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5,3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中的三个女人(七)

(2009-04-14 13:37:09)
标签:

女人

文化

分类: 原创·小说

生命中的三个女人(七)

                                                                          □ 水清清

“天子重英豪,文章教尔曹;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少小须勤学,文章可立身;满朝朱紫贵,尽是读书人......”---引自汪洙的《神童诗》。

 

看看现今家乡百姓对待教育的形势,宏枭潸然泪下,辍学的孩子们越来越多,外出打工仔却成群结队。一种重钱轻教育形势在他的乡村不断蔓延。而在他的那的中学时代完全不是这样的,上学、考高中或是中专成为家人的骄傲。而宏枭的下半学期面对的就是骄傲与耻辱的单项选择。

 

自从有了打架事件后,宏枭就小有名气了。班里同学都知道他很有面子,就连孙鹏灵都得给,你说这人能不牛吗?当然自此狐朋狗友也就交开了,别的不说,就那孙鹏灵有事儿没事儿也要找他侃两句,当然他们有他们的小九九,是为了中考作准备啊。因此时常会到班里与宏枭打打屁,然后扔给一根烟、点上火,即显示了自己的流氓气息,也在班里同学面前给宏枭长了脸---有面儿啊。当然倒霉的是宏枭,不抽就是不给人家面子,让人难堪;给面子抽了在班里影响不好,无奈之下他选择了后者同流合污了。

 

90年代中期乡里的娱乐设施并不多,最先进的娱乐玩物就是台球。起初宏枭根本不会玩,但与孙鹏灵、张昊等人混久了,也就渐渐开始迷恋这些东西。放学后先不回家,打上几杆再说,弄不好还要在外面喝上一顿小酒,虽然他不善酒量,但好面人,应酬是不可避免的。用年少的眼光看,是哥们义气;用现在的目光来看那是最愚蠢的选择。

 

周三最后两节自己课,孙鹏灵又来喊宏枭,他一溜烟的跑了出去,还没到校门口就听小梅在喊:

“宏枭,你站住!”

“干嘛?”

小梅气喘吁吁的说:“你不能再和他们混了,如果这样下去你还考不考高中啊?”

“我也不想,但也不能惹他们啊,只是给个面子,应酬一下罢了,没事儿的,我知道轻重。”

“可你现在已经不学习了啊,还逃课......”

“放心,我有分寸,只是你千万别告诉我妈啊!放学的时候把我书包拿着,我在台球厅。”

“唉呀,你别再去了,要不今天晚上我就告诉大妈”

“别的,求求你,就这一次,绝对没有下次”

“好,这是你说的,如果还有下次我就告诉大妈,然后再也不理你了”

“好好好”

“宏枭,快点,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孙鹏灵急促的喊。

“来了......”

 

两天后孙鹏灵又来喊宏枭:“走啊?”

“不去了”今天得把考试题做完。

“回家再做呗?”

“不行,马上中考了,再不学来不急了。”

“好,哥们我可去了啊,要玩,放学后去那找我。”

“好,再说吧”

 ......

 

看着孙鹏灵远去的背影,宏枭长舒一口气,而前面的小梅流露出开心的笑容。她好兴奋,她能够劝住他,证明他心里是有她的。

 

 上下学宏枭又可以与小梅同走,不过身边又多了个王书权,无论谈论什么宏枭都觉得别扭,但还不知如何把他支走,而小梅在他们中间各外活跃,是魅力显发出耀眼光彩还是,还是有共同爱好,她自己也说不清,不过有宏枭在身旁他就倍感欣慰。

 

而王书权心情却不是很好,小梅到底喜欢不喜欢自己,难不成是自己的单相思?那为什么在打架的时候她会上前去拉架?为什么在宏枭住宿的时候,她那么愿意和自己一起走?不行,我要问个清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