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刚开窍杜绝飘飘然应“冷处理”,杜锋麾下的广东队到底需要怎样的年轻球员?

(2016-12-09 08:51:21)

刚开窍杜绝飘飘然应“冷处理”,杜锋麾下的广东队到底需要怎样的年轻球员?

刚开窍杜绝飘飘然应“冷处理”,杜锋麾下的广东队到底需要怎样的年轻球员?

赢下领头羊广厦后,广东队迎来了一波颇有含金量的十连胜佳绩,赛季初在面对外界时始终眉头紧锁的主帅杜锋,终于有一刻看到了笑容。笔者坚信这并不是因为他取得好成绩后沾沾自喜了,毕竟过往在杜指导的带领下球队已经多次创造过双数以上的连胜纪录,即便本赛季球队有很多困难,眼下重回正轨也远没到庆祝之时。杜指导的笑意,或许更多是重压得到释然后的自然流露,而绝不是松懈!

 

毕竟广东队主帅不好当,要努力完成新老交替重任之余也要成绩,球迷还要赢得漂亮,这个位置有时候如坐针毡,压力特别大。之前即便始终处于连胜状态,也不停被人质疑,甚至被一些为黑而黑的无良喷子谩骂……如今拿下几场硬仗,豪取十连胜,等于是用无声的行动有力回击了一切质疑,肩头的大石终于有了落地的感觉,杜指导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总算得到了回报。

 

革命尚未成功,常规赛打得再好也仅仅是为季后赛争得一个好席次,更何况常规赛远未结束,硬仗接踵而至,十连胜只是一个节点而并非终点,杜指导要继续率领球队乘胜追击,保持住“重回正轨”的态势。那么面对本赛季如此竞争激烈的大环境,球队拥有更多可用之才,轮转阵容有更多储备,的确有利于提升球队的竞争力。正如与广厦一战,小将赵睿因伤不能出场,幸好有同样敢打敢拼的杨金蒙顶上,广东队在这个位置上才没有吃亏。然而相信大家更关注的,还是之前一段时间备受争议的两名生力军高尚以及董瀚麟的发挥,毕竟这场球,两人都成为了轮转阵容中的一员。

 

高尚和董瀚麟在近期一直没有进入大名单,杜锋的解释是,他们的状态没能达到要求,不过本场比赛,这两名球员都表现积极且有效率。高尚全场拿到10分,特别是防守端的态度,算是用行动向教练组表明了决心。而董瀚麟也在内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拿到了2分和4个篮板球,并屡屡在防守端有出色的表现。不可否认,这一夜的高尚和董瀚麟不再是争议球员,他俩仿佛开了窍,有很强的执行力,而且扮演了自己应有的角色,为全队的胜利作出了实在的贡献。

 

因此赛后,主帅杜锋表扬了高尚和董瀚麟,“以前可能有些队员的态度是‘要给我打球’,而现在大家都会有欲望去争取打球的机会。无论你是上30秒,或是10分钟,都要从点滴做起。这是年轻球员需要具备的素质。”实际上杜指导这段话也是讲给所有球员,包括所有球迷听的。他是在阐述自己用人的理念,这与其一直坚守的原则不谋而合。只能说这一次,两名球员达到了主帅的要求,表现出不错的执行力。

 

一场比赛通常可以通过表象看到发展轨迹、发展方向,但还不足以盖棺定论。这在之前广东队连胜过程中一直被人提及的,因此一场比赛下来可以说高尚和董瀚麟已经开窍了,毕竟他们知道如何做才能给予球队真正的帮助了,但这种势头能否延续,这种已经开窍的状态能否长期坚持下去,让两名悍将真正能够充分为球队所用,成为轮转中的一员,还要观察,一场比赛或许还不能够说明一切。

 

大家不能因此就过分乐观,毕竟两名争议球员上来后并不是说一点失误都没有,一下子就蜕变了。像董瀚麟刚上场的时候就出现了两次失误,随后也有进攻掩护犯规的情况发生……毕竟这只是一场球,一切还需要时间和过程,只是目前看两人的态度发生了改变,这是好的征兆,是好的开始。此时此刻,笔者认为无论是他俩还是球迷,都需要“冷处理”——冷静看待这种改变:球员不能因为有表扬了就开始飘飘然;球迷则更多需要静观其变,静候佳音。倘若不能坚持,一切又重蹈覆辙,那么相信杜指导还是会继续坚守自己的用人原则,依然不会给他俩更多的机会。

 

在过往对杜指导的专访中,笔者就针对使用新人的话题多次进行提问,他已明确提出,“从俱乐部这块看,真的给他们创造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条件,但是我始终还是认为,任何时候机会都不是去等待的,也不会青睐于那些永远等待着的人,而是要自己去努力争取的,去拼出来!这点,永远不会变。”

 

通过这段话,大家应该能看出眼下杜锋麾下的这支广东队,到底需要怎样的年轻球员?赵睿、杨金蒙、邵英伦等生力军为什么能够得到机会?因为他们专注、热情、有动力、有欲望、有拼劲,懂得如何在训练中沉下心积累,懂得如何在上场的时候把握好机会,完成主帅布置的任务……说到底还是那句话,只要把心态摆正,端正态度,才能完成这一切,才能让所有的宏远将士都是强者!

 

事实上已效力超过9个赛季的小董,已不能算年轻球员,他的准确定位应是蓝领球员,是阿联攻防两端的好助手;而拥有进攻天赋的高尚倘若不能在防守端拿出拼劲,拿出态度,达到主帅的战术要求,也很难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一场球还不够,董瀚麟与高尚,还得坚持下去,要继续努力,态度的转变要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印证!

 

笔者坚信,杜锋麾下的广东队,所有人都有机会,前提条件自然源于平日的训练,源于对待一切的态度,源于你是否真的有用心去对待每一次机会与考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