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944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贝陪爹过“八一”

(2012-08-02 21:46:58)
标签:

育儿

宝贝37个月3天

“八一”

建军节

五星红旗

野猪肉

山庄

分类: 家有宝贝(3--4岁)

在我们家,有两个节日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属于爸爸的“八一”建军节,属于儿子的“六一”儿童节。

儿童节,爸爸全力以赴让儿子开心;

建军节,儿子全程陪同令爸爸快活。

虽然我这个当妈的在这两个节日中没啥重要角色,但拍照、写博的过程同样让我幸福满溢,呵呵,累并快乐着……

 宝贝陪爹过“八一”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宝贝37个月3天

 

“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战友协会组织了“庆八一”远游活动,这次聚会可是让八一宝贝盼了好久的。虽然往年的这个时候也有庆祝活动举办,但因为那时候的八一宝贝太小,所以从未参加。今年我们满三周岁了,终于可以和爸爸一起参加了。虽然这是八一宝贝第一次融入陌生的“军人圈”,但这次陪同经历对他来说却是相当难忘呢!

 

(一)发现的乐趣

 

宝贝陪爹过“八一”

 

 

 为了方便照顾小家伙,我们没有跟随“大部队”乘坐大客车出发,而是自驾前往活动地点---风景雅致、民风淳朴的“资生园”。

从城市驶往乡村的路上,八一始终都很兴奋,一边观察着,一边不停地说着……

 “妈妈,我怎么觉得要到琦琅家了呢?”呵呵,别说,这里民宅的风格和农村的二嫂家还真有点像,于是我夸奖他“是挺像的呢,我儿子的眼睛还挺好使的呢!”“是的,妈妈,我吃鱼眼睛了,我的眼睛就变得火冒金星,可好使啦!”“不是火冒金星,应该是火眼金睛!”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可爱的儿子开始甩词了,虽然有时还不太确切。

远处的民房上,一面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吸引了八一的目光,看着国旗,可爱的宝贝拍着小手表情丰富地唱起歌来“国旗国旗真美丽,天天升在朝霞里。小朋友们爱祖国,对着国旗敬礼敬个礼!”

就这样一路笑着、唱着、玩着,我们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

 

 

宝贝陪爹过“八一”

 

 

这是一个面积并不很大的小山庄,

虽然没有太多适合儿童娱乐的场所,

但清新的空气、秀美的景色

也还是让八一欣喜不已。

 

 

宝贝陪爹过“八一”

 

 

“这是什么呀?”指着村民晾晒的渔网,八一好奇地驻足观望;

“这个可以吃吗?”随手摘下一颗仍旧青涩的野果,八一眼中写满了渴望;

“这是土豆吗?土豆就是土里生的豆吗?”途径土豆地时,八一望文生义、发现端倪……

 

突然感到,

“善于发现”是八一宝贝此行的最明显进步,

小家伙也已经开始体会到发现的乐趣了。

 

(二)快乐的午餐

 

宝贝陪爹过“八一”
                                 煎饼!煎饼!我要把你吃掉!

也许是事先就知道了今天的午餐很丰盛的缘故,从水库回来后,八一便开始嚷嚷着要吃饭。看到院落里支起的好多顶凉棚,八一更着急了,主动地走到一张桌子前,乖乖地坐下来,等着开饭。

终于,开饭啦!热气腾腾的羊汤、大块的手把羊肉、大盘的爆炒野猪肉、香喷喷的玉米面煎饼……虽然我们这桌的很多家属我都不认识,可八一却并不眼生,一边自诩为是“褚老师”,一边热情洋溢地张罗着要给阿姨们分汤,还自告奋勇地表示要代表阿姨们和前来敬酒的首长碰杯。终于,老猴头一行来敬酒了,八一小爷们似的率先举起酒杯向政委的酒杯碰去,可爱的表现让大家哈哈大笑。

也许是忙活累了,八一主动要求吃“野猪肉”,一口接一口,吃的满嘴留香。

 

 

宝贝陪爹过“八一”

 

                                  羊汤!羊汤!我尝尝烫不烫!


 

吃过饭,八一自己去玩了,我抓紧时间往嘴里哗啦,突然听到了大家的笑声,回头一看,好家伙,八一正蹲在地上守着一大盆已经撤桌的羊汤自顾自地喝呢,看到阿姨们都笑着看着他,他有点不好意思了,连忙说“我尝尝这汤烫不烫!”

呵呵,有了八一这个开心果,大家的午餐变得很快乐……

 

(三)懒散的休闲时光

 

 

宝贝陪爹过“八一”

吃过午饭,大家都仨一群俩一伙地自由活动开始娱乐了。

八一也一样,先是躺在吊床上荡啊荡,接着把麻将当积木盖起高楼,随后又像模像样地举起象棋,嘴里大喊着“将!”

 

 

宝贝陪爹过“八一”
宝贝陪爹过“八一”

玩够后又主动和一位小姐姐拉家常“姐姐,我们一起玩好吗?”“姐姐,等回去了你就上我们家玩,我给你放天地双龙的碟看。”“姐姐,你在哪上学呀?”喋喋不休的八一把小姐姐逗得捂着嘴直笑,呵呵,她也许还没见过这么大方的小弟弟吧?

和小姐姐聊够了,八一又开始找新朋友去了。

院落的一角有一个很大的犬舍,里面住着两只我叫不出名字的狗狗,很大很凶猛。八一很喜欢他们,总是胆大地跑到笼子前和它们说话,还自作主张地给人家起了名字“大憨”,弄得两只狗狗见到他就兴奋,又是跳来又是叫。

 

 

宝贝陪爹过“八一”
 
外面飘起了小雨,我们就近跑回到车里,八一慵懒地躺在放倒的座椅上发表着感慨“哎呀,我好累呀!妈妈,这里怎么这么破呀?我们只能呆在车里,真艰苦呀,咳,将就一下吧……”

 

 “抱怨”了一会儿,臭小子又开始折腾起来,在车里翻起了跟头,还不断地摆出高难度的姿势让我给他拍照,嘎嘎的笑声是那么的动听。

 

宝贝陪爹过“八一”

宝贝陪爹过“八一”

宝贝陪爹过“八一”

宝贝陪爹过“八一”

 


(四)和爸爸在一起很快活

 

 宝贝陪爹过“八一”

从到山庄开始,八一便始终粘着爸爸,即使是在人群中,他也能一下子就把爸爸找出来。

见不到爸爸哪怕一刻,八一也会“蹭蹭蹭”地跑去寻找“妈妈,我去找爸爸!”

找到爸爸后,八一并不闹人,只是那么撒娇地抱着爸爸的大腿,搂着爸爸的脖子,感觉炫耀、享受的成分居多。

 

 

宝贝陪爹过“八一”
                  八一喜欢和爸爸坐在树下的椅子上,一边乘凉一边施展拳脚;

 

 

宝贝陪爹过“八一”

                       八一喜欢和爸爸来到珍珠泉旁,一边洗手一边探求泉眼的奥妙;

 

 

宝贝陪爹过“八一”

                 

                八一喜欢和爸爸一起杀上一盘象棋,虽然经常举棋不定但却坚持悔棋有效……

 

开开心心中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傍晚我们打道回府,合着节奏强劲的车载音乐,刚才还摇头晃脑、士气高昂的臭宝贝竟然睡着了。

老猴头一边开车一边不时地偷看熟睡的儿子,满眼的爱意满脸的笑......

呵呵,他一定希望儿子此时梦到的是他,梦里也在祝爸爸节日快乐吧!

 

 

宝贝陪爹过“八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