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狼共舞之主场沦陷

(2016-11-19 08:34:31)
标签:

首钢老大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与狼共舞之主场沦陷
    搞不清楚比赛第二节首钢队在领先12分之后他们中间发生了什么,在此后2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李春江的球队迅速把比分迫近。瞬间就把落后12分变成了落后4分,落后2分。在这个时候,拿到开火权的莫里斯晃晃悠悠,屡投不进! 

    去年,在五棵松迎战春哥的球队时,首钢队在第二节打出了和本场比赛的相似局面,首钢队在拉开10分左右的优势,随即被对手投进一个士气球之后,首钢老大果断交了暂停,叮嘱吉喆抢好篮板,然后高声呼喊了一句,不让他把3分投开了,他没戏!

    领先10几分叫暂停,跟领先几分叫暂停,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首钢队从领先10几分到最终输球20几分,原因绝不仅仅是莫里斯接连的失误伤了大家的士气。首钢的兄弟们和老马同气连枝,在老马发不出力来的时候,首钢队全队也难以发力。英雄暮年,壮心不已,可这场比赛,老马看上去的确有点有心无力。

    其实,首钢队输球,首钢队内伤兵满营,莫里斯魂不守舍的状态还在其次,首钢输在气势上的对比。几年的对抗打下来,首钢队的场上主力阵容都是过了30岁的老将,一个21岁的小将张才人轮不上球打,一个不再年轻的27岁的方硕在首钢老大眼里还归于小将之列,因为本赛季初老马、三疯表现的出色,已经彻底沦为一个打酱油的。这场比赛,首钢队打的最好的阶段就是方硕代替老马打控卫那段,方硕从对方小外援手里断下了几次皮球,首钢队连续打出了反击…… 

    仔细一想,为完成老马以冠军收场的夙愿,闵鹿蕾在本赛季愈发的谨慎。对手中孙明辉、刘铮、小外援福克斯等新人越发的活跃,而首钢队的阵容中,没有一张中职篮的新面孔。不光是这场比赛首钢队的对手广厦,辽宁、新疆、广东、东莞等队都在本赛季推出了新人,而首钢队的阵容还是铁板一块。新鲜血液的加入让对手们增加了锐气和朝气,而首钢老大看着伤兵满营的弟子们,不知道他心爱的孩子们是否出现了老气横秋的暮气。

    带着年轻人走向大场面——在本赛季的宣传片中,首钢老大有这样低调的念白,问题是自从老马加盟后,首钢老大带出来几个年轻人啊?

     五棵松沦陷,首钢队或许在战术上没有多大的问题,也根本不是莫里斯一个人的事!朝气与暮气的对比,才是他们失败的根源所在。不要老指望四张的老马能在地板球争夺中还能战胜对面那些血气方刚的对手。不要指望主力阵容的年岁加到一起,比对手最少大三轮开外还能比对手抢更多的篮板球!这才是现下首钢队真正的痛点——看不到年轻人啊!首钢老大,给新人点机会吧。以首钢队训练的水平,出现在赛场上的新人们的表现,不会比其他队的新人差。五棵松之败,痛惜之余,希望首钢老大有这样深刻的教训作为总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