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蓝澜
海蓝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3,036
  • 关注人气:3,8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2020-05-29 10:12:18)
标签:

美食

凉面

红油凉面

碱水面

分类: 中餐中点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说起凉面,各家有各家的独特做法,每到发愁吃什么的时候,凉面总是首选,这不,夏天来了,凉面估计又要上热搜了。

我这做法可是综合了各大门派的优质食材、优良秘方精制而成。

首先,拌面,离不开菜籽油,我尝试过很多牌子的菜籽油,这款鲤鱼牌菜籽油,是味道最好,操作最容易的一款。

其次,碱水面,在北京可不太好找碱水面,有时我就用普通挂面代替,总觉得差点儿意思,最近找到正宗滴手工碱水面,这个面条的煮法及注意事项,会在过程中详述。

再有,辣椒面,我用的是舌尖川菜大师兰明路研发配方的辣椒面,做一碗油泼辣子,那香的哟,你试试就知道。

最后,再搭配我这拌面大碗,诱人的不要不要的。

不要紧张,我只是在陈述我的制作过程,你可以举一反三,做你能做的那一种就好。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食材
碱水面、辣椒面、黄瓜丝、胡萝卜丝、芝麻、洋葱、大葱、姜。
鲤鱼菜籽油、香醋、蒜汁、酱油、芝麻酱、盐。

做法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1先做辣子,准备如图的内容。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2先把菜籽油烧冒烟。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3放入洋葱,大葱,姜,小火炸。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4炸至所有辅料微微焦黄,捞出。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5将热油分两次泼入盛有辣椒面和芝麻的碗中。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6中途加一勺香醋,味道更香。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7还是菜籽油泼的辣子最香最迷人,静置一夜,颜色更漂亮。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8面条煮法有讲究,如果你和我一样买的这样的碱水面。要先将水烧开,再放入面,煮5-7分钟,捞出迅速放入冷水搓洗,洗掉面条上的腻层(有点烫手,要小心)。此时的面会有水,需要再次摊开控水,需要1小时左右。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9然后就可以抹菜籽油了,均匀抖散,这样可以让面更金黄,不黏腻,易保存。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10拌面的过程,多加一些蒜水,根据个人承受力加红油辣子,香醋放一些,提前煮过的香醋味道更佳,少许调匀的芝麻酱,一大勺酱油,盐的话加一丁丁就足够了。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11拌匀。

强烈推荐,超级无敌好吃的夏日凉面
12码些配菜,比如黄瓜丝,胡萝卜丝啥的,开吃。

窍门都写过程里了,煮面需要耐心,菜籽油要选好的,其他的就看个人喜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