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3,0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血复活的优待!赫曼米勒Herman Miller Mirra 2座椅体验

(2014-07-04 16:53:12)
这两天总是找机会尽量到办公室逐渐重新适应上班的感觉,用同事打趣的说法我现在算是“原地半血复活”。今天下午到办公室一看,发现自己的办公椅被换成一把崭新的灰色座椅,样子蛮新潮。问了左右座位上的同事,说是我们桌椅频道的同事特别给我送来的福利!恩?你还不知道PChome有桌椅频道?这的确是一个全新的频道,应该可以算是我们泛IT内容的延伸,频道的正式名字其实是“人体工程外设家具频道”,但实际上根据域名,还是叫座椅频道更合适:http://zhuoyi.pchome.net

这把办公椅来自著名的办公设备厂商Herman Miller赫曼米勒,这牌子我知道但之前从来没有体验过它们的产品。根据椅子腿上绑着的产品说明书,我去其官网查看了一下这把名为Mirra 2的椅子的信息,当时就给跪了——这把椅子的行货售价是人民币9195-12033元!好吧,我知道赫曼米勒是高大上的办公用品品牌,但一把五位数的办公椅还是把我吓住了。恩恩,同事说这是为半血状态下的我特别带来的福利,感动啊~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54_1000/253038.jpg 

从官网上来看,Mirra 2的口号是“人椅合一”,不过话虽然这么说...从外观来看虽然这把椅子样子蛮“潮”的,但到底有什么好处能卖如此价格还是体会不到。桌椅频道的同事介绍说这样的椅子当然唯有真正坐上去才会体会其中的妙处,不过他倒是可以先给我介绍一些这把椅子的优点。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54_1000/253039.jpg 

首先是吸引我的是扶手部分,不光可以向内或者向外打开以适应不同的小臂姿势,而且同事让我体验一下扶手的材质。表面看起来很像是皮质,但官方宣传完全采用人造的环保材料。里面的内衬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用手臂压上去很坚实饱满,但用手指按下去却实际是柔软的,弹性很好。据说这个扶手的仿皮质材质在夏天也不会让手臂捂出汗,且这种半硬的材质能够让手臂随时感到轻松,特别是在打字的时候能够给手臂很好的支撑。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54_1000/253040.jpg 

椅子的背部和座椅表面都是镂空的织物材质,看起来就是绷紧的网面。不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绷劲的表面有很微妙的起伏弧度,据说是最贴合人体曲线的幅度设计,能够完全的给背部与臀部支撑。虽然椅子没有设立独立的腰托,但我坐上去能够感受到腰部和后背下方都有很坚实又带有弹性的托顶,同时这种托顶又不会很突兀,而是很自然的和后背结合在一起。网面织物当然会非常透气,对于我这种容易出汗的人而言绝对是好消息——最近大部分的人体工学设计座椅都采用这样的织物网面设计,但据称Mirra 2的材质也是特殊专利织物。看了官网介绍,这种织物是不允许用水或者任何液体进行清洁的,看起来可能是怕水分浸润后对织物弹性与张力产生影响?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54_1000/253041.jpg 

整把Mirra 2拥有很丰富的调节机构,比如在座椅下方左手可以调节椅背向前向后的倾斜范围。平时我喜欢把它设定在接近90的位置上便于打字看电脑,中午休息的时候可以放宽一些向后倾倒的幅度,使得整个身体都能轻松的舒展开来半躺下去。而且这种倾斜的松紧力度也可以通过右手边的旋钮进行调节。平时我最担心的是向后躺下去的时候,椅背太松使得人有一种向后摔倒的错觉,而Mirra 2允许我把倾斜阻尼调高一点,既能很轻松的躺下去又有足够的反馈力度,让人觉得很安心;背后的腰托支撑高度也是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情况上下调节,由于我坐姿平时比较高,所以我会把它调的稍微高一点,这样打字的时候会觉得非常轻松,向后稍微靠一下看笔记本右侧的扩展大屏幕,又会觉得距离恰当有支撑感;当然,让我最喜欢的是Mirra 2可以通过一个很简单的设计自由调整坐姿的深度。在坐垫前方,有一个小小的滑块可以让椅子的前缘向下翻折或者向上弹起。这个小小的设计使得用户可以随时调整坐姿的深度。坐直打字的时候,可以把这个部分向下翻折下去一些,于是整个座椅部分缩短,人坐直后大腿根部有比较大的活动空间;如果想要躺下去,则可以将这部分翻上来,扩大整个座椅的表面积,此时大腿根部得到更多支撑,特别适合人向后倒而大腿向前伸直的舒展姿势,非常舒服!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54_1000/253042.jpg 

桌椅频道的同事提醒我注意Mirra 2的制造工艺:虽然椅子外露部分大部分为塑料材质,但注塑孔都很小,相比国产的同类椅子简直有天壤之别;椅子底部的铝合金框架坚实稳固不用去说,即使是内部的加强筋部分都做了磨砂和圆角处理,使得用户在组装和调整座椅时绝对不用担心手被划伤;五个万向轮看起来其貌不扬,但在我们的地毯上滑动轻盈灵活,但又不是那种失去控制力的“松”,而是可以很自如和稳健的根据我想要的位置前行后退。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54_1000/253043.jpg 

当然,整把椅子给我最大的体会还是坐上去以后的那种轻松感:无论是坐直还是半躺下来,臀部和背后都有很妥帖的支撑,有时候身体稍微在座椅上挪动俯仰一下,靠背就会很顺畅的跟着我的动作做出相应,无论造型如何,背后的支撑力度始终保持不变——所谓“人椅合一”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我有些担心织物表面以及塑料材质的寿命问题,同事跟我说300斤体重的大胖子躺在椅子上也完全没有问题,而赫曼米勒给行货Mirra 2的保修年限是12年…好吧,虽然这把椅子的价格在我看来还是贵到惊人,但如果真的能够十多年都能保持这样舒适的体验,那折算下来倒也不是完全无法接受。

不过,让我感觉有些遗憾的是这把Mirra 2并没有头枕部件,好似赫曼米勒的办公椅子多是此类设计。我其实是很希望午休的时候向后躺倒小睡一会的,如果椅子能够多一个头枕一定会更加舒适。他们有一款叫做Embody的高背办公椅,看起来可以部分替代头枕。另外,我在微博上发布用到这把椅子的信息后,有网友炫耀说他们公司就是统一采用这个牌子的椅子做为办公椅,那真是高大上的企业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