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线命中率是破联防的关键,广东三老将齐发威定能重塑辉煌

(2012-12-29 07:57:14)
标签:

侵略性

得分

上大

身高

态度

外线命中率是破联防的关键,广东三老将齐发威定能重塑辉煌

外线命中率是破联防的关键,广东三老将齐发威定能重塑辉煌



“对阵北京队是一场战争,对阵天津队更像是一场游戏……”解说员所说的这句话是整晚给笔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啊,它的确道出了本场比赛的实质!尽管拥有三外援的天津队实力不容小视,但广东队最终以14分的优势主场完胜对手却也在情理之中。广东队向来惊人的调整力让其在输给北京后尽快恢复了应有的状态,况且这场比赛双方的强度也远远不及圣诞大战那般强悍,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再度上演百花齐放,凭借硬实力拿下对手。

不可否认,输给北京后,广东队上下承受了很大的舆论压力,队员一度有些沮丧,教练组和队里几个老队员这几天一直在想办法帮助球队调整情绪。“输完北京后我们大家受到很大影响,各方面压力都挺大的。但接下来还有那么多场,我和阿联、大鹏他们几个就讨论,不管怎样,我们几个老的得帮助大家保持信心,所以今天赛前我们就不断向队友们强调大家要调整好情绪,努力打下去。”朱芳雨在赛后说。这就是核心骨干应有的表现,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告知队友,赛季还没有结束,大家不能放弃,要力拼到底!朱芳雨23分,王仕鹏18分,易建联27分,三名老将说到做到,尽心尽力,充分展现了核心的价值,没让输球的颓势影响球队。不得不承认,广东队有这样的核心,真乃一大幸事!


在去年总决赛不敌北京队后,许多球队发现广东队在破联防上办法不多,便在与其的直接对抗中,纷纷效仿北京队采用联防试图抑制广东队的进攻。天津队更是把这点做到了极致,联防与盯人不断变化,甚至每个回合就变一次,试图让广东队无法适应。

实际上大家都清楚,能否有效破联防,外线投射命中率是关键!只要外线命中率有所保障,特别是两个底角的三分球能投顺的话,加上通过球员之间有效的跑位策应,有效扯动防守者之间的距离,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破掉联防。广东队完全具备这个能力,之所以解决不好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外线命中率始终不能稳定的缘故。而且当时的那种不稳定,更多是在低命中率的区间徘徊,加上急躁情绪的影响,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崩盘。但本场比赛就不一样了,面对对手的又一次联防尝试,三名老将把赛前准备好的破联防的招数都用上了,他们通过积极跑动觅得投篮良机,并用上佳的状态告知世人,广东队从来都不惧怕联防!在本来对抗就不够激烈的比赛中,还能保持较高的外线命中率,广东队轻易破掉了对手的联防,一举取得两位数的比分领先。尽管球队的防守只有第一节表现出了足够的侵略性,但面对天津队这样的对手已经足够了。在三名老将的带领下,球队继续向着不变目标前进。


之前就分析过,广东队之所以能一直称霸中国篮坛,靠的是本土球员的强悍,而外援,更多是国内球员的补充,绝非依赖!这场球所体现出来的情况,正好符合此观点。三名老将承担起了得分重任,两大外援辅助有功。当然,面对对手不断使用联防,投射能力更为出众的三名老将,确实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然而外援,泰伦斯确实应该利用优秀的身体条件多进行突破,广东队缺少突破能力强的球员,他的补充更应该在这点上发挥;至于迪奥古,除了身高差点,其他都做得不错,蓝领的活是他必须承担的,减轻阿联的负担、有效辅助广东队核心,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由于种种原因,本赛季广东队的优势似乎没有以往那般巨大,这点可以理解,毕竟王朝总会有衰落的一天。不过通过这场球,确实又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只要三名老将能够合力发威,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球队依然能够迸发出强有力的竞争力,令对手望而生畏。特别这是在输给北京队之后,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三名老将此时挺身而出,带领全队迅速走出困境,也是在表明一种决心。他们想让人知道,自己还没有老,自己追求冠军的动力也没有丝毫减弱,有困难就要立马克服,拼搏到底冠军仍有希望,重塑辉煌也仍有希望!


是的,广东队用这场胜利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三名老将用这场胜利表明了自己的决心,有这股心气就是好事,相信广东队不会轻易被击垮!作为球迷,请继续支持吧。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