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虎贲之师

(2014-11-27 01:43:50)
标签:

体育

辽宁队

首钢队

虎贲

北京首钢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虎贲之师

莫里斯: 大树!扣篮了,两!

孙悦:  闵指,咋不说话,今晚要不要请大树也来顿海底捞!

他:别说那个,不怕打不动了?辽宁又要赢了,我在想,大树能打成这样,防韩胖子我总算心里有点底。待会儿你和老马等我短信,打辽宁,咱们是打赛温还是夜来温。



北京首钢队结束了客场比赛需要绝杀赢得比赛的征程,回到主场作战,又开始轮番上阵,全体得分的流程;当北京球迷为方硕、为老队长陈磊的刷蓝齐声喝彩时,辽宁队在客场最后一节发力,在前三节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一举逆转比赛。15年前,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组成的辽足三叉戟在中超足坛所向披靡,人们将这支充满朝气,阵容豪华,战意酣畅的足球战队称之为辽小虎。而今,由郭艾伦、李晓旭、韩德军、贺天举等中国篮坛锋锐人物领军的豪华之师,堪称篮球虎贲之师。

一时之间,辽宁队先后在客场挫新疆,败广东,见神杀神,杀气逼人,令人不寒而栗。眼下,这支虎贲之师,剑锋遥指京城,邀约首钢。倘若两队交手之前,辽宁队还不曾失手,那么,在两队对战之前,北京首钢之前创下的十三连胜的队史最佳战绩,注定已然被辽师超越。

中职篮联赛,20年河西,20年河东,远看昔日王牌之师广东,已经连负首钢、新疆和辽宁,有心称王,无力回天。中职篮赛场,隐约已有王朝更迭,霸主易手之气象。只是,如今中职篮积分榜上的英雄排座,好像是周而复始,回到原点。20年前的CBA,辽宁队屈坐次席,排名八一之后,一队之下,众队之上。北京首钢,常坐第三,而已经风云流散的北京奥神,则拥有几次常规赛第四的战绩。在八一男篮元气大伤的情况下,中职篮昔日的万年老二的辽宁队,和整合昔日中职篮排名第三名,第四名两队之力的北京首钢,要为一个新建的王朝次序,快意恩仇,一决高下。
什么叫传统,中职篮眼下的英雄排序,就是恢复了中国篮球应有的底蕴和传统。三十年出一个贵族,三年出一个暴发户。北京首钢和辽宁队正以其富于感染力和渲染力的表现,陈述中国篮球沉厚的积淀,彰显王者之气。

回顾几十年间的中国体育史话,在三大球上,尤其是足球和篮球的京辽对话,别有滋味。在足球上,辽足十年间称霸,不可一世的十冠王,始败于高洪波和谢峰在1992年中秋之夜在沈阳的逆袭。新辽小虎极为看重的联赛冠军,宣告辽足的复兴大计,也是由北京国安所阻。在篮球上,北京首钢的第一次衰落,正是由于当时队中的头号中锋单涛在一场比赛中和当时辽宁队的王守强在场上打架,被禁赛一年后开始的。多少年过去了,当事人多是相逢一笑泯恩仇。当年血战到底,跟国安死磕的李金羽,如今还参加了北京老男孩队征战甲A。这是这些体育人体现得应有的大气…… 

在辽宁篮球的虎贲之师,高歌猛进,扬威千里之时,北京首钢队正以多人轮换,以赛代练的方式潜心准备着与这样一个伟大的对手的交战。大势所趋,眼下的首钢队似乎很是明白,辽宁队能够在客场逆转比赛,是他们的对手没有充沛的体力,在最后一节打不动了。如果今日的首钢队还是把进攻的重担都着落到马布里身上,早晚也是这样的路数。所以,我们看到了方硕打球,一板一眼,带着鲜明的马布里言传身教的印记的炫目表现,更出人意料的,还有一个战斧式的扣篮。方硕哪怕是只具有马布里三成的功力,通过这样的练级,在关键的比赛之时,也会成为首钢队的秘密武器。

从现在开始,就期待首钢队与辽宁虎贲之师的对决。这样的对手,是马布里和他的兄弟们更具挑战力的对手。而且,从两队的历史积淀和传统而言,我也相信,在这样一场针尖对麦芒,火星撞地球的对战完成之后,无论结果如何,两队都能从容做到愿赌服输,坦然接受,互相尊重对手,而绝不会小家子气十足,一厢情愿的陶醉进一个场外的什么“黑哨神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