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3,0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呃,凛冬将至,家里又多了张嘴...

(2013-11-29 14:57:27)
标签:

it

昨天晚上登机前接到家里领导的电话,支支吾吾的说她刚带了一只猫猫回家。我还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就不得不关机起飞了,等落地到家已经半夜,结果在书房里就看到这么个小东西。呃,话说昨晚领导回家进小区,耳听得旁边有细碎的铃声轻响,低头看这个小家伙就亦步亦趋的跟在她旁边。从小区入口到我家还有老长一段路,没想到小家伙就真的一直跟在领导身边不跑开。这真是奇了,要说是跟着我走倒也可以理解,谁让我身边老带着猫粮还天天抱着我家刚度呢,难道家里领导也对猫咪有那么大吸引力?更神奇的是,它居然跟着领导辛苦的一路爬上六楼!到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可说的?外面天寒地冻的,只能让它先进屋再说?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39.jpg 


我回家一看,小猫大概只有三四个月大,不知道是否在外面摸爬滚打久了,身上毛色灰灰黄黄也不知道本色是啥。脖子里有个红色的小项圈+铃铛,看起来是从别人家偷跑出来的小调皮,只是最近经过小区布告栏也没有见到寻猫启事啊?只怕这么点大的小家伙,跟主人的时间也不长,人家丢了也就丢了。只可怜昨晚上海那么冷的天气,它要不是被家里领导带回来,还不知道能不能熬过去。实在看不过,打开浴霸准备好一条给小刚度洗澡专用的大浴巾,两个人放热水挤宠物浴液,好歹把它稍微拾掇了一下。恩,看起来好像不是灰色猫而是白色的,只是脑袋顶上有一小搓黄毛。小家伙一开始洗澡还有些挣扎,不过当温水顺着头颈这向背脊上缓缓浇下去,倒马上就安静下来。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0.jpg 

看上去身上还是有些猫虱,幸好没有跳蚤,耳朵里脏脏的,不过家里有当年给小刚度准备的耳螨药可用。我依稀记得@上海-发布 曾经公布过一批通过检验的宠物医院地址,赶紧找出来发现距离我家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风评不错,所以就准备在那边给小家伙检查检查身体。早上请了半天调休,找出当年运小刚度的那只储物箱(特地扎了气孔的),把小家伙放进去。恩恩,真是挺乖的,我家刚度平时死活不肯进这个箱子但这只小白猫倒是乖乖的进去也不挣扎。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1.jpg 


迅速到达医院,挂号开病历,一切都和人看病一样。医生扒开头颈上的毛毛看了下,恩,体内外驱虫是一定要做的。给小家伙称量体重:1.5公斤,好吧,只能吃1/4片。医生数量的用一个手术止血钳把药片塞进小猫嘴里,倒也干净利落。然后需要肛检一下,查查有没有猫瘟。汗,小猫绝对没有想到这个检验是要捅菊花啊~带上伊丽莎白圈依然叫的昏天黑地,把旁边带着狗狗看病的老阿姨都惊过来了:哎哟哟,这个小猫猫怎么叫的那么惨啊,生什么病啦?啊?捡来的流浪猫啊?命好啊,遇到好心人啊,好心有好报啊…在三位工作小伙的通力协作下,小猫最终还是菊花一紧完成了肛检取样。这时候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它因为紧张害怕而憋了一晚上的猫尿终于在医生办公桌上光荣绽放,这一阵大雨倾盆...结果我这里忙不迭的按住小家伙,小伙子们找抹布的找抹布,拿拖把的拿拖把,只有小家伙一个一脸舒爽的表情…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2.jpg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3.jpg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4.jpg 

各种检查+两种药物,最终让我挥别口袋里的两张毛爷爷。医生嘱咐,既然昨天洗过了,今天滴了去虱子用的药(弗莱恩)后就先不要再洗了。过三天再带小家伙来打猫三联,然后顺带着就把澡再洗一个。额,医院还不带洗澡服务,楼下隔壁宠物店给那么小的小猫洗个澡居然开价80,简直是漫天要价。这个只能到时候再说,有网友知道浦东周康地区哪家宠物店洗澡相对便宜一点吗?好吧,目前这只整体白色,脑门上有一点小黄毛的小母猫就暂时落户我家了。对比下第一张照片,小家伙的样子是否完全不同了呢?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5.jpg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6.jpg 

 当然,这两天还不能让她和刚度接触,避免可能的传染,只能委屈她睡在书房里了。家里自从黄泥螺走失以后,小刚度就一直一个人生活,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寂寞,难道要让她有这么一个白色的小妹妹一起生活?到底是否要一直收养她下去还没有决定,不过既然外面天气那么冷,也不可能让小猫猫再次流浪街头了。 
不知道有没有想要收养粘人小猫(看起来会用猫砂,又安静听话,不怕生人)的同学,有意者可以留言给我啊。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221_1000/220547.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