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0,944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EOS新西兰奇幻之旅# 一、出差与博客内容更新通告

(2014-11-29 10:19:32)
感谢各位网友对于这次#EOS新西兰奇幻之旅#的关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将在几个小时后与PChome-kds的达人小伙伴们一起从北京出发,踏上前往新西兰之路。我们的南航航班将会在广州做一下停留,然后飞往新西兰首都奥克兰。不过我们这次旅行的大部分行程依然是在新西兰南岛进行,所以我们还会从奥克兰前往基督城克莱斯特彻奇。恩,虽然各种转飞是复杂了一点,但好在我之前已经玩过这么一次,所以应该熟门熟路。 

那么,我和达人小伙伴们将会带上什么样的器材展开#EOS新西兰奇幻之旅#呢?很明显,摄影器材会以佳能EOS产品为主。比如这次我们这次使用的机身有新发布的EOS 7D2,之前虽然在花样滑冰等场合用它的强悍对焦系统拍摄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带着它出过外景。另外还有几台机身则是EOS 70D。选择它们的理由是足够轻巧的同时却拥有主力机的性能,且我对它的视频拍摄能力非常期待,不知道能否用这款机身拍摄到一些出色的视频片段回来。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79_1000/278485.jpg 
搭配的镜头方面则比较复杂:比如长焦头是一支EF 70-300  L IS,体型并不算大但焦段覆盖足够元;广角方面则包括:两款16-35 L红圈头。其中F4光圈那支是需要主力体验的新镜头,而一支大家很熟悉的F2.8则主要是为了拍星空时能够获得最大的进光量而准备。最新的10-18mm 倒是我指定要来体验一下最新APS-C画幅下超广角头品质的新镜头,它与70D搭配是否能够组成一套实惠的超广角组合?

定焦头方面有一支28mm F2.8 IS,主要是用来拍摄环境人像和出夜景时用用;比较特别的是,影像team还额外给了我一支8-15mm的鱼眼镜头。我之前从来没有用过鱼眼拍过风景,同事们也期望能够在新西兰的湖光山色见看看鱼眼头的效果究竟如何;最后,我们也准备了一台GX7小机器,这专门是给达人MM用来给我们拍到此一游照片的。话虽如此,但GX7的画质还是不错,我其实也想有机会能够用这台小机器拍点新西兰风光回来。

其他配件方面,相机包是乐摄宝的DSLR video Pack 350 Pack,这主要是为了能够把所有相机设备连同我的Razor Blade雷蛇灵刃笔记本一起背着走;脚架方面倒没有像上次那样携带中大型脚架而只是带了一个轻便好用的mefoto架子。滤镜方面有佳能原厂的CPL和ND滤镜,几支重要镜头还装上了原厂的保护镜片。此外,我还带了渐变滤镜,在对付新西兰海边日出雪山倒影之类时肯定用的上。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79_1000/278486.jpg 

笔记本和移动方面:雷蛇灵刃当然是主力办公电脑,与之相搭配的是来自西部数据的2TB无线移动硬盘(没办法,SSD容量是硬伤);保持日常国内移动号漫游的手机是OPPO N3,还有一块Nexus 7 II LTE平板用来装当地的3/4G SIM卡。为了这些耗电大户们,我当然没有忘记带上两块移动电源与拖线板、数据线若干。按照新西兰当地朋友介绍,南岛目前的网络信号依然不甚理想,所以我们打算到了新西兰后,沃达丰、Spark、2degrees之类的都买好,做个当地数据网络小横评?

总之,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我会尽量在旅途中保持网络顺畅。目前新西兰和国内有5个小时的时差(夏令时),所以理想状态下我每晚更新博客时,各位在国内应该还是下午。大家也可以在微博上关注#EOS新西兰奇幻之旅#的关键字,我会尽可能多的向大家发回来自地球另一面的图文信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