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阿赫利潜在威胁,亚冠决战日经验将有助恒大再登顶【2015恒大亚冠前瞻14】

(2015-11-20 07:37:12)
标签:

恒大

亚冠

阿赫利

斯科拉里

高拉特

警惕阿赫利潜在威胁亚冠决战日经验有助恒大再登顶

 2015恒大亚冠前瞻14

警惕阿赫利潜在威胁,亚冠决战日经验将有助恒大再登顶【2015恒大亚冠前瞻14】

世预赛国足客场战平中国香港,晋级亚洲区12强赛的希望非常渺茫。而在短短的四天后,恒大国脚面临着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亚冠对阵阿联酋阿尔阿赫利决赛。体能上、精神上、状态上是否受到国足比赛战绩不利的影响,值得关注。

 

201511212000,双方的次回合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由于双方在首回合战成00平手,因此次回合双方对阵应当说基本是在同一起跑线上展开。恒大的球员能否及时调整因国足比赛后,在心理上体能上造成的负面影响,将是球队能否主场3年内第二次登上亚洲之巅的关键!具体而言,俱乐部乃至斯帅团队的“心理按摩”是否到位是决定这场终极之战胜负手的最为关键的因素。

 

亚冠决赛经验有利恒大再度登顶,警惕对手的潜在威胁

 

回顾首回合的交锋,虽然双方的控球比率是49%.357%.7;恒大稍稍领先而射门次数77,数据上也相差无几。但在比赛过程中双方攻防两端的表现,客观上分析广州恒大应当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加之这优势是建立在对手利用主场优势获得的,因此难能可贵。相信这与恒大连续征战亚冠积累丰富的大赛经验,表现出一支亚洲顶级冠军球队应当具备素质密不可分。倘若不是阿尔阿赫利门将表现神勇倘若不是黄博文的射门被横梁婉拒对手能在首回合保持清白之身,将争冠的悬念留到第二合吗?事实上综合实力高低,已见分晓。

 

反观拥有主场的阿尔阿赫利在比赛中,无论从技战术的运用还是球员普遍存在的大赛经验不足而影响发挥的问题,尤为突出。18远远高出恒大的犯规次数,更是反映出阿尔阿赫利球员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要不是韩国籍裁判哨下留情26号主力右后卫哈伊凯勒开场不久就对恒大球员多次的超技术范畴的犯规动作,或许早已罚下场了。当然第85分钟终因自己的不冷静,而被红牌直接罚下付出了缺席次回合代价。

 

实际上为了更加了解广州恒大决赛对手阿尔阿赫利的情况,笔者一直留意该队在亚冠及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对阵恒大的首回合比赛是阿赫利近期的主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阿赫利整体的控制力和表现出来的水平明显不如平日其强大的前场攻击线鲜有的“安静”、“沉默”特别是几名巴西的外援的水准与之前相比差距很大这点令笔者十分意外。其实主强客弱的阿赫利深知,倘若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主场来确立优势,作客恒大将会更加困难。但或许出于对恒大综合实力的忌惮,者大赛经验不足的缘故,主教练在首回合为阿赫利制定球队并不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令场面一度出于被动,这应属无奈之举。当然能成功阻使恒大取得客场进球,把真正的决战留在第二回合,也是阿赫利值得欣慰的结果。但笔者认为,既然能够淘汰西亚诸强,站在决赛舞台,以阿赫利的实力绝非如首回合场上表现出的那样不堪。有了第一回合的决赛心理历练以及对对手的了解,而且提早7天到达广州备战可谓万事俱备,广州恒大千万不要低估对手争冠的决心。次回合,对手极有可能踢出与首回合在战术上完全不同的比赛,对于这种准备恒大一定要做。

 

双方心理层面差距缩少,高拉特恒大的作用无人可替

 

双方首回合相距次回合整整相差了14天的时间,在这14天的时间里,两队均拥有多名国脚分别参加了两场世预赛比赛。阿联酋取得两连胜,把本来排名的劣势扭转了过来,而且代表阿联酋的阿赫利的国家队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暂时落后排名第一的沙特阿拉伯3分排名小组第二,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大好。从国家队球员的心理层面比较,阿赫利无疑占有一定的优势。当然国家队与俱乐部并不能完全相提并论。但可否认,广州恒大与阿尔阿赫利双方球员的综合实力上的差距特别是其中受到心理层面因素的影响,通过这14天的变化后,或许因此而缩少

 

相对客观存在的心理影响,身为广州恒大核心的高拉特首回合伤退后一直都没有放出准确的伤情消息。次回合上阵成疑绝对是恒大一大隐忧。当然,这里既有可能是球队放的一颗烟雾弹,能否最终出场,或许到最后时刻才会揭晓。虽然身居亚冠射手榜头名的高拉特延续了亚冠赛场的进球荒,连续5场比赛无法攻破对手的城池。但其在恒大队中不可缺少的作用以及给对手制造的威胁可代替的这在首回合比赛的第56分钟,高拉特拼抢中倒地时扭伤被换下场,恒大一段时间内进攻陷入无序状态的现象足以力证其在恒大的重要性。一旦高拉特无法出战次回合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将是极大的打击。相信2012年亚冠恒大兵败沙特伊蒂哈德的情景大家还记得当时穆里奇伤退,缺席次回合,而最终导致球队主场无力翻盘如今来到更为重要的亚冠决赛,这种悲壮场景想必应是球迷最不想看到的场景

 

魔鬼主场有助恒大登顶,斯科拉里手中

 

环顾当今亚洲俱乐部主场氛围,广州恒大无出其右应排行第一。狂热的广州恒大球迷和天河体育场的如潮水般的红,绝对有助提升恒大在这场终极决战的必胜信心。

 

自赛季中期斯科拉里上任以来,广州恒大至今保持不败。这场又事关恒大能否实现赛季双冠的关键一役,斯科拉里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助恒大登顶。而斯科拉里手中郜林这张在历届亚冠有着出色表现的牌,迄今为止还没有全力使用,既然已到决战日,也就没有什么好保留的了,关键时刻只要有上场的机会,卯足了劲郜林相信一定会用惊艳的表现,来回报主教练和球迷的厚爱。郜林会成为奇兵吗?极有可能!

 

与此同时,笔者也相信只要恒大的球员放平心态,打出应有的水准,再次夺取亚冠冠军指日可待。同样的,21日晚的天河体育场相信也绝对会是球迷为恒大的庆祝夺冠的狂欢之夜,冠军终归这里这个场景会再度上演。

 

至此,2015的亚冠前瞻系列也告一段落,感谢关心恒大的球迷对系列的支持感谢你们提出的每一个宝贵意见。笔者和你们一样经历了广州恒大在过去一个赛季的风风雨雨,共同见证了历经磨难后的成长。相信有大家的支持,恒大一定会再攀高峰,勇夺双冠,冠军终归广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