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国盛
吴国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96
  • 关注人气:2,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学史与通识教育”会议将于6月在成都召开

(2012-03-21 09:28:46)
标签:

科学史

科技史

科学技术史

通识教育

成都会议

西南财大

杂谈

分类: 会议·活动

    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与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科学史与通识教育”学术会议暨第四届全国科技史教学研讨会将于2012年6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现向全国科技史教学同行发出征文通知。

    科学史作为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的桥梁学科,在打通文理、弥合两种文化的分裂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因而理应在大学通识教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发挥重要的作用。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国的科技史尚未大规模进入高校课堂;许多大学领导还没有意识到科技史对于大学通识教育的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科技史界同行和科技哲学界同行还没有认识到,将科技史课程引入本科课堂,成为全校性的选修课甚至必修课,是改变我们学科边缘状况的根本出路。西南财经大学在通识教育方面走在国内前列。他们的本科生入学后全部进入通识教育学院学习,一年后再分专流进入各专业学院。科学技术史就是通识教育学院设置的3学分的通识核心课程之一。我们把会议定在西南财大召开,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西南财大的经验。

    我们热情欢迎

    1,目前在本科生课堂上讲授科学技术史课程的教师(无论来自哪个专业,科技史或科技哲学或理科专业)参会,共同切磋科技史教学的经验和体会,以便改进我们的教学。

    2,全国科技史学科点(硕士点、博士点)和科技哲学学科点(硕士点、博士点)的负责人参会,共同商讨如何通过通识教育这条阳光大道,开辟两个兄弟学科的发展道路。

    3,推荐和邀请全国高校教学管理部门的现任领导或老领导参会,请他们了解科技史对于通识教育的重要意义,了解西南财大的宝贵经验。

    有意与会者,请于5月1日之前向下列地址提交论文摘要或发言提纲:李蒙博士:limeng2076@163.com

        欢迎业内同行和同学们转发和转告本会议通知,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本学期的课程
后一篇:清明家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