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马西风

(2015-11-30 04:54:09)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白马西风
     
马布里:大圣,我总觉得你们奥神帮的跟老大的其他弟子很多不一样,你能说清吗?
孙悦:这个,简单说吧,你知道中国的武侠小说吗?老大弟子们是射雕版的,使猛劲,降龙十八掌。我们是神雕版、天龙版的,使巧劲。独孤剑,慕容功!

如果中职篮 赛场上首钢队和山西队之间的对决可以延续成特有的佳话历史,那孙悦在山西队将比分追至1分之差后在不到一节的时间里连续投中的6个3分球无疑是最佳的传奇,它超越了当年京都球侠解立彬在比赛最后一秒钟出手,对刚刚有第一位NBA明星“棒子”加盟的对手完成的绝杀,成为篮球京晋对决的经典写照。

孙悦是中国篮坛天赋奇高的天才,在山西观众响彻全场的”闹他“的呐喊声里,孙悦用这样的方式,证明了,他就是这样天才。一个凭借手感和灵感,而不是特别需要借助训练的天才。

孙大圣在前后10几分钟一口气扔进7个3分球,为北京首钢挽救危局的一幕,好似传统评书里白袍薛仁贵跃马杀出,催动方天画戟……
——这是首钢老大老老实实,一板一眼几十年执教生涯里,首度提倡激情和创造力之后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一幕。这是北京首钢队队史上,很是难得的白马西风的一景。首钢老大几十年的江湖阅历终究老道,在他的执教下,4年3冠的首钢队若说缺点什么,可能就是除了马布里以外其他球员的激情和创造力。这好像不完全是首钢队球员自身的原因,是首钢老大的堪称风景的咆哮责骂把一干首钢国内球员管怕了,首钢老大刚刚意识到此点,孙悦就似乎毫不费力的演绎了一把在首钢队打球,激情和创造力应该是怎样的表现方法。对于喜欢和理解孙悦的人来说,这样的一幕绝非昙花一现,而是牛刀小试,仅仅是个开始。
在网络上,黑孙悦的喷子不少,说起来,这样一种粗鄙的世俗心理其实好理解:在众多的中国篮球人物中,从孙悦崭露头角开始,他就是个争议性的人物。孙悦人长得帅,球打得漂,老婆娶得绝,当然让有些人觉得碍眼。但是,这个平日里看起来嘻嘻哈哈,满不在乎,吊儿郎当的帅哥每每在赛场上脱臼之后,自己咬牙接骨,继续奋战的一幕,就彰显了他所具备的非同一般的男儿气血。这个中国篮坛难得一遇的奇才,骨子里还是一个战士!

回忆起来,山西队的主场,在马布里加盟首钢队之前,就是他们难以攻克的魔鬼主场。当年勉强在八强行列徘徊了近一个赛季的张云松、解立彬们就是在山西队主场折戟,失去了打进季后8强的资格后,首钢队走进了连续几年打不进季后赛的低谷。几年来,首钢队在山西队主场只赢过2场球。第一次在孙悦、张大树加盟首钢队的第一个赛季。那时候的大树对山西队的葛昭宝还保有优势,而不像现在饱受非议。那一次,北京首钢第一节之后领先近20分,到了第2节,孙悦有点玩球的意思,对首钢队的环境还有点初来乍到意味的孙悦看首钢老大的眼神好像是说,都这样了,换其他兄弟上来玩吧。当时的首钢老大不置可否,而后的比分出现了反复,在关键时刻,孙悦用一个前场抢断扭转了局势。到了这一场, 不用多说了。可以概括,山西队主场输给首钢的2场比赛,没输在马布里身上,而是输在孙悦身上 。

孙悦用连投6个3分的出其不意,帮首钢战胜了一个难缠的苦主,吹响了卫冕冠军一段艰辛征程的号角。不知道孙悦这白马西风般的锦绣身手对首钢阵中各怀绝技的几个中国篮坛异类般的好手,是否是一个响亮的号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老兵……
后一篇:命令式招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