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3,0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纽约人肉搬回来的BOSE!

(2014-10-14 07:23:00)
看我微博的同学知道,这次我从美国人肉背了一套BOSE的2.1桌面音箱Companion 5(以下简称BOSE C5)回来。这是一套已经发布了蛮长时间的经典产品,虽然是2.1结构,但是由于是自带USB数字接口的数码音响,所以可以对计算机内的文件解码并实现虚拟的环绕声输出。这套箱子在电脑音箱领域已经算做是很不错的产品了,音质虽然达不到HIFI级别但也有BOSE产品一贯的特色:音色悦耳耐听+低频表现强悍。之所以会兴师动众的从美国把它搬回来,主要还是因为这套箱子的价格特别便宜。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73_1000/272583.jpg 

目前BOSE C5在国内的行货售价是3800元,一般到手价格至少也在3000元以上。这款产品在美国的售价是400美元,本身还是有不少本土价格优势的,但由于体积较大重量也有12公斤,所以通常情况下也没有必要为了这点差价而舍弃更可靠的国行。不过,我是在纽约郊外的Woodbury奥莱购买这套C5的。在美国,消费者有时候可以在BOSE店里买到官方翻新版本的产品。网友们可能在苹果在线商店中看到过这些Factory Renew的产品,它们多是消费者购买回去后因为种种原因而又退回厂商的产品。由于产品本身并没有什么质量问题,所以厂商一般对它们进行重新包装后再次销售。当然,这类产品就不能和完全新品同样定价了,通常价格会更便宜些但保修什么的还是和正品完全一样。


这套官方翻新的C5在奥莱店内的售价只有345美元,已经比北美原价便宜不少,加之我手上还有奥莱专用的打折券,所以还能再折扣一些。最终各种折扣算完加上税,我这套C5的入手价格是321美元,折合当天牌价也就人民币2000元上下。虽然我之前并没有想要买电脑音箱的念头,但看了这个价格后实在忍不住还是下手了。当时看了看C5的低音炮体积也不是很大,似乎能够装到我的行李箱里,所以也就没有多想。实际上在那个奥莱有更多更高价位的BOSE器材也有非常实惠的官方翻新版本,只是我实在没有把握能够自己把他们带回来,所以只能遗憾放过。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73_1000/272584.jpg 


等回到酒店要装箱时候才犯难了。首先由于带去美国的箱子不大,把C5去掉外包装连原装泡沫塑料塞入箱子后倒是正好能够装下,但我额外买的一些包包和运动鞋就没有办法塞进去,只能手提,有需要额外付托运费的嫌疑;好容易查到美联航允许身上背一个包,手上再提一个登机,又担心把音箱托运是否会被野蛮装卸而损坏掉。虽然不是什么很贵的箱子,但要是真摔坏还是会心疼。所以,最后还是把音响拿出来决定手提,把其他不太怕摔的东西托运。只可怜虽然我手上只需要提一个低音炮,但也有8-9公斤重。后来又听网友说,音箱类带有磁场的东西不能上飞机无论是手提还是托运都不行,这要是真的那就实在太坑爹了...
 

好在最后我还是有惊无险的顺利把箱子带回来了:在美国登机时候人家根本不care是什么。只要体积不超标,过X光也没有什么嫌疑,人家就一律放行;出国内海关时,工作人员看了一眼我的手提袋,似乎也没有什么为难我的意思——毕竟就算真找到我,这不过2000元的箱子估计也税不税的无所谓。从北京转飞上海时,安检员倒是把装有低音炮的手提袋扣下来了,问我里面是什么。我很老实的说这是刚刚从美国带回来的一个小音箱,然后还很心虚的补了一句:电脑用的,完全防磁。安检员实际是看到我手提袋里还有点线材什么的,让我拿出来重新过一下就放行了。所以,除了胳臂因为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小推车而不得不提着低音炮变得酸痛外,其他倒是一切顺利。哦,需要说一下的是这套BOSE C5是美国本土销售的版本,只支持110V-120V电压,所以我在登机前上淘宝下了个220V转110V变压器的单,昨天上午就已经送到货,于是这套BOSE C5已经很愉快的在我的办公桌上欢唱了——虽然我觉得气势比之我当年那套AM5略有不足,但由于在办公室里本来就不能大声听,所以有这样一套已经很满足了。看网上有评论说C5看电影如何如何爽快,听音乐音质如何如何不行。我只能表示很多人真心是不懂,只知道人云亦云。话说怎么可能看电影很好听音乐却完全不行的喇叭?你以为电影里就只有乒乒乓乓玩大爆炸吗?BOSE C5尽管并不是什么HIFI箱子,但无论是拿来听歌看电影都已经足够好听。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73_1000/272585.jpg 

另外还要说一句的是,我们同行的媒体朋友中有一位居然买了一套体积更大价格更贵的BOSE 525系统回来。他把5个卫星箱请几位同行朋友箱子里分别各塞一个,自己把巨大的低音炮塞进28寸行李箱,最后也就这么安然的回来了。早知道,我是不是而该弄套525/535啥的,还有那我心心念念很久的JC-WIFI...

在这次行程中,还有一件来自BOSE中国的产品始终陪伴我左右,那就是刚刚发布不久的QC25降噪耳机。我之前已经在博客中介绍过这款产品发布会的情况。作为经典的QC15耳机的升级版本,这款耳机除了有白色版本可以选,造型也变得更加史上漂亮外,技术设计也有所变化。比如,原先我佩戴QC15时必须要打开电源才能听到乐曲,但现在的新品在不开电路时也能像普通耳机那样直接聆听。这个功能在相对安静或者需要更清晰听到外界声音信息时候比较有用,比如我在机场候机厅里听音乐时候就没有打开QC25的电源,这样我才能比较清晰的听到登机广播信息。此外,原来用QC15虽然打开电路后降噪能力极强,但耳朵里总有一种很明显的闭塞感,不习惯的人会觉得很不舒服,而新款QC25似乎就很少有这样的感觉,启动降噪除了一下子觉得世界安静下来外,并没有什么不适的感受。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73_1000/272586.jpg 

在这次旅途中,由于我要从上海先飞到北京,然后再从北京到纽约,回程也是如此两段走,所以在空中的时间很长。加上在纽约我们也需要被大巴从这里拉到那边,所以有这样一副降噪能力极其出色的耳机,实在是帮了我大忙。可能是天气转冷,也可能是因为这段减肥有效的关系,过去我一直害怕使用这种全封闭式耳机,经常会d戴的埋头大汗。但这次在几十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我全程带着QC25 ——就算是不放歌不看影片(耳机包装内带有机上专用插孔转接头)也会带着耳机,并没有感觉耳朵有什么太热或者不适,相反我实在是很享受QC25所带来的静谧环境——只要稍有一点音乐你就会完全注意不到引擎的轰鸣,不过当空姐和你说话时你也只能看到她嘴在动而根本听不清她在对你说什么。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73_1000/272587.jpg 

至于QC25的音质,还是那句老话:BOSE真心不是什么HIFI企业,所以请不要对降噪耳机的音质抱有太高的期望。不过话虽如此,但我之前就觉得QC20耳塞的音质要比更老的QC15要好,而这次QC25的音质水平则可以和QC20相一致,所以无论听歌看电影,音质都还算很不错(也是BOSE的标准风格,即不太讲究解析力,但很耐听悦耳),光是这已经让我觉得很满足了。所以,只要没有什么预算问题,我强烈建议空中飞人们选购BOSE的降噪耳机系列。是的,我也没有忘记在飞机上毒害一下同行的小伙伴们,反正一下飞机他们就去电器店买BOSE的降噪耳机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