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3,0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客千万访问纪念与又一次#聊遍环球#

(2013-04-26 13:23:23)
标签:

旅游

去年某个时候,和同事笑着说自己博客已经过了九百万访问量,等什么时候要过千万访问量的时候,搞个活动庆祝一下。不过之后一来是工作比较繁忙,二来PChome的博客系统前段时间屡出问题,以至于我简直悲观的觉得千万访问量永远无法实现,对这个事情也就不再抱以期望,没有继续关注下去。没有想到,昨天家里领导突然通知我“你的博客好像过千万了”,跑去一看果然如此。知道这事情之后,好像也没有原来想象中的那样激动。虽然这个千万访问比预想中的来了晚了一些,但既然已经达到也只是代表过去,接下来将会是新的开始。不过以前每次都是说下一个百万如何如何,如今则要论下一个千万将会怎样了。目标远大,也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过去才是实务。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171_1000/170465.jpg

 

前天晚上,又一次跑去陆家嘴的环球金融中心,参加#聊遍环球#的讲座栏目。当晚,是这项活动举行一周年的纪念日,所以主办方把我这个曾经在去年六月的第三次活动上做过讲演的家伙又一次请去。式样还是老规矩:每一个主讲人需要讲解20张PPT,而每张PPT的时间只有20秒。也就是说,这段有20张PPT组成的讲演必须在6分40秒左右的时间内完成。至于讲演的主题,则不做什么什么限制。和我联系的环球金融中心的MM说,上次我在那边谈的是旅行摄影的话题,这次可以考虑谈谈数码产品硬件本身的话题,相信会有许多听众会喜欢这个话题。

于是我准备了一个叫做《数码产品选购误区》的PPT过去,内容除了我自己准备的一些外,也请我们手机team、笔记本team的同事帮忙一起提供了一些素材。最后这个PPT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我担心自己很难在6分多钟时间内说完(其实展开后说半个小时也没有问题),于是又请助理MM监督拿着秒表事先在办公室里练习了两遍才觉得比较有把握。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171_1000/170466.jpg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171_1000/170467.jpg

 

谁知道到了现场,形式虽然不变,但是场地从当年的底楼门厅换到了更为宽敞的二层圆形大厅。当年区区三四排座位被如今数百位听众的大场面所取代。在暗中猛擦冷汗之余,也感叹环球金融中心的这个公益性质讲座活动果然是变得越发成熟。当天除我之外,还有四位讲师,分别来自金融、艺术、设计、健康等多个行业。其中既有像我这样根据个人工作经验出发谈的比较细致比较具体的,也有是站在行业高度谈品牌运营谈市场运作的,内容可谓是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还好我是被安排在第二位发言,所以上台前压力不大,基本按照原先的设定挺流畅的把整个PPT给吧嗒完了。当然,台下的听众肯定会觉得我语速超快,屏幕上的内容还没有看清楚就一闪而过,于是结束以后台下伸手提问的朋友不少。我不得不说明,如果有相关问题可以来我的博客或者上新浪微博上找我继续提问,力求做到的有问必答。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171_1000/170468.jpg

 

最后简单谈一下《数码产品选购误区》的大致内容,当然这个PPT的内容我以后会不断的继续丰富和拓展,因为这看起来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讲课题目。我主要是把“数码产品”的范围限定在数码相机、手机和笔记本上,这三样产品是当前关注度最高也是听众最喜闻乐见的产品。

在数码相机方面,我主要谈到的选购误区包括“1万元买单反,结果选择了中高级机身没有钱买镜头”、“在日本香港选购DC遭遇悲剧”以及“同等价位,是选择新款入门DSLR还是选择老款中高级DSLR”的问题。这些问题其实在我以前的博客中基本都有说到,相信大部分网友都会了解我的立场;在手机方面,则是小小的感叹了一下目前四核处理器除了跑分软件外到底有多少实际应用,以及2GB内存在电池消耗上的丰功伟绩;笔记本方面我并不是强项,但有感于一些卖场商家力推的库存“独显”笔记本实际玩游戏性能还不如新的“集显”型号,所以也不得不站出来爆一把料。只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我本来还准备了一个关于“选购误区”的姐妹篇“使用误区”,但的确是只有等待以后有机会再弄了。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171_1000/170469.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