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又到换帅时!

(2016-10-14 21:51:29)
标签:

高洪波

国足

世界杯

体育

分类: 黑三足球










黄健翔:临阵换帅成败机率各半 我认为这次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46  新浪体育
黄健翔微博截图黄健翔微博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足协将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西班牙人卡马乔出任国足主帅,带队征战即将开始的世预赛20强赛。卡马乔此番带着三名助手来华,他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将是9月2日国足主场与新加坡的较量。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也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中,第一时间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而和以往的批评质疑不同,老黄这次反而认为卡马乔执教充满希望。

  卡马乔出任国足主帅,无疑是中国足坛近期的一件大事。虽然不能亲自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但上午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黄健翔还是自己的微博中帮助现场记者设计了五个问题,他记录到:“预测今天国足新帅卡马乔发布会记者提问:1,你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有多少了解?2,你还记得02年被韩国队击败的事情吗?3,你只有不到20天就要带队打比赛了,时间够吗?4,你有信心带中国队去巴西?信心何来?5,你知道你的前任带队的胜率吗?请评价他。6,你知道中国队近两届世界杯都没进亚洲十强赛吗?”

  微博发出后,不少球迷也纷纷回复,表达了各自对于卡马乔出任国足主帅的观点和态度,其中不少网友对于卡马乔仓促就任,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对此,黄健翔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后,正式亮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记录到:“有种莫名其妙对卡马乔的敌意悄悄蔓延。个人意见1,所谓临阵换帅并不少见甚至有中途换帅的,成功失败各半;2,当初骂高洪波的人有些现在开始赌卡马乔不行,其实根本目的是他们自己很行;3,换帅时机与卡马乔无关,你以为他不想多点儿时间吗?4,不要拿薪酬问题说话,人家没偷没抢。5,我倒认为这次行了。

  作为多年的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的观点可谓一针见血,而“大赛临阵换帅成功失败各半”的态度,也令不少一直对于国足临阵换帅抱有担心的球迷感到一丝宽慰,也真正期望最后黄健翔说的:“我认为这次行了”的预测最终能够真正实现。

  无论卡马乔最终带领国足的战绩如何,大赛当前,作为中国的球迷和媒体,对于这位新任的国家队主教练只能是谨慎的乐观和全力支持。就像王健林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如果是真球迷,那就从支持这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开始。


——不知不觉中,国足又要换帅了,在某些人眼里,高洪波执教国足就是天大的罪过,但凡谁能换高洪波,谁就是救世主。贴一篇旧博文,把咱的见识跟中国足球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见识来一次对比:


国足又到换帅时!

出不了大事

 (2011-07-25 14:51:30)[编辑][删除]
随后走进了休息室的高洪波开始对球员讲话,“郜林、邓卓翔,你们两个已经和这支国家队练了两年了,怎么今天一到场上就忘了怎么跑位呢?”高洪波直接点名批评了自己的两员爱将,这两人也是从他手下开始确认国家队主力的球员,与老挝队的比赛里他们两人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听了高洪波的批评,两人低下了头,没有说一句话。

  接下来高洪波又面向了全队,他说:“我不知道大家了解不了解世界杯比赛的意义和俱乐部有什么不一样?与俱乐部相比,国家队的比赛更能证明一个球员的价值。对于你们这个水平的球员来说,可能在俱乐部里多挣个一两百万对你们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可是如果你们退役之后,别人问你过世界杯没?你回答说,打过了,资格赛就被淘汰了。那是一个什么心情?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样的机会。

 

————这是新浪记者采写的高洪波在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后对队员表现做讲评时候的情景,看到这样的文字过后,心里很定,为高指导放下心来。

 

我没有看中国队和老挝队的比赛,在单位看书。当上网看到中国队居然以零比二落后之时,骂了一句脏话,但相信中国队出不了大事,因为他们的主教练是高洪波。不管别人怎么看待他,他就不是能让中国足球爆出天大的笑话出来的人。

 

被老挝进了两个球,不少人据此又开始造舆论,希望高洪波下课。有些人看来是太健忘了,就在11年前,中国队还让柬埔寨进了一个球,还在客场勉勉强强一球战胜了和老挝情况差不多的马尔代夫。也就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中国队还曾半场以一个球落后印尼,最终,中国队反灌对手五个球。就11年前那支中国队小组赛的状况,不会比高洪波目前带领的球队状况好多少,但是,就是那样一支球队,成为历史上唯一一支世界杯出线的中国队。

 

我惊奇某些人的思维,他们高喊过中国足球不要太急功近利的口号,眼下却诟病高洪波对老挝队布置的地面球战术。就一场比赛而言,高洪波用“中国头球队”的打法或许更实惠些,也恐怕出不了落后两球的局面,可换个思维,你跟老挝这样的对手地面配合都打不出来,你再拿什么打更高水平的对手去?

业余玩乒乓球的时候,常碰到这样的局面:有一定基础,高不成、低不就的乒乓爱好者跟不会打,胡玩的对手练球,有基础的想按自己的想法练一些正规套路,可受制于功底,常因为对手的胡抡而打不出来。中国队被老挝队先进的两个球,其实就跟这种情况差不多,是功底不到造成的,主要责任不在高洪波,而是客观情况的一种反应。

 

有传闻说,万达买单,中国队的外教落实,高洪波就要离开国家队了。如果情况真如此,那就是对中国队的不负责任。打完老挝,中国队离二十强的比赛所剩不多,让外教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组队到战术设计的系列准备吗?动脑子想想,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是多么的白痴。

不管传言如何、压力多大,高洪波带中国队走的路子,是这么多年,中国足球走过的最靠谱,更接近正确方向的路子。高洪波也是目前中国足球最靠谱的人。盲目的鼓噪高洪波下课的论调,背后反而有一种浮躁的动机,是自毁长城的愚蠢,如果非要这么听风就是雨,那一定要付出比老挝队进你两个球更大的代价的。但愿中国足球到了该会为交学费算账的程度了。

 

有高洪波在,中国队不见得世界杯出线,但能见到上升的希望。就算让老挝进了两个球,那也不是什么大事。以中国足球的本钱,老挝队还不至于能让你出什么大事。

自乱阵脚用不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