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156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期间这点事儿之七----几多尴尬几多乐

(2009-06-11 15:05:58)
标签:

育儿

尴尬

乐事

二胎

鼾声

分类: 孕育宝贝

    下了一整天的雨,雨丝很细很急,最高气温也一下子从昨天的25度降到了13度,这样的温度对于我来说再舒适不过,只是有些担心老猴头,他出门时也没带件外套,好在重要的接待任务马上就结束了,想想今晚就可以看到他嬉皮笑脸的模样,还真开心,好像一周的抱怨和孤独也都烟消云散了!

    “下雨天睡觉天”,呵呵,快三点了我才从床上爬起来,两个小时的午觉感觉很爽,要不是被一阵鼾声惊醒,也许我还能继续与周公相会呢,真想和这个打鼾的人理论理论,可是我又能拿她怎么办呢?哈哈,说来好笑,这个吵醒我的人其实就是我自己!

    进入孕晚期后,我发现了自己的很多变化,说起来有些尴尬,但也有快乐!

 

    尴尬1:睡觉开始打呼噜。

    从来没有这个毛病的我现在可是开了先河,熟睡后竟然能够鼾声大作,其底气和频率和疲劳时入睡的老猴头有一拼,让他对我不禁刮目相看,称赞我是干啥象啥。

 

    尴尬2:喜欢自言自语。

    哎,其实那是我在和肚子里的宝宝进行交流。

    比如说今天中午下班途中,我就对宝宝说“儿子,你听到刷刷的声音了吗?这是在下雨,感觉凉快吗?你看花池里的小花和小草多漂亮呀,它们有了雨水的浇灌就会长得更好,你也一定要多多吸取妈妈身体里的营养,健健康康地成长,不能让我和爸爸失望呀!”我说得很动情,可却从路人看我的眼神中发现了一些怪异,呵呵,管他呢!

 

    尴尬3:变成“老邋遢”。

    小狗剩愿意唱一首歌叫“小邋遢”,现在作为他姑姑的我在不经意间已经变成了“老邋遢”。许是肚子越来越大,身体离餐桌距离越来越远的缘故,一顿饭下来,一不小心,衣襟上就会溅上菜汤、果汁,象个不谙事的baby,看来为宝宝准备的小围嘴必要时我得先行使用了。

 

    尴尬4:愈发地健忘。

    经常是路遇一人,寒暄许久,礼貌告别后却仍在琢磨,这个人是谁呢?或是张冠李戴喊错人名,自己还不知所以,津津乐道,被纠正后感觉甚为尴尬,只能用“孕低”来自我解嘲。

 

    尴尬5:胆子变小。

    这个变化让老猴头感到不可思议,他经常说“我媳妇怕过谁呀?”可是现在除了上班、下班 ,我真得很不愿意一个人出门。怕车、怕拥挤的人群,感觉没有安全感,总希望孩子他爹陪在我们身旁。

 

    尴尬6:脸皮变薄。

    宁可步行也不愿意坐公交车,就怕别人给自己让座。不愿出入公共场合,不再喜欢热闹的聚会,羞于接受别人对自己肚子的瞩目和对我的特殊照顾。

    

    尴尬7:被误认是怀“二胎”。

    这种情况经常出现,但我有自己的处理方法,那就是坦然面对、以假乱真、体会其间的乐趣。

    带着小狗剩出去玩经常会吸引来别人的目光。一天,我们三个人外出归来刚刚走到小区门口,就有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主动上来打招呼:

   “你这是二胎吗?”

   “是呀。”

   “怀得是男孩还是女孩?”

   “女孩儿。”

    于是那位妈妈一脸的羡慕。

   “你可真厉害,儿女双全。”

    还之以一脸自豪幸福的笑容,挺着将军肚离开。

    回到家,老猴头终于忍不住了,他问我:

   “我说你是什么意思?凭啥把我儿子说成是女儿?”

    一旁的小狗剩也跟着凑热闹:

   “姑姑,你刚才说得是不是都是反义词?把弟弟说成是妹妹,把第一个宝宝说成是第二个宝宝?”

    我不置可否,一个人拼命地大笑,把那爷俩弄得个云山雾罩、莫名其妙。

    呵呵,尴尬多,乐趣也多,这就是我的孕期生活!

     

    怀孕期间这点事儿之七----几多尴尬几多乐

    怀孕期间这点事儿之七----几多尴尬几多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