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3,0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自由行的一些攻略和tips

(2014-04-14 21:15:43)
标签:

旅游

  
应网友们的需求,我和家里领导整理了一下本次西班牙之行用到过的攻略和tips,有些来自于网络,有些则出自我们自己的旅行经验。虽然内容不是很完全,但应该会对未来有志于西班牙自由行的朋友有帮助作用。
 

一、签证
准备资料可以参考http://www.spainvisa-china.com/ 
注:1. 去西班牙签证的人相对其他欧洲国家,不算多,但是赶早到徐家汇路555号签证中心门前排队等,第一批入内的不算少,所以该网上预约的就预约,尽量避免门口等待时间。我们入场时,是当天早上这一时段唯一的预约户。一共两个窗口,预约的优先上前,临时来的只能在后面等。考虑到有些人递交资料遇到各类问题,等待时间可能会较长;
      2. 要重视行程单中机票、住宿预订单的真实性,如果要取消,最好等签证办出后再取消。
      3. 护照首页请多复印一份,领取签证时需要;如果不事先准备,签证中心复印1/
      4. 每一个人单独一份完整的签证资料,各装一个透明的文件夹比较稳妥。

二、机票+火车票
西班牙主要有三个国际机场
巴塞罗那 BCN(我们所去的)、马德里 MAD、马拉加 AGP
国际机票:没有上海直达西班牙的航班,根据航空公司不同,中转机场不同
               可以通过天巡www.tianxun.cn有个初步计划,再去各航空公司网页进行订票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口碑良好的阿联酋航空,从上海到迪拜再到巴塞罗那,去程两段都是A380,由于机上ICE娱乐系统给力所以搭乘很愉快。请记得提前在网上预订座舱位置(我还尝试着要求了特殊的低糖/低脂餐食,结果通常这类需求乘客可以比其他乘客早15分钟享用餐食),这对于想要享受安眠或者习惯起夜的朋友非常有帮助。阿联酋航空晚上的空调比较冷,这个季节请带着外套上飞机。

国内机票:西班牙廉价航空 www.vueling.com/en 总之飞机上没吃没喝,请在上飞机前准备好,否则一个多小时会有些无聊。另外,所有这些航班(包括国际航班)都建议在线上做好值机,这样可以享用专门的值机柜台,而无需排队。注意,和国内廉价航空一样,托运行李也是要额外收费的,所以请事先在网络上买好托运行李票。
               其他廉航 瑞安 www.ryanair.com/en
火车票:西班牙火车票 www.renfe.com/EN/viajeros/index.html 我们没有乘坐,但据说搭乘火车的朋友也不少,可以参考下。
      详细订票攻略请参考http://lvyou.elong.com/5229371/tour/a1k86p52.html
             欧洲铁路中国售票处www.europerail.cn/

三、住宿
确定大致旅行方向后,可以安排住宿。对价格、交通便利程度综合考虑,通过网站比价后确定。

四、保险
申根签证资料中必须包含一份保险,该份保险必须承付申请人在申根国境内停留时所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所需的医疗救助和返回本国的所有费用。投保金额不少于3万欧元或等值的人民币。
西班牙签证网页上推荐的是曼福保险
本次出行选择的是安联保险 环游四海-马哥波罗保障计划

五、租车&GPS
国际大的租车行赫兹、安飞士等都已开通中文的租车服务,相对比较便捷,大车行信誉有保障,但是收费相对也会略贵点
或者可以直接找西班牙当地的租车服务:http://www.goldcar.es/en/
                                                      http://www.economycarrentals.com/
或者直接找中国代理公司,这次使用的是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选用的公司叫做ATESA (Enterprise),有关车的情况,请看我之前的博客:http://blog.pchome.net/article/728442.html

优势:

1. 有不同租车公司的价格可以互相比较,有心仪的,再点去专门的租车公司上看个仔细
2. 中文页面,简单易懂
3. 可以免费租用中文GPS,方便自驾 (给了我们一个e路航的GPS,内置全球各地地图,选择欧洲即可。注意,由于西班牙的路名和英文习惯不同,如果去现场临时找路会有些麻烦。我们都是在国内出发前,先在GPS上搜索好各个城市的目的地以及我们所住酒店地址,然后收藏到‘我的最爱’里,这样到了西班牙就直接从收藏夹里选择即可。这一点尤为重要。如果搞不清楚,建议配合PC端的googlemap和GPS对照着寻找地址。另外,由于西班牙有收费的AP公路和免费的A公路,所以如果不是很在乎时间的话,可以将GPS设置为避免收费公路,那么它在路径规划时只会考虑A而没有AP。我还额外带了一个下载了here西班牙地图的诺基亚手机去,不过实际后来没有用。)
4. 收费比较清晰,费用中包括什么支出,取车时可能还会需要支出什么,都有列明

备注:

1. 一般国外自驾需要国际驾照,但是中国没有,所以请带好驾照及驾照公证件 (有网友说无需公证件,但这个明显是看工作人员的。我们这次去工作人员先要求出示国际驾照,说没有不能办。于是立即给上公证件,并说这个是政府公正的,对方就认可了。考虑到英文的驾照翻译公证件在各个国家自驾时都能够使用,所以最好还是在国内办一个。两百多块钱吧,搜索下驾照公证即可。)
2. 对自己车技有绝对信心的,可以租用手动挡,价格便宜,选择面大;否则还是老实点选择自动挡,以免自找苦吃。考虑到西班牙南部城市都是小巷+陡坡,请车技不是很好的同学切勿侥幸,还是和我一样租用自动挡吧!
3. 租车时候,涵盖的是基本保险,会有个免赔额,如果想规避这类风险,最好还是买个全险
         a)第三方保险公司提供的全险,价格比较低廉,但是缺点是,如果发生理赔,还是要自己先掏腰包,租车公司扣你的钱,等你回国后向第三方保险公司提出理赔,拿回你的钱
         b)直接使用租车公司的全险SDCW,缺点是价格贵,比如这次ATESA的含税大约是15/天,好处自然是你还车的时候,大可以放心的把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只会例行公事的转一圈,看看大概,即可
4. 在西班牙租车,机场提车会相对较贵,有个机场税,一般在报价中已经涵盖
5. 异地还车大约需要60
6. 一般选择是满箱油借满箱油还,租车地方加油的单价比市场价要贵,而且很难把油箱使用尽还车。租车点会建议你直接购买一个无需满箱油归还的计划,但算下来肯定要比自己加油贵。而在西班牙加油站和国内密度差不多,很好找。我们在马拉加机场还车点大约15公里外加了油,但后来发现机场还车点入口旁边就有一个大的加油站。另外,在西班牙注意柴油和汽油的区别,柴油相对比较便宜和普及,租车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带来的用车成本问题。


六、 景点和门票
巴塞罗那的景点基本上在一区,可以参考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cn/ 内容很详尽,特别是机场到市区的描述非常实用,还有关于T10票的介绍,值得推荐。所谓T10票就是一种可以重复使用10次的地铁/公交换乘票,非常适合在巴塞罗那内旅行使用,且可以多人使用。我们从所住的加泰罗尼亚广场到圣家堂或者海边的哥伦布、还是蒙锥克山,都是乘坐地铁或者公交或者上山小铁路,一共买了两张T10票。此票可以在任意地铁站门口的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英文,但随便看西班牙文也看得懂)上购买。由于巴塞罗那公用交通网络密集,所有景点都有公交地铁直达,所以肯定是省钱+方便的首选。

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可以塞维利亚、科尔多玩、格拉纳达、马拉加一路游玩,
也可以住宿在马拉加这里,离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科尔多瓦距离都在200公里左右,一天自驾往返各城市(这就是我们选择的方案)。

塞维利亚:大教堂、都市雨伞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一定网上订票,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zh/ 预约时间是进NAZARIES(狮子)宫殿——也就是我博客中所说的核心区域。由于阿宫的人气太旺盛,所以如果不预定几乎就无法进入最重要的狮子宫,你肯定会非常非常遗憾。所以务必务必要在线上先用信用卡预定好票,并按照预定票上的指定时间到达进入,切切!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阿尔罕布拉宫网上购票使用的信用卡,中行、招商似乎都不行,最后借用了朋友浦发的信用卡才搞定。所以去游玩时,务必携带订票时使用的信用卡,在现场换票,就很重要了。
科尔多瓦:清真寺                

七、上网问题
在巴塞罗那机场没有找到网络运营商的柜台,但是在我们所住的加泰罗尼亚广场旁边有Orange的门点。它当时提供100MB、7天,10欧元和1GB、1个月,20欧元两种预付费3G方案,我们选择了后者。实际如果你只是用来GoogleMap的手机导航,前者应该也够,当然要上网发微博啥的后面这种比较好。我们在西班牙用掉了大概550mb样子,后来又在迪拜以国际数据漫游的样子用掉了近100mb(欠费停机了)。这个套餐没有4G,但由于西班牙的网络设施做的不错,无论是在巴塞罗那还是在西班牙南部都有相对稳定的3G网络信号。有时候度假村园区内信号一般,但走到路边就有信号了。应该说,GoogleMap还是非常有用的,我们不光用它在步行时进行导航(车载GPS一直放在车内),而且还可以通过街景模式+卫星图来寻找合适的拍摄角度。有很多朋友说跟着旅行团没有能够找到我那张隔着湖水拍摄圣家堂的角度,但实际用手机上地图看一眼就能发现背后就是那个小池塘。

八、语言
巴塞罗那可以完全用英语与人交流特别是年轻人,但在西班牙南部几个城市就不要指望了。好在几乎所有景点都有英文标识,所以有时候蒙蒙猜猜加上翻译软件也就搞定了。不过,有几个单词比如问好、出口、洗手间、海鲜饭、套餐等西班牙单词还是要记得为好。我们一方面可以上网,用实时的谷歌翻译来帮忙,一方面也可以用一个叫做“旅行翻译官”的app下载其中的西班牙语部分,基本涵盖了旅行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语句,非常方便。

九、餐饮
我们的行程中,巴塞罗那住的是家徒四壁只摆得下一张床的小旅馆(好在还有独立的卫生淋浴),所以吃饭都在外面解决。如果为了省钱,可以考虑下麦当劳汉堡王这样的快餐店,反正路边到处都能够看到,售价大概是国内的一倍多点;如果不在乎消费,那么各种西班牙美食特别是海鲜饭和火腿什么的,还是推荐各位尝一下。不过我实在吃不惯这些玩意,但实际上巴塞罗那也有中餐馆/中餐自助餐可供选择。大家可以使用一个叫做到到无线的app来搜索身边的餐厅,这个东西和TripAdvisor合作,看上去像是国外的大众点评网。到了马拉加以后,我们所住的是舒适的度假村房间,带有全套的厨房设备。因此。我们很愉快的在当地的家乐福大超市里买了各种生鲜以及意大利面等,自己动手做饭(包括第二天旅行时的三明治午餐),大大节省了餐饮开销。不过,由于事先没有做好准备,我们不得不在当地买了一罐盐回去(还要只要0.6欧),其实各种作料可以从国内带一点过去,当然前提是你住的也是类似带有厨房的度假村酒店或者mote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