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狼共舞之饮恨天山

(2015-12-05 02:46:11)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与狼共舞之饮恨天山

马布里:没有李根,他们不就是巨鲸帮吗?
莫里斯:大圣,巨鲸帮干什么的?
孙悦:    有钱,任性,四步上篮



虽然是败走客场,饮恨天山,但北京首钢队并没有出现很多人觊觎的雪崩式的崩盘,相反,他们是在最后一节,马布里在场外呆了11分多钟,阵中蛰伏一年之久的张三疯惊艳爆发,一度逆转对手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的。他们或许只是输给了运气,输给了新疆队主场作赛,每每亮出的独门绝技。对阵辽师,新疆队既然可以亮出成名绝技——在篮下对韩德君的坎式抱摔,对阵京师,新疆队当然更有他们潜心磨练的新招——四步上篮。

在当今的中国篮坛,能够做到在场面上将首钢队“技术性击倒”的队伍恐怕只有和首钢队同样几十年国内篮坛强队积淀的辽师。新疆队终究是中国篮球江湖里“巨鲸帮”、“星宿海”一般的底色。“巨鲸帮”、“星宿海”即便是挥动着支票本攥起豪华之师,哪怕是让其阵中的布拉切停赛几场,专心备战与北京首钢一战,毕其功于一役,但他们终究没有在精神上彻底打服首钢队的手段,一场球好不容易赢了,反而是心有余悸。哪怕是李根神一样的发挥,如果没有四步上篮的“星宿大法”,新疆队照样赢不了比赛。

辽京之战,造成了首钢多大的消耗,有辽宁队主场输给佛山作为参照。辽宁队主场败给佛山,北京首钢在天山却与今年常规赛的最强阵恶斗到最后一分钟;而且他们好像输给的不是新疆队,而是河南队——在攻防两端,对首钢杀伤最大的是新疆队里的两个河南人,“大魔王”周琦盖帽、篮板、补篮,焦作“詹姆斯”李根全天候作战。李根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平心而论是现象级的,完全可以别再套詹姆斯了,直接 叫中国的篮球小皇帝。换另外一个角度,理解李根的转会,在新疆队,他可以成“小皇帝”,在北京队,他只能是“与狼共舞”。

在这场天山之战前,无论是李根,还是其他人,哪怕是真的可以打出“皇帝”般的表演,因为首钢阵中马布里真神一般的存在,他终归也是“与狼共舞”的戏份,他的荣耀,与当年“嗜血的独狼”同在。必须在“独狼”的光芒照耀下存在。但是这场天山之战,也许是一个转折点。人们破天荒的看到了首钢队在马布里缺席了将近整整一节时间的情况下进行的生死对决。站在狼身后的那个人,在每每被人诟病为呆板固执,保守僵化,太循规蹈矩,按常理出牌的套路里,突然多出了一份赌博式的果决。

特别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首钢老大有了志在一搏的决心,却不能将其贯彻到底。新疆队战至比赛末端,由李根将比分扳平时,按时间推算,首钢队应该比对方多出一次进攻机会。依首钢众将当时一举逆转10分比分差,莫斯利中投百发百中的状态,是完全可能将比分再度反超的。首钢老大一次患得患失的暂停,把首钢众将浑然忘我的境界一下搁浅。首钢老大多余的战术布置,非但让帐下的弟子头脑清醒,反而是想赢怕输的暗示,让他们横生心理包袱。莫斯利惟一一次中投失误,首钢队传球失误,导致新疆队江湖永生的“巨鲸帮四步”经典催生,都是这一次多余的暂停后发生的。到决胜的最后30秒,首钢老大又换下手感热得发烫的莫里斯,换上手凉了快一节的老马。从眼神上看,莫里斯的最后一节,已经把大魔王“周琦”投怕了,换上一下子比莫里斯矮半截的老马冲篮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大魔王瞬间满血,一掌把老马的最后一击封杀。首钢鏖战至最后一分钟,功败垂成。

与狼共舞,饮恨天山!虽然首钢队连续输给了辽师和疆帮,但加上客战山西,连续三场比赛,孙悦、方硕、张三疯和莫里斯分别打出了鲜活的内容。北京首钢队现在的状况如同在布袋和尚的乾坤袋里修炼九阳神功,气流涌动,百骸俱舒,只是没有找到一个明确的导纳出口,形成最终的合力。首钢老大事妈式的束缚说教和各路京黑面对巨鲸帮四步上篮,仍然京哨传说之骂不离口,不绝于耳的情状把这个口袋的袋口束缚的越紧,这个布袋最终凌空炸响的声调会越清脆。

与狼共舞,从孙悦灵光乍现的七连珠远投,方硕光射征衣的一份倜傥,张三疯、莫斯利连线的峰回路转,在连失重镇的首钢队的身上,我们依然可以感觉到一种势头。与狼共舞,从马布里的独狼独舞,到首钢队最终可以实现的群狼共舞,只在一线之间。这一线天何时打通,天山之战是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昭示。在李根先生的不断撞击之下,首钢队像是杰克伦敦描写的已经被逼到拳台角落里的拳手,他们的反转爆发,已经为期不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