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清清
水清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23,767
  • 关注人气:15,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中的三个女人(四)

(2009-04-08 14:19:50)
标签:

女人

文化

分类: 原创·小说

生命中的三个女人(四)

                                                                            □ 水清清

春姑娘悄悄走来,草绿了,杏花儿开了,摘下一朵轻轻一嗅是那样的香甜。山村的孩子是不爱吃家杏的,感觉味道没有野杏正,轻盈的走进山野,随意摘下一把嚼在嘴里,那种酸味很耐人回味。青涩的爱情尤如那未成的山杏,酸、涩,却让少年们充满欲望,谁都想舔舐一下,宏枭的中学时代亦是如此。

 

丰田中学离宏枭家八里地,他第一次去学校是大哥带他去的,哥哥长他两岁,因此在他六年级时,哥哥已经初二。那年中学运动会,哥哥说带他去玩,于是清早母亲给他们2元钱就让他去了。这是宏枭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乡里的一切看起来是那样的新鲜和陌生,运动会上的跑赛他并不感兴趣,相反如此多的人却让他目不暇接。中午吃饭时间到了,他和哥哥走进小买店去买吃的,他第一次认识了什么叫方便面,什么叫口香糖,他拿起任何一样都不舍放手,所以哥哥什么也没吃,两元钱都花在了他身上。当时他并不知道什么叫感恩,而现在回想起来,眼睛湿湿的、涩涩的。

 

金秋的九月,宏枭再次来到这里,他不再是看客而是一名新学生。一年一班,全员45人,到现在他还能清醒记得,但具体同窗已经忘得差不多。哥哥已经初三,为了中考已经无瑕顾及这个弟弟,更何况当时他是住宿生活,而陪在宏枭身边的就只有小梅了。

 

同龄的宏枭比小梅早出生2个小时,而两家又是邻居,所以上学自然也就同走、同归。其实宏枭是想和大哥一起住宿的,但父母不同意,说你哥学习现在很紧,你少添乱,所以坚持让他走读。直到他初三那年才让他住宿,自然这是后话。

 

宏枭天性聪明,这是亲朋好友都公认的,前有大哥这个榜样,学习方面宏枭丝毫不用家人操心。从初一到初二,他的成绩稳定的排在班级前三名,这让小梅很羡慕,并不是她不肯学,只是她的家庭对她影响真的很大、很大。

 

小梅的家原先是普通农民,后来父亲通过县里的兄弟找人托关系进了双庙乡地税所,虽然不是正式职工,但在90年代初的农村自然令人高看一眼。而母亲也通过父亲这层关系在家开起了小卖店,因此生活来源方面那时已经在村里首屈一指。

 

物质上的富足是很容易引人走弯路的,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尤其在农村。麻将---这个兴起在清朝时期的娱乐产品第一次走进了十里堡这个乡村,那是小梅父亲出差时买回来的。新鲜物嘛,农村人都想开个眼,想知道这个玩物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如何去玩?故此夏闲猫冬时节小梅的家里就有了常客。豪无避讳的说,其实她父母的初衷也是由此来吸引一些客人,毕竟玩的人多了,烟酒糖茶日用品销路自然很好。

 

你不得不承认,一个赌徒羸钱的时候会把钱当纸,任意消费;输钱的时候往往会打妻骂娘,虽然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但却没有改良方案,在如今的现实社会依然横行......

 

人手不够怎么办?小梅的母亲理所当然的冲到了第一线。于是,小梅的正常生活规律被打破,吃饭没有了保证,只能上柜台上左抓一把右拿一块的,学习环境更不用说了。所以那时的她会常常出现在宏枭家中,大娘(宏枭的母亲)对她很好,留她吃饭、让她和宏枭一起学习。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久而久之,小梅来的次数越来越多,他母亲似乎有些不快,但宏枭并无察觉。

 

女性天生敏感,这是众人共知的常识。小梅近距离的求教让母亲有些不安起来,俊俏脸蛋、撩人的雪花膏香,再加上渐渐隆起的前胸,母亲感觉事情并不是学习那么简单,而是很可能小梅有了春心......

 

所有这些不是猜想,都是后来宏枭母亲告诉他的。无奈之下,在初三上半年母亲让他住宿生活。但该来的总会来,你挡也挡不住......

   生命中的三个女人(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