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3,0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友情参加某站年度器材评选的评审意见

(2014-03-07 21:18:58)
标签:

it

最近受到朋友邀请,友情参加某知名影像大站的年度器材评选。今天收到一封邮件,列出了经过该站网友选举得出的若干大项、若干子项的候选器材名单,想请我作为评审团一员发表一下个人意见。每个项目中有三款候选产品,我可以选择自己最喜爱的一项标红并说明理由。我看了一下,有几项我觉得很好评,因为我心目中很早就有“敲定”的主;有几项则显得比较艰难,因为产品之间差异很小,品质都很高,我最后不得不忍痛割爱。因此,我在这里必须要申明:凡是被列入这个名单的产品都是2013年众多影像产品中最优秀的那些,即使没有被最终选中的产品实际也已经得到了网友们的认可。无论你最终选择了名单中的哪一款产品,肯定都是不会错的!

 

全画幅可换镜相机

1索尼A7R

2尼康Df

3尼康D610 尽管A7RDF都很优秀,但我觉得D610是目前最值得像大众推荐的全画幅产品。良好的性能、出色的画质、适宜的定价以及消除了可能的隐患,这款产品是几乎值得向所有期望使用全画幅的用户推荐——升级用户可以轻松的体验到全画幅的魅力;已经有旗舰产品的用户则能收获一款性能不俗的备机。

 

 

非全画幅高级单反

1宾得K-3

2佳能EOS 70D 令人赞叹的双像素的CMOS AF系统不仅一扫“牙膏厂”的恶名,同时也向AF性能越发出色的无反产品发起了正面反击。加之佳能两位数系列一贯的良好做工和适宜定位,本机已经成为中级产品中最值得推荐的产品之一。此外,新对焦系统对于视频拍摄方面的巨大贡献也使得产品有了更多卖点。

3尼康D7100

 

 

非全画幅普及单反

1尼康D5300 依然延续尼康该系列产品厚道的性能配置与平易近人的定价。对新技术新材料的果断应用使得产品在便携性上令人激赏。和上代产品一样,这款产品不但拥有良好的画质表现以及既便利又不失专业性的操作,理应会在市场上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

2宾得K-50

3佳能EOS 700D

 

 

非全画幅高级无反相机

奥林巴斯EM1 毫无疑问,这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强大、画质最出色的M/3机型。除了画幅本身的先天限制外,我完全想象不出对于这款产品还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事实上,本机在画质上的表现也令人惊讶,M4/3阵营长久以来想要“挑战APS-C”画质的野望在这台机器上得到了实现。唯一可能的遗憾是极高的产品定位导致产品本身价格偏高。

富士X-E2 

松下GX7

 

非全画幅普及型无反相机

1索尼NEX-5T

2松下GM1 不可否认我对于M4/3系统的偏爱,特别是已经有了E-M1那样强大的机型。但我也必须坦率的说,实际上唯有GM1这样走超级小巧超级轻便道路的产品才应该是M4/3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对手1/4大小的感光元件去万元级价位上正面比拼难度太大,倒是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机型可能会取得更大成功。3富士X-M1

 

 

便携相机

1索尼RX1R

2理光GR  理光GR满足了我们长久以来对于一台真正的“数码化GR”的渴望。多少年以来,在经历了多款采用消费级别感光元件的机型之后,理光GR以出色的镜头品质+一块APS-C画幅感光元件重新登上历史舞台。尽管我们会觉得来的稍微晚了一些,但这并不会影响深受森山大道影响的广大GR粉丝们慷慨解囊,期望能够看到更多充分发挥它真正实力的好作品。

3适马DP3M

 

 

普及型DC

1索尼RX100 II 它的上代产品就是我推荐的最佳消费DC,没有之一。现在,这个宝座交给它的后续机型来坐了。

2富士X20

3佳能G16

 

 

创新数码相机

 

1索尼QX100

2索尼QX10  对于索尼“镜头相机”的评论我已经写过很多。不管它是否能在市场上取得成功,但这种创新态度真心让我点赞。两款QX中,我当然更看好小巧轻便的QX10QX100体积太大速度也慢,不推荐。

3三星GALAXY S4 Zoom

 

 

数码后背 不熟悉

1飞思IQ260

2飞思IQ280

3利图酷图数码后背

 

 

全画幅镜头 三款产品都很强大,但我没有特别喜欢的,第一款谁能借给我玩玩?

1蔡司Otus 55 1.4    

2尼康AF-S 80-400 4.5-5.6 G

3索尼Sonnar T FE 55 1.8 ZA

 

 

非全画幅镜头

1适马DC 18-35 1.8  对于黑科技产品还要多说什么吗?

2索尼E 16-70 4 ZA

3宾得20-40 2.8-4 E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