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沐川雨
沐川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89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泸州大贰的无名堂打法A

(2009-03-07 17:28:15)
标签:

大二

大贰

泸州

泸州大贰

娱乐

分类: 泸州

泸州大贰

【大贰基础】

泸州大贰共计80块牌,即

大写:叁肆伍陆捌玖  10×4

小写:三四五六八九  10×4

其中壹叁肆伍陆捌玖一三四五六八九为黑色,贰柒拾二七十为红色。

 

打大贰是四人玩。打一场牌时三人是玩家,其中一人做庄,玩家为上家右为下家,庄家的对家数底不打此盘(数19张底牌,其中18张在打时摸牌用,最后一张亮正面垫底无用)庄家21张牌,其余两家20张牌。 

每人手中的牌三张为一列,比如:

两大加一个小,为一列;两小加一大为一列;如此类推。 

可以三个一样的牌如贰贰贰九九九等为一列;也可以叁肆四五六五六八九捌玖等三块牌连在一起为一列;

特殊的有一个贰柒拾(二七十)可以连在一起。 

 

知道怎样列牌了,该知道怎么胡牌了,胡牌要够胡数,10胡以上才能胡牌,(有个特殊的就是打名堂中可以打乱胡,也可以胡牌,但必须是每列牌都没有胡数才可以,只要有有一列牌有哪怕一胡都不能胡了!) 

 

【名词解释】

 

叉牌:如八八捌、贰二二等,可成一列。

 

连牌:如四五六捌玖,可成一列

 

对牌:即对子,如柒柒(对大)二二(对小)等,对牌可以拆分到其他列牌中,以方便胡,但一旦有人大了一张同样的牌,除非上家胡牌,必须重新挑出来碰吃,即“碰牌”,否则被发现后“包牌”。不能成列,除非在招牌的情况下,此时不得不有一对,or无法胡牌。

 

碰牌:见对牌。

 

坎牌:原手拿到三张一样的牌,如一一一(叫坎小)叁叁叁(坎大)等,拿到手中的坎牌不得随意移动,否则被发现后“包牌”。

 

牌:即手中有坎牌,某一家打来一张独留的另一张同样的牌,除非上家马上胡牌,则必须吃,叫“招”,否则被发现后“包牌”。

 

龙子:原手拿起四张同样的牌,不得拆分:如果自己是庄家,拿到后在发牌前必须拿到桌上示明,不得再拿回手中,如果不是庄家,在吃第一张牌后发牌前也必须顺便拿下,否则被发现后“包牌”。

比牌:即自己吃了一张牌后,如果手中还剩余一张与所吃的牌同样的牌,必须有这张牌组成另一列拿到桌上,如果不能组成另一列,则不能吃刚才那张牌,否则被发现后“包牌”,这里很容易让人忽视。在高手对决中很容易被对手发现,因为他们预计要胡的牌是按牌桌上未现牌数来决定的,即使差了一张也会被发现。

黄牌:底牌摸完,无人胡牌。

短:下家打了一张牌或上家在底牌中摸的牌有时遇到上家和自己都能胡的情况,则算上家胡,被上家“短”了。

麻将:在自己有招牌的情况下,最后胡的途径是除了三列拿下的之外,还必须带一对牌。这与麻将胡牌规则相似,因此这对牌叫“麻将”。

大贰:自己已经招过一张牌,又得招另一张牌,为了可以胡牌,你可以呐喊一声“大二”,大二就会来帮助你了,此时你无须发牌也无需摸底牌,由你下家摸牌继续。当然如果忘了喊或发了牌,你就“包牌”了。

恰十胡:刚好胡10胡牌。

台胡:胡21~30胡牌。

三十几:顾名思义,31~40。

四十几……

剩余规则见:泸州大贰的无名堂打法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