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944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期间这点事之五----大肚也快乐!

(2009-06-03 12:26:18)
标签:

育儿

猴头

大肚子

胎心

分类: 孕育宝贝

    我的预产期在7月10号,距离今天还有整整37天,可是我的肚子却已经很有规模。

    每天挺着个将军肚上下班都会引来路人的目光,其中最受小小朋友的关注。

    今天早上,走在小区里,两个手牵手准备去幼儿园的小男孩很认真地看着我的肚子,一个说“阿姨的肚子怎么那么胖呀?”另一个则答“里面有个小宝宝!”

    前些天,一个同事问她的女儿“丫丫,阿姨的肚子为什么那么大呀?”这小家伙想都没想就说“阿姨的饭吃得太多了!”

    还有一次,吃过晚饭和老猴头在江边散步,一个小家伙从远处眉开眼笑地跑过来,见到我后用小手拍了一下我的大肚子,然后又笑嘻嘻地跑开了,我于是很难过,问老猴头“完了,在小孩的眼里我是不是已经变成妖怪了?”老猴头自有独到的见解,他告诉我“小孩子之间是有感应的,他们是看见了我们的宝宝,在和肚子里的宝宝打招呼呢!

    虽然还有两天肚子里的宝宝才35周,但所有见到我的人都会问“要生了吧?”要不就会说“是双胞胎吗?”在听到否定的回答后又会感慨“这孩子可小不了!”早上上班时在等电梯,中心台的同事也和我开起了玩笑,见到我一色的军礼,嘴里还喊着“首长好!”我的天呀,可见我肚子的规模之大。

    问得人多了,我的心里也多少有些忐忑。“宝宝是不是太大了?”从怀孕到现在,体重长了整30斤,和其他准妈妈孕期增长五六十斤体重相比,我还算符合标准,但看上去我的肚子确实要比人家大很多。大家都说,我这三十斤都长在肚子上了,自己基本没太大变化。

    34周去妇产医院例行检查,做了胎心监护,大夫说,宝宝的胎心和胎动都很好,但是还没有入盆,又用手按了按我的肚子说,这孩子可不小。我有些担心“怎么办?我少吃点?可别是巨大儿呀!”大夫笑了,说“你的糖筛检查没有问题,别担心了!”

    其实从怀孕以来,我的饭量几乎照怀孕前没有什么明显变化,一直很正常也很稳定,只是在上午和下午多加了顿水果,还有就是从怀孕中后期开始每天早上被老猴头逼着吃下一只海参。如今,看着我又大又圆的肚子,他总会说“儿子嘛,就该是强壮型的,可是,宝宝你到底能胖成什么样子呢?”

    随着肚子的增大,宝宝动得幅度、范围和力量也都大了起来,可见肚子里足够的空间让他很是快乐~!现在,就在我写这篇博客的时候,他也没闲着,左鼓右挣、上窜下跳地在运动,白天上班时也经常可以看到他象在游泳一样把我的肚皮弄得波澜起伏。对面桌的同事都能清楚地看到,他问我“是个小子吧?够有劲的!”

    肚子还在不停地长,还有一个月才生,我真的难以想象到时候我的肚子会变成什么摸样?大家都说,虽然我肚子很大,但行动却很敏捷,这点我认同。现在走起路来还能健步如飞,有时都忘了自己有个大肚子,忘了自己还是个孕妇。这一点很是让老猴头担心,他时不时地提溜着耳朵提醒我“慢点!慢点!你就不能慢点走!”不仅如此,他还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坦克”,说“一个大个子,挺个大肚子,快步如飞,力大无比,是我军难得的精良武器!”

 

    怀孕期间这点事之五----大肚也快乐!

     怀孕期间这点事之五----大肚也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