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变阵4后卫乃明智之举,武磊配谁都无化学反应打替补变阵使用更适宜

(2016-10-04 08:59:29)
标签:

恒大

国足

高洪波

武磊

张玉宁

国足变阵4后卫乃明智之举,武磊配谁都无化学反应打替补变阵使用更适宜

国足变阵4后卫乃明智之举,武磊配谁都无化学反应打替补变阵使用更适宜

一场比赛仍未开打却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相信除了国足,能够实现这一效果的项目并不多。这个国庆黄金周,西安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成为了不少朋友旅游的首选,不仅因为其参观资源丰厚,更因为在此期间有一场中国VS叙利亚的12强赛!身为球迷朋友的你,又怎能错过看球+旅游的完美体验呢?这个国庆黄金周的西安,注定是人潮汹涌。

 

比赛越临近,足球的氛围就越浓重,在国足正式抵达后,更是掀起了当地球迷的又一股热潮。眼下,不仅仅观赛球票一票难求,甚至连国足最新的战衣,还有球迷助威服等周边产品也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大家跃跃欲试,无比期待两天后在古都西安见证国家队取得12强赛首胜的一幕上演……

 

当然,国足要想有所作为,甚至足协高层已经明确提出了要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目标,那么在前两轮仅得1分的形势下,主场迎战小组最弱对手叙利亚,国足眼前可谓华山一条路——必须取胜!那么想要赢对手,就得拿出个想要赢球的架势来。幸好这一点,大家终于在主帅高指导身上发现了。打韩国队和伊朗队时,国足摆出了5后卫,那么打叙利亚队,还是5后卫吗?从种种迹象表明,答案是否定的。中国男足要变阵,532将极有可能变成4231,相信那种相对保守的重兵囤积后场参与防守的一幕将不会在这场比赛中出现。

 

根据前方记者观察,从929日开始,也就是在武汉集训的最后几天,国足在技战术演练的过程中,高洪波确实带队加练了4后卫的打法。看来一切都是为了加强进攻抢分,变阵的意图十分明显。实际上面对叙利亚即使不变,所谓的5后卫中两个边后卫也会频繁插上助攻,甚至直接当成边锋使用,阵型作用及效果跟3后卫时无异。而变阵4后卫,则是更注重攻守平衡的做法,实乃明智之举。所谓的这是高指导妥协的论调,明显站不住脚,“说起4231阵容,当初是我在国内率先使用的。”高洪波的言下之意,4后卫才是国足的常备打法。事实上,此前高洪波带队,确实一直使用4231阵容,包括在西安拿下卡塔尔队的关键战役,因此国脚们十分熟悉这套打法。

 

至于如何构建这条新的后防线,笔者认为:冯潇霆、张琳芃、赵明剑、任航4人搭档的可能性最大。中后卫继续使用恒大双星争议不大,赵明剑和任航则是公认的边后卫首选。在李学鹏缺阵的情况下,剩下的一个人选则可能是姜志鹏。而杜威更多是利用其经验在更衣室发挥作用,或者将他作为“秘密武器”进行使用。是否真的如此?届时看看高指导的临场调配吧。

 

说到底这场球要争胜,笔者认为相比防线而言锋线球员的使用更重要,毕竟要取得进球,才能实现这一愿景。在前两场12强赛中,高指导在锋线上唯一坚持使用的只有武磊一人,但事实上不仅武球王个人的状态不尽如人意,而且包括他与孙可、郜林以及张玉宁之间的配合似乎都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再加上其技术特点迫使他始终在前面拿不住球,或是一得球没几下就被对手成功抢断,导致国足进攻始终不够锐利。不过考虑到之前的对手比较强,而叙利亚相对较弱,不知道高指导在这场球的人员使用及战术打法上会否同样进行针对性改变。

 

事实上在国足的中前场,武磊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由于错失了一些机会,他的心理压力会非常大。甚至连在中超的演出也受到影响。如果继续执意使用他,笔者认为存在一定的风险。何不先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先观察场上的形势,待时机成熟时,当需要边路有速度的突击、内切时,再后发制人,再派上武磊,可能更加有利于他的发挥和球队的利益。无论是单箭头还是双前锋,无论是要冲击力还是要拿得住球,武磊眼下均不应是国足锋线球员的首选,把他当成替补用,在球队变阵时使用,应更为适宜。当然,一切还得看高指导的调度。

 

周四一战虽不是生死战,但绝对是事关出线的关键一战,国足的小伙子们能否在家乡父老面前拿下本该属于咱的胜利?大家请拭目以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