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262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狼共舞之主攻方向

(2016-01-02 01:55:20)
标签:

首钢

首钢队

体育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北京首钢以出人意料的一场脆败在深圳翻船,莫里斯在主攻方向上突如其来的萎靡不振让人费解。

在赛季之初,凡是首钢输掉的比赛,其战术原因无一例外是莫里斯这个点被对方封死,其他人的进攻接济不上。后来,首钢老大祭出了张三疯上场的大招,用持球突破化解对手对莫里斯的包夹。这样的办法在首钢队之前取得的十连胜里都收到了效果,而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张三疯传球助攻的灵气依旧,只是老莫魂不守舍,无精打采的模样,着实让人看不懂。

在之前那些北京首钢队获胜的比赛里,莫里斯不是没有遇到过包夹,彼时,他可以要么用脚步破围,要么迅速将球转移,让其他队友寻找另外的进攻点。本场比赛,身高体壮且脚步灵活的深圳队两大内线孙桐林、李慕豪在莫里斯面前竖起高墙,不仅限制了莫里斯的投篮空间,还遮蔽了他的传球视野。莫里斯与全队失联,其后果是灾难性的,不仅仅是他投篮不进,更要命的是老莫在篮下的单打独斗往往是还没有形成投篮的时候就被对手断球打快攻,让一向看重防守的首钢老大无从从容指挥布防。快攻加三分雨,深圳队用首钢队惯常的获胜方法打败了首钢队,他们获得的,是一场典型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性质的胜利。

本场比赛,深圳队的获胜固然包夹莫里斯的战术很是奏效,但莫里斯浑浑噩噩的状态也是一个迷。一个据称打球高智商的知名选手,自己最拿手的半截篮技术几乎就没怎么正正经经的表演出来,还频繁上演地板流,直奔两米一的身高却要频频猫腰运球,莫里斯的实战想法,让人猜不透。比莫里斯的状态更让人揪心的是翟晓川。一连几场比赛,在朱彦西受伤之后,晓川在首钢老大的安排里在三号位、四号位之间不断轮换,从上一场比赛开始,出现一瘸一拐走道的镜头。可见肩负重担的晓川在密集的赛事中消耗不小。本场比赛莫里斯被对方包夹得那么死,跟以往跑动积极经常溜底线策应的晓川在本场比赛奔跑范围,接应力度的减弱也有关。
莫里斯被包夹,首钢队在四号位上用人捉襟见肘的死穴就被放大了。晓川本场比赛明显体力不足,吉喆的三分固然有些手感,但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法在篮下的二次进攻中把一般的二中锋都可以手拿把攥的补篮送进篮筐。难怪之前有人说,朱彦西这个高射炮台的存在对北京首钢队是战略性的。有朱西在,对手对莫里斯包夹还不至于干脆彻底的加大力度,朱西不在,莫里斯再腿软,他就成了人家推倒北京首钢队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而对方战胜首钢队的关键点,更是完全复制朱西的打法,而且脚步比朱西更加灵活的代怀博!

值得庆幸得是,像深圳队这样,在四号位、五号位上具有三到四个国手级内线,可以成功实施包夹莫里斯打法的球队,在联盟里,也就深圳、辽篮、山东、福建、新疆这么几支,对山东、福建、新疆,首钢老大好歹可以使出派大树上阵,与老莫组成双塔的非常手段与之对敌,毕竟对手阵中总有一个内线脚步并不快,而对于深圳和辽篮,纸上谈兵,首钢老大真没什么克敌制胜的好方法,只能赌临场状态了。

莫里斯的状态惨不忍睹,首钢队随之也输的惨不忍睹。主攻方向上的严重受阻,让人意识到,十连胜以后的北京首钢队还没有在真正意义上走出低谷,他们的前景还很模糊。不谈总冠军,只谈能够在实力上可以对抗深、辽、鲁、疆四大王牌内线压箱底的球队,那得是朱西伤愈,加之“京城小莫”邱天年满十八,补充到球队里来的时日,不过,那时的老马又老了一岁!
与狼共舞,主攻受阻,主攻方向受阻,让北京首钢队的感觉很不舒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