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刘朔
我是刘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172
  • 关注人气:2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附奥班  陈灏宏

(2009-08-29 13:23:27)
标签:

杂谈

分类: 华附奥班的同学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高中三年过去了。回首高三一路走来,有成功,有失败,有汗水,也有收获。如今,高考终于落下帷幕,我也以语文111,数学144,英语117,理基144,物理146,总分662的成绩向母校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觉得我成功的因素有以下四点。

    首先是脚踏实地。像理科基础这一科目,考的就是基础。有很多人以为理基都是选择题,不用看书都能做对。其实不然。很多题目你蒙对了,但你不知道为什么,下次你就不一定做对了。一定要脚踏实地,把课本完完整整地看一遍,认真真地每一个知识点弄清楚这样才能无论什么题目都能做对。还有语文,特别是语音、字、词等都需脚踏实地地把每一个字念对、写好、辨析清楚,没有任何捷径可言。

    其次是要跟紧老师的复习节奏。在语文方面,因为竞赛影响开学初我并没有跟上老师的进度,于是在第一次月考我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后来,竞赛结束后,我吸取教训,努力跟紧老师的节奏,于是渐渐地补上来了。

    再次是发挥优势,拉齐弱项。我身为奥班数学组的,自然数学、物理都学得比较好,这就是优势。把优势发挥出来,成绩就上来了。比如数学,每次大考我都名列前茅,高考虽有一点小失误,但这成绩也还不错。至于物理,高考我发挥出了我的全部,于是取得了146的好成绩。更重要的是拉齐弱项。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而且主要弱在作文。于是我坚持每天练习写作文,并由老师批改,与老师探讨我的作文还存在哪些问题,哪里要改进,怎么改进。

   此外注意细节也是一方面重要因素。很有人说,这道题会了就过,不用注意什么细节。有一句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不注意细节,就会错漏百出。我在数学方面非常注重细节,哪里该写,哪里该答,我都写得一清二楚。每次考完试,我都会对着标准答案,寻找自己答案的不足之处,向老师请教了失分是在什么地方,于是下次注意。这样一点一点的积累,最终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高考不是结束,而是开始。高考后我们即将迈入大学,那里会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