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1,5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乐视超级电视LetvS50应用体验记

(2013-11-02 20:42:57)
标签:

it

昨天和大家简单谈了下乐视超级电视LetvS50的开箱情况,今天继续来看这个机器在软件功能上的一些细节。

首先是开机,我昨天说过这个机器开机后会自动播放广告,而且这个内容看起来并不是老少咸宜(第一次看到就是讲拉拉的,比较刺激哈~),那怎么办呢?当然,我们可以在设置菜单里进行设置,不过你只能选择将广告的声音关闭但不能关闭整个广告。拜托啊,我可是花了490元一年服务费的,我觉得怎么说付费用户就可以选择关闭广告的啊?由于是一个安卓系统,所以本机的开机速度大约是15s的样子,而后是长达18s的广告。所以说,本机开机以后半分钟各位可以先去上个厕所倒杯茶什么的,千万不要心急啊!





开机完毕后,会自动进入乐视的“轮播频道”。这不是一个单一频道,而是有电影、电视剧、音乐、体育等多个不同的频道构成的一个完成的内容体系,整体内容线极为强大!我昨晚看了一眼电视剧频道正在放《王的女人》、音乐频道则通宵放迈克尔杰克逊的MV影片,总之内容都是热门和经典,非常好看。坦率的说,看了这些节目后我简直不想打开机顶盒了——那里面的内容哪有这些精选的内容好看?乐视方面承诺内容都是正版,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版权问题(国内有用户会担心这个吗?)。我只是想给乐视提一个意见:你们标准的9键遥控器上有一个“列表”按键可以直接调出所有乐视轮播频道的列表,选取很方便。但是,你们那个超级遥控器上却没有这个功能,我只能靠±频道按键来一个个慢慢挑选…是的确疏忽了这问题呢还是我有神马地方做的不对?



这里金灿灿的卡就是490元一张/一年的乐视充值卡,建议用户用手机号为登陆名,系统会自动分配一个密码给你(可修改)。这个乐视的登陆账号也将会在稍后有关手机助手环节谈到。在完成充值以后,进入乐视TV,系统会建议你进行一次网络速度的检测。我家的20MB宽带对于乐视TV节目而言是足够的,即使进入其特有的“1080p影院”播放也很流畅。我觉得这台电视如果离开了网络基本就损失了大半的意义,当然了,以2999元的价格能买到一台这样漂亮的50寸3D电视本身也算一件事情,但如果你有一个较快的网络支持,体验的确会大不同——对了,前面说的内容丰富精彩的乐视轮播频道也是基于网络的。



作为一款安卓系统,乐视S50也由自己的appstore,里面的内容也和大部分有一定管理的第三方商店差不多。当然,乐视方面增加了一个特别为普通9键遥控器准备的app专区,这一点算是乐视自己的特色。我下载了现在已经不太流行的《水果忍者》游戏,但我必须说,即使是靠晃动超级遥控器调出悬空鼠标功能,玩这个游戏还是很吃力的。一方面是我对悬空甩鼠标不熟练,二来我觉得S50那个1G的处理器跑此类对流畅度要求很高的游戏也有些吃力。听说在更高级的X60上玩各类游戏都很流畅,但在S50上这些东西只是能跑起来而已,我并不觉得有多少实际的娱乐价值。



但是,能够安装第三方app实际对于智能电视而言等于打开了一扇近乎无限资源的窗口。比如我可以很方便的下载一个叫做“电视+”的app,这是由乐视方面官方推荐的程序,专门用来在线收看央视和卫视台的节目。画面虽然达不到高清水准,但总体流畅看起来也比较舒服。好吧,家里有线电视机顶盒要不是还有高清的优势(也就那几个台而已)我真不知道还有多少存在的必要;也可以下载类似“泰捷”这样的第三方视频app。这个app能够在全网包括优酷、土豆、PPS等影视大站搜索并播放在线视频,流畅度和画质也都非常好,可以说是极大的丰富了乐视S50的在线内容。给我的整体感觉是,内容丰富度已经和我使用苹果TV相当,基本什么都能看。





此外,类似收看网页、刷微博等功能也都尝试了一下。不能说不好,但在这么大的电视机上看这些静态网页的内容并没有什么好的体验。既然我有iPad和笔记本,自然不用劳动智能电视来干这种事情。况且你看看微博TV客户端右面白白浪费了那么多空间,也不知道针对16:9的大屏幕优化一下布局什么的...外接SD卡和移动硬盘进行播放也试验了。至少我硬盘上的1080p的《星战》*.Mkv文件+*.SRT文件都能正确识别和播放,没有问题。但在播放照片时,画面左上侧有时会有纵横交叉的两条黑线(大文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情,希望未来系统升级时能搞定这种小BUG。





乐视方面也在电视和官网上说,产品还在不断的优化中。所以我本来抱有很大期望的1080p推送功能在目前看来还不是很实用。倒不是不能用,它的确可以实现用户在手机上点播某个1080p影片,然后利用手机下达一个指令让家里的乐视TV自动下载1080p的高清文件到外挂的移动硬盘上。这样用户回到家以后就可以看高清版本的影片了,即使家里网速略微弱点或者对画质要求更高一点也能够满足了。问题是,现在乐视TV只支持在开机状态下接受手机指令——汗,请问谁会上班去的时候家里50寸的大电视还一直开着?乐视承诺未来会实现待机状态下的高清下载,但至少现在这点搞不定。



不过,有一个叫做“乐视手机助手”的app比较有趣,它有安卓和iOS两个版本,分别支持D.L.N.A和Airplay协议,所以用户只要在这个app上登录了和电视机一样的乐视账号就能把手机/平板上的内容(音视频照片都可以)推送到乐视TV上去,实现和各类盒子一样的小屏转大屏功能,这个非常实用。而且它还可以化身为超级遥控器,靠手机屏幕上的虚拟按键来遥控电视,甚至也可以语音输入和快捷打字。等等!这些功能不就是乐视那个288元的超级遥控器干的活吗?既然有了这些功能,那还有什么必要去单独买个超级遥控器?另外,类似悬空鼠标功能,实际上由于安卓系统支持键鼠,你像我这样直接外接个普通的无线鼠标不也就一切搞定了么?好吧,现在我床头从9键遥控器到超级遥控器到iPhone到无线鼠标一字排开,那么多设备都能控制乐视S50。



总体来看,乐视S50拥有的这个安卓系统(乐视UI)在功能上和其他一些基于安卓的智能电视来看似乎没有太多差别。当然了,可能乐视的升级更勤快一点,功能改进更人性化一点,但我觉得除了乐视自己那个巨大的正版片库的确很不错外,其他功能无论是用苹果TV还是各类智能电视机、智能盒子都能够搞定。另外,我觉得乐视TV的功能有些繁杂,利用超级遥控器的操作需要一定的学习期,有些地方还有些反人类(比如没有独立的确认/ok键,其实只要点击遥控器中间空白处就是OK键。还有超级遥控器没有左右键,靠手指在表面滑动来控制方向,但由于有一点延迟,导致真的不习惯啊…),另外再加上本机的处理器性能看起来还是比较薄弱(好像也没有建立一个一键清空内存的程序),流畅度也不如苹果电视和我所用过的三星、联想智能电视,其智能系统的体验我只能马马虎虎给个70分——这还是看在乐视本身那个片库以及轮播频道给我带来的好感份上的。

所以,这个机器对我来说超级也好智能也好,其实额外花费点钱买个XX盒子或者XX棒子也都能搞定。对于自己购买乐视S50主要成就感还是在于花费比较少的价钱搞定了一台外观漂亮、功能比较齐备的新3D电视而已,其他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最后,本机的关机时间是8-9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