不断地洒落,可我的儿子就是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即便脚下横七竖八的玉米不断阻碍着他行进的路程,但他始终紧紧地抱着怀里的那些玉米棒不撒手,直到爸爸赶来“救援”,把大宝贝从玉米垛上“解救”下来……

 

闲散的假日

 

闲散的假日


闲散的假日

闲散的假日

闲散的假日

 

(二) 村支书家看小羊

八一此行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刚刚出生的羊宝宝。

爸爸妈妈要去墓地祭奠姥姥,怕八一闹着找妈妈,于是二舅妈便领着他去村支书家看刚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羔。

我们回来后,堂嫂乐不可支地告诉我们,八一看到小羊后可高兴了,一边看还一边和人家聊天,大大方方地告诉人家爸爸妈妈是干什么的,颇为自豪地显摆“我妈妈是《新闻110》

的”。看到二舅妈在说他,八一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告诉妈妈“我告诉他我们家车库里还有一只小白兔呢!他说要用小羊羔换我的小白兔,问我行不行,我说不行……”“小羊羔可爱吗?”我问。“可爱,那么多、那么多,都在睡觉呢!”八一回答。

呵呵,真可惜我没能一起去看刚出生的羊宝宝,要不一定拍几张照片回来,想想都觉得特别好玩。

 

(三) 动手喂鸡鸭、亲自拣鸡蛋

二舅妈家的院子里很热闹,鸡、鸭、鹅、狗、牛啥都有。八一从玉米垛子上下来后,希望把“千辛万苦”带下来的玉米棒子喂给小鸡吃。可是由于没有技巧,始终没能像小侄子琦琅那样自如地将玉米粒从玉米棒上弄下来。

看到琦琅小手灵活地不断搓着玉米棒,八一有点着急,使着蛮力往下掰,虽然手法笨拙,但也算成功,看到小鸡围在自己身边等食吃,宝贝可有成就感了。

吃饱后,小母鸡们跑到鸡窝里下蛋去了,而且还一只只排着队等在鸡窝前,很有秩序的样子。八一牵着二舅妈的手很耐心地等着,他要亲手拣到热乎乎的鸡蛋,证明自己的成功!

 

闲散的假日

 

闲散的假日
 

(四) 农家院里的淘气包

院子里停着一台拖拉机,八一和琦琅在上面又蹦又跳。一会使劲儿地摇晃着围栏搞怪地大叫“快放我们下去!”一会又像指挥官一样大声命令“赶快开车!”呵呵,两个臭小子凑到一起,气氛就是热烈。

从拖拉机上下来,两个淘小子又跑到房檐下,把倒扣在窗边的两口小缸当成了板凳玩了很久。然后又商量好了似的跑进屋,从鱼缸里捞出了几只小海螺装进塑料瓶中。哦,原来,这是侄子要送给小叔叔的礼物,准备让我们带回家。

 

闲散的假日

 

闲散的假日


闲散的假日

 

(五)  各取所需的快乐

就在两个臭小子开心的到处淘气的同时,厨房里,八一的二舅妈正忙活着给我们准备着午饭。

热气腾腾地大铁锅里炖着自家做的豆腐,看到我举着相机进去,正在忙活的堂嫂还有些不好意思。

此时,豆腐坊里“激战”正酣。宝爹、宝舅、宝舅妈和二舅妈家里的哥哥正聚精会神地打着麻将。对于老猴头来说,应该是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场合、进行这样的游戏吧,偷偷地记录下他们的表情,呵呵,不要太认真呀!



闲散的假日

有感而发: 

非常喜欢在堂嫂家的感觉,随意、舒服、安静……所以每次离开,心里都多少有些不舍。

虽然路途不远,交通也很方便,但却不敢常去,因为总觉得承担不了堂哥堂嫂的那份质朴,害怕他们掏心窝的热情…….

这次也一样,临走时,堂嫂端出了一个小鞋盒,里面是她平时舍不得吃攒下的“笨鸡蛋”和大鹅蛋,要我们带走,给八一吃。

心头一暖,无法言表的幸福。

回到家,给八一读睡前故事,讲到“天鹅”,八一兴奋地说自己看到过,在二舅妈家,二舅妈还给他拿了“天鹅蛋”。

我和老猴头面面相觑,仔细琢磨,忽地明白,儿子所说的“天鹅”就是二舅妈家里养的大鹅,“天鹅蛋”就是那些让他稀罕很久的大鹅蛋。

呵呵,相信此次农村之游给八一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定还有很多很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