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5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2010-03-31 20:51:35)
标签:

育儿

宝贝九个月

秋千

小熊

座椅

防疫针

分类: 家有宝贝(0--1岁)

    今天天气出奇的好,阳光暖暖地洒满客厅。中午,老猴头把一直放在楼梯间的秋千拿了进来,放到落地窗前,清洗干净后组装好让宝贝玩耍。

    要说这个秋千可真是有点儿历史了,那还是在小狗剩小不点的时候我买给他的,呵呵,如今九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个秋千重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成了我儿子的玩具,顿时感慨时光荏苒呐!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大家伙,儿子开始有些茫然,他不知道这个是做什么用的,因此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趣。还是老猴头有办法,他先把宝贝喜欢的一只玩具熊放到了秋千的座椅上,然后用手不停地推来荡去,边悠嘴里边美滋滋地唱着“悠啊悠~~”

 

    看到小熊在爸爸的帮助下悠然自得地享受着“飞翔”的乐趣,受到感染的八一宝贝变得跃跃欲试啦。他开始向秋千使劲,动手去摸秋千的支架,去拽坐在那里的小熊。于是乎,老猴头趁热打铁把儿子放到秋千的座椅里,绑好安全带,然后慢慢地悠着。开始时,儿子有点紧张,紧紧地把住阿姨的手不放,可是悠了不到两个回合,小家伙就开始适应了,他很开心地地笑着,小嘴张得老大,荡到高兴时,还松开把住栏杆的两只小手自己为自己鼓掌加油,他的这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举动着实把我们这当爹妈的吓出一身冷汗。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开始时有些紧张,紧紧握着阿姨的手臂不放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感受到飞翔的乐趣后咧开小嘴笑啦!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荡得好高,开心鼓掌为自己加油!

 

                                                                                                       这可是八一宝贝出生九个月来第一次荡秋千呢,看着儿子开心的小模样,心里甜丝丝的。呵呵,到底是小伙子,就是勇敢呀!

     虽然这只是一个荡秋千的游戏,但却有技巧和方法在里面。不要小看这个刚刚九个月的小家伙,他的观察与认知能力还真就不能忽略。如果刚开始时不加引导不管不顾地直接让儿子坐在秋千上开始玩,那等待我们的也许就是另一番情景了。

    随着宝贝一天天长大,需要面对的新事物会越来越多,有他喜欢的也会有他不感兴趣的,那么如何调动宝贝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兴趣,让他能够自主地动起来,玩起来,兴趣引导很重要。很佩服老猴头采取的“欲擒故纵”的方法,在教育儿子方面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呀!” 

 

       

    备注:昨天上午抱八一宝贝去打防疫针,儿子表现得超级棒,打针前在爸爸怀里把墙上贴着的宣传画看了个遍,伸着小胳膊“嗯嗯啊啊”地和画上的小朋友打招呼,还很友善地看着身边所有的人,送之以可爱灿烂的笑容,只在拔针的时候哼唧了几声,转而又被妈妈逗得破涕而笑,再次被当成小哥哥小姐姐们学习的榜样。

    看着我家宝贝阳光灿烂的小模样,很多宝宝妈妈都赞叹不已“这孩子可真精神,他怎么那么爱笑呀,笑起来真可爱!”听着夸奖,当妈的心里这个美,呵呵,深感荣耀呀!

    回来时,阳光很好也没有风,所以我们没有再用被把他的小脑袋蒙起来,而是让他尽情地看着外面的世界,奔跑的汽车,行进的人群都让儿子很感兴趣,小眼睛跟着转动,能感觉到他的新奇与开心。

    快了,再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出去玩耍了,漫长的冬季即将过去,好时候该到来啦!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六--第一次荡秋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