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恒大淘宝队2016赛季总结(二),为争议主帅斯科拉里说句公道话

(2016-12-07 08:26:39)

 广州恒大淘宝2016赛季总结(二),为争议主帅斯科拉里说句公道话

广州恒大淘宝队2016赛季总结(二),为争议主帅斯科拉里说句公道话

 

在第一部分通过6大关键词以及4领域完整回顾完恒大的2016赛季后笔者认为有必要再来说说本赛季基于球队而言最大的争议人物——主教练斯科拉里

 

本赛季由于亚冠小组赛未能出线,在进攻端也未能打出过往里皮时期水银泻地般的过程表现,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遭到了外界的广泛质疑,在主帅的位置上如坐针毡,可以说压力非常大事实上俱乐部高层也有所动作,准备从意大利请回功勋主帅里皮,在下赛季接替斯帅不过由于后来里皮改变初衷愿意接手国足,恒大作出让步促成这一壮举,随之才和斯帅续签了一份1+1续约合同。

 

从情节上看,难免让人感觉斯科拉里好似备胎,但不可否认,他是恒大历任主帅中球迷基础最薄弱的一位了对中国足球的熟知程度不如李章洙、外形比不上阳光帅气的卡纳瓦罗、更不如里皮那般战术灵活多变……与此同时大家不要忘记了,斯科拉里能在国际足坛纵横那么多年并拿过世界杯冠军,一定是有原因的:斯帅是一个非常务实的教练,训练比赛严谨,工作要求细致。

 

大家可以多留意斯帅在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很多都是真情实意的笔者说这些不是要为斯帅洗白,实话实说自己并不是他的粉丝,但作为评论、报道应该要更客观去评价一个教练,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没必要抓住他的缺点无限放大而忽视他的优点。

 

拿斯帅来说,他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首先是注重球队防守,防守对于志在夺取亚冠的恒大来说很重要,当然进攻也不差;缺点则是战术打法过于保守,缺少变化;不敢发掘和使用年轻球员;对球员的使用也有问题,轮换不到位或者很少轮换。

 

斯科拉里一直被诟病的理由之一,就是在使用新人的问题上未能达到外界预期。不过笔者认为这个问题多少有被夸大的嫌疑。看看恒大几任教练对于新人的使用:2011年,李章洙慢慢让张琳芃代替李健华成为主力,这是顺理成章的,让人意外的是他给予了高志林大量的机会,然而到了2012赛季,李章洙还没下课之前,高志林已慢慢失去了机会;里皮接手以后,在2014年给予了廖力生机会,这是外界津津乐道的事情,但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廖力生在2014的下半赛季也陷于沉寂;卡纳瓦罗接手后,给了另外一个新人机会,那就是王上源;而斯科拉里接手以后,他依然给了王上源不少出场机会,廖力生也得到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其他年轻球员如徐新、韩鹏飞等的机会就真的少之又少具体原因相信主帅很清楚。  

 

从这些例子可以看出,在恒大这样的球队,给予新人的机会本身就多,从李章洙到斯科拉里一直如此只能说,在锻炼新人方面,斯科拉里的确不是标新立异之人,但其实也没有大的不同。另一方面也给恒大的年轻球员们提个醒:在恒大这样的球队,机会是很珍贵的,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一定要牢牢抓住。什么时候用新人,如何让队伍平稳地新老交替(恒大的主力框架阵容,基本上是从2011年起就已经打造好),的确是斯科拉里下赛季要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他带队的战绩,球场上以胜败论英雄,成王败寇,就是如此简单纯粹

 

用生不如用熟,从现阶段看,恒大续约斯科拉里的教练团队是最明智的选择,斯帅曾经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同时也在南美多家豪门俱乐部取得过成功,其执教能力是毋容置疑的,而且如愿成就三冠王后,他已经拿到了能够在中国拿到的所有冠军!在里皮支援国足、一时间找不到更好的教练接手的情况下,可以说斯科拉里留任对于新赛季的广州恒大淘宝来说是最有利的事情。请大家静观其变,静候佳音。

 

对于争议主帅的话题,本文观点已表达,接下来第三系列会从技战术的角度详解本赛季恒大队的情况,各位敬请留意,千万不要错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