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5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比谁更幸福?

(2011-06-02 22:12:23)
标签:

育儿

宝贝23个月

六一儿童节

回忆

幸福

分类: 聆听心语

谁比谁更幸福?

转眼“六一”儿童节又到了,因为有了宝贝的存在,这个节日让我们有了很多憧憬。想想去年的这个时候好像就在眼前,我们带着宝贝到农村去过儿童节,八一和小侄子琅一起玩儿沙子、吃淳朴的二舅妈做的农家菜、和爸爸一起感受“驾驶”拖拉机的“刺激”,临走还大包小裹地带回了很多“绿色”食品……呵呵,虽然那时的八一还不会说话,但从他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那个“六一”他过得很开心。

 

转眼间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现在的八一宝贝已经长成为一个能跑、会说的“大小伙儿”,今年的“六一”我们怎么过呢?很早之前,老猴头便兴致勃勃地提前初拟了N个“户外远足”“景区野餐”“游山玩水”的出行计划,可都因骤然变寒的天气而被自己一一否定了。不能感受野外空气的清新,宅在家里又不甘心,于是便向已经很有“思想”的小家伙“讨教”,毕竟人家才是这个节日的主角嘛。“宝宝,六一儿童节到了,你想要个什么礼物呀?”“积木。走,宝宝买!”八一大声地回答。哈哈,两岁的宝宝到底是容易满足,只要为自己买一个玩具就OK了。不知道等他长大了,会对这个只属于自己的节日作何打算呢?

 

想想自己小时候,从记事那时起,每年的“六一”都是在自己期盼中到来的。妈妈会送我礼物、一家四口一起到公园看动物,可以开心地吃根大雪糕;幼儿园会举办轰轰烈烈的文艺演出,擦着红脸蛋打扮的像只花蝴蝶的我在舞台上欢呼雀跃,椅子操、健身舞,忙活得不亦乐乎;上学后,学校总会在那一天组织同学们身穿统一的校服去看场电影,虽然电影的名字现在已经很难准确想起来了,但当初看电影时那份欣喜的感觉却让人难忘,于是“六一”那天成了令我们最开心的日子,觉得那时的自己很是幸福。

 

想想现在的小朋友天天都像在过节,他们不用再刻意地盼望那一天的到来,即便是在平时,任何要求也都会马上被满足,因此他们不需期待、更不用盼望,自然也会少了很多我们那时候的“小快乐”。

 

和周围的小朋友相比,八一的生活状态相对单调,每天陪在身边的只有爸爸、妈妈和阿姨,因此他总会满心期待惦记着别人,想姥爷、想哥哥、想舅妈还有远方的大姑和妞妞……无论谁打来电话,他总会很主动地凑过来,笑嘻嘻地说几句,虽然他的身边少了大家族众星捧月般的热闹喧嚣,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努力让他拥有“小天地”里真正属于自己的快乐,毕竟好朋友般的爸爸妈妈会始终不离左右、开心随意……

 

谁比谁更幸福?

 

 

今年的“六一”天气很不“给力”,气温下降,小雨淅沥。上午刚刚忙完,便接到了老猴头的电话“有时间吗?一起去为儿子选礼物。”虽然户外天气阴沉,细雨迷离,但我们还是欣然前往,为儿子挑选了一大盒积木、一块数字插板外加一个刚出锅的大猪蹄。呵呵,还有什么比“吃喝玩乐”更实惠、更惬意?

 

中午回到家,见到我们送给他的礼物,八一很开心,小嘴不停地说“宝宝积木,妈妈买!爸爸买!”“宝宝吃肉,吃肥肉!”心如止水地坐在地垫上陪儿子一起搭高楼,满眼幸福地欣赏着宝贝满嘴流油地啃猪蹄,心中漾满了甜蜜……

 
清楚地记得小区里一位我们并不是很熟悉的小朋友曾经很羡慕地看着八一这样说“现在的小孩比过去的小孩幸福多了!”我们忍住笑看着眼前这位自诩为是“过去”的小孩儿问到“为什么呀?”“弟弟有叔叔陪着玩,我只能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爸爸妈妈呢?”“爸爸就知道喝酒、喝酒,妈妈就知道挣钱、挣钱……”边聊天边游戏,不一会午饭时间的就到了,八一要回家吃饭了,小家伙恋恋不舍地问老猴头“叔叔,你和弟弟还什么时候出来呀?到时候我也出来,我还想和你们玩……”当时我和老猴头面面相觑、心里一沉,觉得小家伙的脸上写满了和他的年龄不相符的沉重和寂寞。

 

谁比谁更幸福?这个时候我好像已经知道了!

 

 谁比谁更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