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5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手妈妈就是我?

(2010-08-20 09:49:01)
标签:

巧手

缝纫

猴头

我的宝贝

活儿

分类: 家有宝贝(1岁--2岁)
巧手妈妈就是我?
 
我的妈妈是巧手妈妈!不服的来比比!哼~~

    以前我从来不做针线活。原因有四:一、没结婚前,有妈妈。妈妈的能干造就了我的懒惰,为了不让我发愁,上大学的时候妈妈就给我准备了不用缝的被套,呵呵,省去了我“拿针”的烦恼;二、结婚后,有老公。部队的大熔炉把老公锻炼的是既能端枪又能拿针,针线活好得不得了,根本用不着我,遇到需要做的针线活儿人家三下两下就搞定,省得听我被针扎手的嚎叫;三、无处不在的缝纫店为我提供了方便。遇到老公不在家的日子,缝缝补补自然交由缝纫店负责,又快又省事,何乐而不为?四、因为知道自己不善于此,因此消极抵抗、主动放弃。不堪忍受铁杵般钢针对我细嫩手指的折磨,心惊胆寒、退避三舍。

    呵呵,其实自己吃点亏倒也没啥,关键是怕人笑话。记得有一次下班回家正好赶上下雨,办公室的柱子老兄把雨伞借给我,顺便让我把雨伞上已经掉了的粘扣缝上。虽然知道自己的缝纫技术欠佳,但还是硬着头皮应下了。回到家,一个人捅鼓好久,缝上后看看不太好看就拆了重缝,好容易缝到让自己满意的程度,于是喜滋滋地上班了。没想到两分钟没到,柱子就拎着伞跑了过来,“我的妈呀,你缝得这是什么玩意儿?”“怎么了?不好看呀?就这我还返工好几次了呢!”“什么好看不好看的,根本就没缝上,又掉了!”羞愧难当!于是,“女红”二字当即被我从字典里抠了出去!

   

    有儿子后,我发现自己针线活方面的潜能被逐渐挖掘出来,热情也日趋高涨。先是像模像样地给儿子已经变小的裤子换松紧带,接着很认真地为宝贝缝衣服上掉下的小纽扣,笨是笨点、慢是慢点,可这种感觉让我心动,看着手里被我修整一新的小衣服、小裤子,真是好幸福呢!

这次更是不得了啦,我干了项大工程,已经开始给儿子改衣服了,用我聪明的头脑和不太灵巧的双手,愣是变废为宝,为我的宝贝打造出了老款新衣,呵呵,我也可以称作是巧手妈妈啦!

儿子有两件“迪士尼”爬服,当时因为特别喜欢,即使价格不菲也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可惜宝贝穿了没两次就小了,虽然上身仍然可以穿上,但腿部的尺寸明显变小,按扣已经按不上了。看着还崭新的衣服被压了箱底,心里有些不甘,于是动起了脑筋,保留爬服的上半部,变连体衣为小体恤,这样这两件可爱的小衣服宝贝就可以继续穿上一阵子了,呵呵,何乐而不为呢?

 

巧手妈妈就是我?

                                       

                                    改装前的连体爬服


    说干就干!

拿来儿子平时穿的一件小体恤做样子,放在爬服上量好尺寸,然后用剪子剪掉爬服的下半截。为了美观,我把原来爬服下端小腿部分的两个原边剪了下来,抻直后缝到小体恤的下摆,用它来遮挡我不好看的针码。

“创意不错,不过缝底边的活儿就交给缝纫店吧。”看到我比比划划地一顿忙活,老猴头笑嘻嘻地说。“我自己能缝!”没理他,我马上开始行动。利用儿子睡觉的将近两个小时,我完成了裁剪、缝纫、锁边等一系列工作。

巧手妈妈就是我?

 

                                     改装后的小体恤


    儿子睡醒啦,我把两件改好的小体恤给他看,他可高兴了,伸手去摸衣服上的卡通图案,看得出他很喜欢。这时,老猴头也过来凑热闹,他拿起衣服说“还真不错呢!”“呵呵,就是不能看里面,缝得不好看,这可是我耗时近两个小时、挨扎两针的成果呀!”“呵呵,我媳妇多会过,省下了两块钱的手工费。”“谁说的?如果不改,就要再买两件这样的体恤,估计得花一百元,原来的那两件爬服还浪费,这么一算,哈哈,省大发啦!”

 

巧手妈妈就是我?
巧手妈妈就是我?                          

                       摸摸这件看看那件儿子表现得很满意

    对于这次的改装成果我非常满意也很自豪,这可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的第一个手工作品,做这么大型的针线活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呢!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相信我的宝贝儿子很快就能把我打造成一个巧手妈妈的,我的作品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精美的,期待中……

 

巧手妈妈就是我?

 

                               穿上改装后新衣的宝贝是不是很精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