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轻双星继续闪耀大有接班之势,郑智张琳芃领衔防线助广州队斩获三连胜

(2022-01-02 09:43:56)

年轻双星继续闪耀大有接班之势,郑智张琳芃领衔防线助广州队斩获三连胜

年轻双星继续闪耀大有接班之势,郑智张琳芃领衔防线助广州队斩获三连胜


又一场20完胜,又是两名小将凌杰先拔头筹、谭凯元锁定胜局,如此近似的比赛过程相信是广大球迷未曾想到的。就像如今正处在困境中的广州足球队,大家同样不看好它在执行主教练郑智的率领下能够在中超第二阶段有所作为……结果呢?近期一波三连胜:连续战胜北京国安、河北队以及长春亚泰,加上之前还逼平上海海港,如今仍位居联赛第二,足以说明一切了。然而近两场比赛更是依靠恒大足校的青训出品,真正的小将:凌杰(18岁)、谭凯元(20岁)的进球制胜,确实让所有人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与长春亚泰一战,刘殿座、蒋光太离队休假后,广州队是更加名副其实的全华班出战了。虽然对手长春亚泰也有所保留,谭龙、儒尼奥尔下半场才上,但咱这边也没有用韦世豪、高准翼等绝对主力,而且还先后派遣王世龙、侯煜等U20小将出场,最终能2球完胜对手,绝非易事。因此现在的广州队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喜以及惊艳的说法,看来一点儿都没错!

 

上半场比赛双方互交白卷广州队与长春亚泰互有攻防,但主队依然是占据更多主动的一方,也创造了更多的威胁,严鼎皓有射门中柱,凌杰有头球偏出……还是老问题,广州队锋线球员临门一脚欠火候,多人多次错失了良机。不过这也是中国足球的老大难问题了,否则咱也不会只有一个武磊留洋,且需要归化好几个前锋了。足球就是如此,广州队倘若下半场继续浪费机会,极有可能会为此付出代价!

 

这样的事情最终没有发生,下半场长春亚泰开始发挥黑马本色,开始组织攻势并试图压迫广州队,他们连续制造杀机,令平日鲜少出场的刘伟国出现了一定的凌乱。幸好此时有郑智、张琳芃两位老将镇守后场,引领整条防线,他俩总压在最后,不仅发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作用,也成为球队进攻以及反击的发起者,有他俩镇守后方,前方拼杀的球员心里是有底的,可以更放得开,总体看效果还可以。广州队两个进球都来自于长传反击,小将凌杰与谭凯元均抓住了机会,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门将成功破门,着实让人惊喜,亦让大家看到了他俩人的无限潜力。

 

不可否认,广州队眼下这样的新老结合、这种更纯粹的全华班不仅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而且未来可谓大有可为。目前看郑智麾下这支球队的建队模式、理念以及运作思路,都是合理的,而且通过实打实的比赛成绩,验证了它的效果。所谓以老带新,不断有新人涌现、成长,就是现在这个模样。相信只要正常发展沿袭,凌杰、谭凯元大有接班之势,尽管俩人并非同时出场,并不能说就此取代杨立瑜韦世豪这对黄金双子星,但他们的出现,相信绝对给了前辈一定的压力,队内良性竞争的氛围已经有了,这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只会有益处。

 

此役官方选出的MVP是郑智,没有问题,队长客串中后卫与张琳芃一起撑起球队的防线,最终零封对手,功劳卓著!不过团队深思熟虑后希望把广州队这场球的MVP授予凌杰,不知大家是否同意?虽然不是他处子球,但显然小凌这个反击的单刀进球更有说服力,彰显了他的嗅觉、灵性与门前过人天赋,更因为年仅18岁小将在中超赛场连续进球,更应当被给予更多的鼓励,所以选他,近两场比赛一场谭凯元一场凌杰,小伙子继续加油吧

 

除此之外,还得提一下可爱的球迷。广州队三连胜后,郑智领衔全队隔网感谢广州球迷——在2022第一个主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广州队2球完胜长春亚泰圆满取得新年首胜,赛后执行主教练郑智带领全队将帅来到隔网助威的广州球迷面前,鼓掌致谢,球迷们也不断呐喊予以回应,天体外上演了温情一幕,场面感人,这种互动令人动容。广州球迷真的太棒了!这天来的人比以往几次都要多,即便要隔网助威,但依然令人肃然起敬!大家在前排打出了一条条观点鲜明的标语:请保留广州足球唯一血脉,其中这条横幅令人印象最深,虽然有些悲情,但充分表明了大家的心愿。

 

此时此刻,看着这山呼海啸般的助威,看着这一条又一条直击视频,还有谁敢说广州球迷都是冠军粉?无论球队顺境逆境,你们是永远坚实的后盾,你们是最棒的第十二人,为你们骄傲、自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