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68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叽里咕噜说不停

(2010-12-16 21:37:13)
标签:

育儿

宝贝十七个月

小嘴巴

叽里咕噜

学说话

机器猫

惜字如金

分类: 家有宝贝(1岁--2岁)

叽里咕噜说不停

 

1211日(宝贝十七个月零十五天)开始,八一宝贝的小嘴突然就闲不住了,叽里咕噜地说呀、说呀、说呀,奶声奶气相当诱人!虽然听不懂他说什么,但仅仅是看他动感十足的小嘴巴就足以让我们开心了!

 

也许是哥哥来看他让他感到特别高兴?也许是希望能和哥哥一起自由地交流?反正从小狗剩来家里的那一天开始,八一就开始像模像样、若有所思地说上了。小舌头翻腾得挺快,发音酷似“我不要!我不要!”要求不能满足时,他“愤怒”地说;玩得高兴了,他开心地说。还会经常随手拿起一本书,翻开几页后举到眼前,很大声地“朗读”,激动时语速加快还能迸出些小唾沫。“英语?日语?外星语?”小狗剩不断地做出猜测。哈哈,不管宝贝说的是哪种语言,那富于变化的语调、那活泼跳动的音符,都会让我们开心地大笑一场。哈哈哈,宝贝生动的表情和性感的小嘴巴真是有说不出的可爱呢!

 

叽里咕噜说不停

 

“看来,我儿子是想说话啦!”老猴头就大宝贝的表现做出判断。

宝贝八个月的时候开始喊“爸爸”“妈妈”,之后便惜字如金,很少往外迸新词儿,但这次我们能明显地感觉到,他是在很主动地“说话”,不再向以往那样,漠视爸爸妈妈与他的交流。现在可爱的他能够很自如地接上我们话语的尾音,和爸爸妈妈一道玩起接字的游戏。

 

“你是妈妈的臭宝贝——!”“蛋!”儿子笑嘻嘻地对我说。

“小玻去散——”“步!”

“机器猫叫小叮——”“当!”好家伙,声音洪亮,边说身体还会使劲儿地前倾一下。

“我的宝贝在家吗?”“在!”边说还边用小手敲敲门。

“爸爸叫什么名字?”“富!”小手马上指向爸爸,小脸笑成一朵花……

 

 每次听儿子奶声奶气、自顾自地发表“言论”,我和老猴头都会面面相觑、忍俊不禁;每次听到儿子很响亮地回答,我和老猴头都会忍不住一起“狠狠”地朝宝贝的小脸蛋上亲一口!

 陪儿子学说话真是一个让人感觉幸福、满怀期待的美妙过程呢!

 

叽里咕噜说不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