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5,3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名记爆湖人欲挖角勇士3冠功勋,他或为26+12超巨助力詹姆斯

(2019-06-23 09:19:00)
标签:

詹姆斯

湖人

亚当斯

分类: 篮球·NBA

文/水清清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跟队记者欧姆扬米苏克报道,志在冲冠军的湖人队已得到面试罗恩-亚当斯的许可。罗恩亚当斯是谁?湖人为什么在阵容未完善之前,要第一时间招募他呢?

罗恩亚当斯,现勇士防守第一助教,从业25年。当然,湖人并非仅仅是看中他的从业年限,而是自1992年入联盟至今,亚当斯有着若下传奇履历及成就:

马刺到76人六年磨砺后,老爷子1998-2003五年时间里,为雄鹿注入质变式防守,球队一度进入东决,遗憾的是君子雷未能斗过如日中天艾弗森;2003-2008五年里,他助斯凯尔斯教练将公牛重新带回季后赛,那时他的防守已得到联盟公认,随后10年他不断被挖角。

2008-2010两季,他加盟雷霆,球队防守由失百分以上降至98分,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杜兰特加盟勇士时直言,“罗恩是我加盟勇士理由(之一)”;2010-2013季,锡伯杜火线将亚当斯招至身旁,公牛场均失分由上季99分瞬间降至91并打入东决;于是2014年迈尔斯向罗恩-亚当斯抛出橄榄枝以助力科尔,当然这里有一个小插曲。

亚当斯在公牛时期,看到追梦格林防守潜质后,他就期待有招一日执教他,于是当勇士提供这个机遇,亚当斯没有丝毫犹豫欣然加盟,后来的故事球迷皆知,勇士5年3冠再次佐证“防守赢得总冠军”定律,追梦格林三度入选联盟防守一阵、一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科尔直言“我在解说时就知道亚当斯和锡伯杜是联盟最好防守教练,我很想知道他们谁更好!”嗯,入勇士至上季止,亚当斯连续四个赛季被选为最佳助教揭晓答案!

回到题初,亚当斯传奇履历解析为何湖人要第一时间挖角他了。上季湖人场均失113.5分,联盟倒数第10;沃格尔初到湖人,一切要需从零开始,不但缺乏执教经验(八年),且球队目标是冠军,需要防守助力;最重要一点,安东尼戴维斯(浓眉)来了。

浓眉是有屈指可数的天赋,可优异的场均26分进攻外,防守层面上虽然有场均12篮板及2.4封盖华丽数据,可场均105防守效率值难入联盟顶级内线防守者行列,更不容无视处,他仍有巨大潜力可挖掘,参照亚当斯将追梦格林锻造为联盟最佳防守者,杜兰特加盟勇士后两年成为球队另一防守大闸,湖人的目标或许就是希望亚当斯能够挖掘浓眉哥防守潜力。

当然,湖人虽然获得与亚当斯会面机会,但不一定挖角成功,这就要看詹姆斯的影响力,湖人给予的诚意,以及勇士管理层的态度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