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68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terrible two”

(2011-08-02 09:52:05)
标签:

育儿

宝贝25个月

任性

淘气

terrible

two

分类: 家有宝贝(2岁--3岁)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terrible <wbr>two”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宝贝2岁1个月零3天

 

早上五点钟,宝贝翻个身,抬起小脑袋瓜睡眼朦胧地问我“妈妈,宝贝吃点啥?”“宝宝饿了?你想吃点啥呀?”“沙琪玛。”还没等我答话,他便带着哭腔、拉着长音开始喊起来“宝宝要吃沙琪玛~~”爸爸赶快拿过来一块沙琪玛,宝贝右手接过后仍旧带着哭腔喊到“宝宝左手没有。”直到把两块沙琪玛握在手里,宝贝才露出笑脸“妈妈,帮忙打开。”

 

困得睁不开眼睛的我任由他在床上折腾,自己则迷迷糊糊地进入再睡眠状态。“沙琪玛变两瓣啦!”宝贝的喊声把我惊醒。我的老天,一块沙琪玛让他弄出这么多节目、这么大动静,我让自己继续保持耐心“没事,不是还有一块吗,吃那块吧。”“宝宝要喝水!”“爸爸去拿。”老猴头自告奋勇。“妈妈拿。”宝贝自己决定人选。“再睡会吧儿子,妈妈搂着。”我动之以情。“儿子,这才几点呀,再睡一会吧,大家都在睡觉呢。”老猴头晓之以理。“宝宝下地玩儿!”大宝贝不为所动,麻利下地,把呲水枪的内胆当成文明棍儿,一边敲打着地面一边满屋遛达。“小点声,儿子,楼下的叔叔和阿姨还在睡觉呢!”我赶忙叮嘱儿子。敲打地面的声音没有了,再看儿子,猫着腰、把文明棍拎起来再轻轻放下,很小心的样子,可是没有一分钟,就又开始叮叮咚咚地敲着满屋跑开了。

 

早上五点二十分,宝贝拎着他的骨头棒(金箍棒)跑到卫生间门口看妈妈洗脸“妈妈在干啥?”“妈妈在洗脸呀!”“妈妈不洗脸,妈妈陪宝宝玩儿,宝宝是孙悟空。”把金箍棒扛在肩上,他笑嘻嘻地告诉我。“爸爸,咱俩出去玩儿呀?”“这才几点呀?别人家都在睡觉呢,你这么一大早就开始折腾。”迷迷糊糊的老猴头彻底崩溃。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terrible <wbr>two”

 

呵呵,突然想起昨天晚上我们在江边散步,儿子上蹿下跳地没个老实劲儿,江堤上的一只小青蛙他要研究上好久,蹲在那里不起来;不爱平坦的路面,非要涉足坑洼不平的石子路;人越多的地方越喜欢放开爸爸妈妈的手,自己撒丫子穿梭在人群中……老猴头满头大汗地好容易把泥鳅似的儿子抓在怀里“媳妇,是不是过了这个年龄段就好了?这也太能折腾了。”“这就是所谓的terrible two。”我故做深邃地回答。“什么?”老猴头没听懂。“terrible two。”还没等我重复,他怀里的臭小子已经抢先替妈妈回答。接下来小嘴开始不停地说上了“terrible two!terrible two!terrible two!”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terrible <wbr>two”

最近明显感到这小子开始变得任性了,想干嘛就一定要干嘛,一刻都不能等,否则就会娇滴滴地拉着哭腔威胁你,小手把眼睛挡上,撅着小屁股哭得很伤心,要求满足了,自己破涕为笑,末了再来上句“干打雷不下雨。”话不好好说,非要“结结巴巴”,路不好好走,非要踮着小脚尖。不敢硬性纠正他,怕他愈发觉得有趣,可是不纠正他,又怕他有恃无恐,弄得我真是没了辙。盼着terrible two赶快过去吧,可这个过程会有多长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