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选泉
选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882
  • 关注人气:3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2011-03-09 01:38:50)
标签:

林选泉

张家浜

概念规划

规划设计

景观

分类: 规划设计

项目名称: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规划设计:林选泉  刘月琴

项目面积:23.5公里长    20-100米宽

项目地点:上海浦东

论文发表:《城市滨水带游憩规划设计》发表于《中国园林》2006/ 02 ――刘月琴  林选泉

          《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发表于《中外建筑》2005/02――刘月琴  林选泉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媒体报道:《东方早报》 2005/5/20........... 上海张家浜滨水景观开发不再复制苏州河

          《浦东周报》 2005/5/20.. ..........张家浜勾画滨水旅游新图

          《青年报》    2005/5/24...........张家浜将建旅游景观河

          《新闻晨报》  2005/5/25...........张家浜23.5公里水景 "清水腰带"到长江

          《中国建设报》2005/5/31......... 浦东倾力打造滨水景观

          《中国环境报》2005/6/1..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张家浜启动旅游景观开发

          《文汇报》    2005/6/5........... .水边酿创意 张家浜打造浦东RBD地标

          《东方早报》  2005/6/23........ ...张家浜滨水规划建设“ 绿道”网络

          《东方早报》  2005/6/27............陆家嘴“圈”出沪上首个RBD

          《精彩上海》日语刊2005/03期专题.........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规划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张家浜――上海有名的生态景观河,西连黄浦江东接长江口,全长23.5公里。获得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称号,被联合国副秘书长托普弗赞为“城市规划的典范”。

游憩规划绿线范30-200米,张家浜不再仅仅是一条只有“绿量”的绿色河道,她还是一条历史文化廊道。围绕滨水区的可持续发展,综合考虑“游憩、景观、生态”三元素进行规划和设计。规划通过场所承载的景观资源划分为:江、城、园-RBD、居、林、田、海, 结合7个区段特色形成相应的景观规划、休闲游憩规划,并以RBD(Recreational Business District)、绿道(Greenway)、生态驳岸、生物多样性、水上一日游、开发融资等11个规划专项,力图建立一条集生态与环境、休闲与教育、融合多元文化及功能一体的线性绿色景观廊道,创造多功能协调统一且系统完整的滨水景观,形成生机勃勃的城市公共的开敞空间。同时依托张家浜优势,打造浦东首个滨水RBD――休闲产业区,建构地标性滨水地带,促进浦东滨水休闲创意产业的发展。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媒体报道:

张家浜滨水景观开发不再复制苏州河

媒体:《东方早报》  日期:2005-05-20  作者:臧鸣 

 

昨日,浦东新区召开“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专家评审会,对《上海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进行了论证。浦东将依托张家浜滨水区域独特的江、城、园、林、田、乡、湿地、海等景观资源,形成相应的景观专项规划,保证滨水景观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的各种游憩容量的扩大,最终达到张家浜滨水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张家浜位于浦东新区中部,西起黄浦江,东至长江口,全长为23.5公里,是浦东新区中心区域的唯一骨干河道,地理位置极为重要。

    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进行了系统研究,设计者林选泉说,张家浜天然具备滨水区域独特的景观,因此开发该河流的休憩功能有必要也有条件。

    “通过景观生态学的分析,浦东的城市基质是城市建筑群,而公园绿地则是斑块,通过张家浜绿色廊道将沿边的绿地斑块串起来,形成浦东的‘绿宝石项链’,且以此为契机,带动浦东乃至上海市水系的开发,最终形成完整的绿色景观格局。”林选泉说。

    因此,他提出浦东建立RBD区(Receation Business District文化休憩产业区),它可充分利用张家浜的优势,具体区域可选择在竹园公园的滨水区延至世纪公园。因为该区域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竹园商贸区,相邻花木行政区和世纪公园高级住宅区,紧靠东方路,商业繁荣,交通便捷。建成的RBD区将为在金融贸易区内乃至浦东工作的各个层次的“白领”、“蓝领”员工提供释放紧张疲劳、更新自身知识结构的场所。

    在介绍《上海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时,林选泉提到“要避免苏州河建设当中的遗憾”。他指的“遗憾”是苏州河沿河岸线被切割瓜分,亲水公园难亲近的弊端。

    曾参与苏州河规划的上海大学旅游系教授姚昆遗说:“张家浜23.5公里的沿岸包括私密空间、半私密空间和公共空间,要使整个滨水走廊畅通,还需要进一步考虑实施方案。”

    张家浜滨水景观开发规划摘要

    江:建议改造张家浜水闸,规划一个开放性水上游船码头广场。

    城:景观对策是开辟亲水平台,以利于市民日常游憩。

    园:将滨水开放空间的绿地功能与休闲功能融合起来。

    居:对于两岸林立的高档别墅区及汤臣高尔夫球场,宜在别墅区前预留出不少于30米的绿化共享空间,同时也可以为居住者设立小型的游艇码头。

    林:在百米林带以及随后建设的400米林带,为避免防止人为的对植被的破坏,采用悬索桥。田:对农田肌理进行保护完善,保证提供人们正常进行耕田、收割、晒稻谷的农田体会。

    湿地:进行湿地的保护与生态恢复,建立湿地公园,缓解周边保护性湿地的生态压力。海:改造张家浜长江口处水闸,完善该处旅游景观设施。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张家浜勾画滨水旅游新图

媒体:《浦东新区周报》  日期:2005-05-20  作者:黄静   

              
本报讯 

美丽如画的张家浜已不光是景观有看头,其生态旅游功能也正逐步被认识。昨天,新区环保市容局召开《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专家研讨会,“把脉”张家浜的未来远景。

打造“文化休憩产业区”
这份由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打造”的蓝图围绕着一个规划理念——将游憩、景观、生态3个元素综合,进行生态设计,以服务市民日常的休闲娱乐。充分利用张家浜的优势,规划中提出了在竹园公园的滨水区至世纪公园区域建立RBD区(RecreationBusinessDistrict),即“文化休憩产业区”的设想。因为该区域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竹园商贸区,相邻花木行政区和世纪公园高级住宅区,紧靠东方路,商业繁荣,交通便捷。RBD区成为浦东市民和前来浦东旅游的游客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绿色廊道通向社区
由于目前张家浜与外界缺乏交通,处于相对封闭状态,构筑完整步行系统的设想也体现在规划中。
  规划将周围的居住小区、公园、公共建筑与张家浜连成一体。如:把东郊宾馆、汤臣高尔夫球场、世纪公园、花木行政文化中心、上海科技馆、竹园商贸中心、陆家嘴金融中心等有机连接,建立相对完整的自由的步行、自行车行道,形成一条绿色廊道和宽敞的空间系统。

增设游船码头
  规划在张家浜生态游憩的几个主要的景观点,如在黄浦江口、汤臣高尔夫、百米林带、农村居民点、长江口等增设游船码头。目前,因张家浜整体桥梁桥下净空过低,游船以小型为主,将来,在桥梁改造后,可调整和丰富游船的种类,同时需要改造黄浦江口与长江口的两个水闸。


对“私家花园”说“不”
张家浜作为著名的景观河道,已经被诸多房产开发商“瞄准”,而该规划则对此说“不”。规划认为,张家浜滨水建筑应进行统一规划与设计,色彩要与周围整体环境协调,防止个别建筑对整体滨水环境的破坏。
临河面的建筑高度应严格控制,与两侧河道绿线的比例至少在1/2以上。而且临河面的建筑应为公共建筑,防止出现对滨水公共空间独占的现象,保证滨水的公共空间。同时,沿岸建筑提倡点式建筑,反对板式建筑,保证滨水区公共空间的视线通敞。


而针对张家浜靠近黄浦江口的一些污染企业,如:新华香料厂、煤炭装卸码头等,规划设计将其进行改造,利用旧的厂房改造成张家浜历史陈列馆,介绍张家浜整治、旅游开发等变迁过程。


专家观点:
殷明发(上海市旅游研究所特邀研究员):
从观光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角度看,张家浜滨水景观概念规划要注意游人的通行性、交通的通达性、视觉走廊的通透性,建议考虑旅游基础设施的配套化、水上旅游的舒适化和景观的优美化、旅游线路设计的理想化。

姚昆遗(上海大学旅游系教授):
张家浜生态旅游功能开发要避免苏州河目前遭遇的遗憾,就是水景被两岸群立的楼盘切割开,成为私家住宅的区域。张家浜决不能这样。河道的绿线要控制在20—30米范围,对于有条件的河段,应该以50米保30米的办法加以规划控制,让张家浜保留公共岸线空间。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张家浜将建旅游景观河  绿化带不少于30米宽

媒体:《青年报报》  日期:2005-05-24  作者:罗水元 

 

本报讯

素有“浦东的母亲河”之称的张家浜将建成滨水旅游景观河。浦东新区环境和市容卫生管理局最新制定《上海张家浜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张家浜将吸取苏州河两岸开发经验,利用江、城、园、林、田、乡、湿地、海等资源优势,整体开发成滨水旅游景观河。

 

  张家浜位于浦东新区中部,西起黄浦江,东至长江口,全长23.5公里,有“浦东的母亲河”、“浦东的苏州河”之称。1998年11月,有关方面投入6.17亿元进行全面整治以来,张家浜彻底告别“臭水浜”面貌成为生态景观河道,还被誉为“浦东的塞纳河”。

 

  为了防止出现对滨水公共空间独占甚至形成高楼林立的“峡谷”现象,保证滨水区公共空间的视线通敞,新制定的规划中,张家浜两岸都将建至少30米宽的绿化带,两岸临河面的建筑高度将严格控制,不能高于河道绿化带宽度的一半。

 

    在竹园公园的滨水区至世纪公园区域,将建成文化休憩产业区,除目前已建成的塘桥公园、世纪公园外,还将建竹园公园(在建),并在上海科技馆及对岸建创意街,成为浦东市民和前来浦东旅游的游客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另外,张家浜上还将增设游艇码头。除了目前在世纪公园、科技馆、塘桥公园、东郊宾馆等处已设立的游艇码头外,还将在黄浦江东口、汤臣高尔夫、百米林带、农村居民点、长江口增设游船码头。

 

■ 9个功能区  ■ 23.5公里水景

张家浜23.5公里水景 “清水腰带”到长江

媒体:《新闻晨报》  日期:2005-05-25  作者:陈杰 

 

20多公里的张家浜岸线将伴着“清水腰带”翩翩起舞。记者昨日获悉,《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将交由有关部门研究。今后,游客可顺着岸线从张家浜头走到张家浜尾,不受围墙、栅栏的阻隔。浦东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将把张家浜岸线由西至东分成江、城、园、居、林、乡、田、湿、海9个区域,结合各段特色开展相应的滨水休憩项目。


  栈道保河岸畅通
  张家浜西起黄浦江,东至长江口,全长23.5公里,是上海首条生态景观河。如今,有些房地产楼盘造在河边,把河道变为吸引买家的私家风景。另外,不少河边小径也成了“断头路”。

  据了解,规划中对张家浜河岸线既“保”也“动”。张家浜河道被分成3段:黄浦江口到罗山路之间为西段,考虑到这段开发已比较成熟,两岸保留5-20米不等的绿化带。而罗山路到环东二大道的中段,两岸绿化带宽度将在50米左右。而环东二大道再往东直至张家浜入长江口处,可能将规划湿地公园和一系列临海旅游设施,两岸百米内地区会列入张家浜河边的绿化带。

  由于浦东不少交通干道穿越张家浜,为此,概念性规划中提出在许多穿越张家浜的桥梁下面修建栈道,保证车辆照常通行,游人也能自由自在地走路。今后,游客将能通过桥下的栈道,沿着张家浜的河岸线从头走到尾。
  沿岸将增设游船码头


  目前,浦东张家浜上已有几处游船码头,分别位于塘桥公园、上海科技馆、世纪公园等地。而在张家浜旅游景观的概念性规划中,计划在未来游客可能比较密集的黄浦江口、汤臣高尔夫、外环线百米林带、农村居民点和长江口等地增设游船码头。


  不过,记者注意到,张家浜上有些桥梁的净空(桥高)过低,只有小型游船才能通行。将来游人多了怎么办?据浦东水域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运用一些全新的设计理念直接把部分桥面抬高,这样通行游船的种类就能更加丰富了。

  概念性规划一旦付诸实施,黄浦江口与长江口的两个水闸将进行改造,同时将新设游船码头广场和观海平台。张家浜靠近黄浦江口的一些旧厂房,将被改造成历史陈列馆,介绍张家浜整治、旅游开发等变迁过程。


  临河建筑高度可能受限
  张家浜作为景观河道,已被诸多房产开发商所注意而打起了“水景房”的主意。而根据《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张家浜滨水建筑将进行统一规划与设计,色彩要与周围整体环境协调,防止个别建筑对整体滨水环境的破坏。


  规划中还介绍,临张家浜河面的建筑高度应被严格控制。如果某段张家浜两岸的绿化带控制范围为40米,那么该段建筑的高度一般不应超过20米。而且,临河面的建筑应该多考虑公共建筑,保证滨水的公共空间。同时,沿岸建筑将多为点式建筑,放弃板式建筑,以保证游客的视线不会淹没在“钢筋森林”中。


浦东倾力打造滨水景观

媒体:《中国建设报报》  日期:2005-05-31  作者:欣辑

 

本报讯

上海浦东新区倾力打造张家浜滨水景观,日前专门召开“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专家评审会,对《上海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进行论证,并就制定《浦东新区张家浜生态景观开发和保护指导性意见》听取意见和建议。

 

  经过七年的整治和管理,浦东新区张家浜已从昔日的“臭水浜”,成为集“防汛、排涝、生态、休闲、健身”多功能为一体的上海市首条景观河道,并于2003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今年4月,张家浜举办了第一届大型龙舟比赛,河道文化功能得到进一步发展。

 

  根据上海市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游畅”的“东方水都”的规划要求,为最大限度挖掘和发挥张家浜滨水区域的休闲娱乐资源,确保张家浜生态景观得到有效保护和有序开发,浦东新区自2003年起正式对处于《上海市景观水系规划构想》“八射”之“二射”的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进行系统研究,先后编制完成了《上海张家浜景观河道旅游开发策划》、《上海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等规划。

 

  本着“整体开发、深度开发”的原则,浦东新区将综合考虑“游憩、景观、生态”三要素,紧密依托张家浜滨水区域独特的江、城、园、林、田、乡、湿地、海等景观资源,形成相应的实施性的景观专项规划。

 

张家浜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浦东启动旅游景观开发 

媒体:《中国环境报》  日期:2005-6-1  作者:张红

 

本报讯

上海浦东新区把张家浜滨水景观开发纳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区的工作中,日前,浦东新区召开“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专家评审会,这标志着曾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浦东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即将启动。新区环保市容局等相关部门及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张家浜是浦东新区的一条主要河流,全长23.5公里,经过7年的整治和管理,张家浜已从昔日的“臭水浜”成为集“防汛、排涝、生态、休闲、健身”多功能为一体的上海市首条景观河道,于2003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今年4月,张家浜举办了第一届大型龙舟比赛,河道文化功能得到进一步发展。

 
  根据上海市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游畅”的“东方水都”的规划要求,为最大限度挖掘和发挥张家浜滨水区域的休闲娱乐资源,确保张家浜生态景观得到有效保护和有序开发,浦东新区自2003年起正式对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进行系统研究,编制完成了有关规划。

  本着“整体开发、深度开发”的原则,浦东新将综合考虑“游憩、景观、生态”三要素,紧密依托张家浜滨水区西接黄浦江,东联长江口的独特的江、城、园、林、田、乡、湿地、海等景观资源,形成相应的实施性的景观专项规划,保证滨水景观以生态保护为前提的各种游憩容量的扩大,最终达到张家浜滨水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有关专家认为,为最大限度发挥张家浜整体环境效应,确保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开发在法制化轨道内有序健康地进行,应尽快出台《浦东新区张家浜生态景观开发和保护指导性意见》。

  同时,为了避免苏州河两岸开发中出现的两岸景观通道被隔断的现象,在张家浜规划通过后应尽快制订相应办法。鉴于新区景观河道日益扩大的趋势,应尽早完善城市景观管理体制,专门成立景观河道管理机构,以加强统一管理和统一协调。

 

水边酿创意 张家浜打造浦东RBD地标

媒体:《文汇报》  日期:2005-6-5  作者:钟慧

 

文/本报记者钟慧
    在大上海,找不找得到公园边的亲水办公空间,可以对着风景酝酿创意?在大上海,有没有一个地方可以亲近大海,看到红日跃出水面?答案是肯定的!西起黄浦江,东至长江口,横贯浦东沃土的张家浜,未来就是这样一条“碧绦”。在临近世纪公园的张家浜中段,陈逸飞主导“张家浜创意街”这一项目启动在即,将成为浦东的创意产业基地。同时,浦东新区水域管理署正在积极策划张家浜入长江口处的开发,长江口水闸附近将是上海最美丽的日出观赏点。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近日听取了浦东新区水域管理署关于张家浜规划的汇报之后,给予了高度评价,有望纳入浦东的正式规划。


    5月19日,《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刚刚通过了专家评审,其中在竹园公园的滨水区至世纪公园区域建立RBD区(Recreation Business District)即“文化休憩产业区”的设想,得到了专家的热烈响应。该区域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竹园商贸区,相邻花木行政区和世纪公园高级住宅区,紧靠东方路,商业繁荣,交通便捷。区域附近,集中了世纪公园、上海科技馆、东方艺术中心、浦东展览馆等文化艺术设施,“文气”浓厚。即将启动的“张家浜创意街”就坐落在世纪公园板块,与上海科技馆隔着张家浜相望。对于RBD区的打造,浦东历届领导都很关心,认为这是浦东聚集人气、居民丰富生活的重要载体。


    根据规划,张家浜岸线由西至东分成江、城、园、居、林、乡、田、湿、海9个区域,如果说RBD区涵盖了“江、城、园”,日出观赏点则将成为“湿(湿地)、海(海滨)”区域的最亮点。水域管理署署长朱豫宁介绍,张家浜入长江口附近有天然的湿地,是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而且动植物种类丰富,将来是看日出、观鸟的理想区域。规划中,在张家浜生态游憩的几个主要的景观点,如在黄浦江口、汤臣高尔夫、百米林带、农村居民点、长江口等将增设游船码头。目前,因张家浜整体桥梁桥下净空过低,游船以小型为主,将来,在桥梁改造后,可调整和丰富游船的种类。


    朱豫宁告诉记者,时间倒回7年,张家浜还是一条臭水浜,1998年新区领导乘船来察看时,船的螺旋桨一度被水中的垃圾杂物缠绕而停下。1998年11月,张家浜整治工程启动,到2002年完成整治,23.5公里的张家浜成了一条景观河道,2003年获得了建设部颁发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沿河的楼盘纷纷升值。如今,张家浜的目标是开发生态旅游功能,争取申报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迪拜奖”)。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张家浜滨水规划建设“ 绿道”网络

慢跑23.5公里绿色河畔,将一览无阻

媒体:《东方早报》  日期:2005-6-23  作者:臧鸣

 

慢跑在张家浜河畔,23.5公里内既不会被墙、桥或商品房小区阻断,也不会受车水马龙的交通主干道影响。昨日,张家浜滨水旅游景观概念规划设计者之一———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师林选泉,向记者独家透露,张家浜滨水将规划建设“绿道”网络,“张家浜沿岸不仅将全线打通,周边公共绿地也将通过'绿道'与其连通。这意味着市民在两个小时的慢跑中可边观赏美景边锻炼身体。”

  张家浜是浦东新区中心区域唯一的骨干河道,全长23.5公里,其西连黄浦江,东接长江口。通过近7年的整治,原来的“臭水浜”现在已成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

  据林选泉介绍,通过景观生态学的分析,浦东的城市基质是城市建筑群,而公园绿地则是斑块。通过绿色廊道将绿地斑块串连起来,张家浜将形成浦东的“绿宝石项链”。

  据了解,在“绿道网络建设”中,张家浜滨水规划将构筑张家浜以及周边绿色步道及自行车道系统。

  据林选泉介绍,通过河道,张家浜周边东郊宾馆、汤臣高尔夫球场、世纪公园、花木行政文化中心、上海科技馆、竹园商贸中心、陆家嘴金融中心等将形成相对完整的步行、自行车行系统,并以此打通与周边的交通。

  此外,林选泉还透露,将来张家浜沿岸遇桥时,将在桥下铺设通道,“通过桥下通道,市民将不必穿行马路”。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陆家嘴“圈”出沪上首个RBD

媒体:《东方早报》  日期:2005-6-27  作者: 臧鸣

 

浦东建立陆家嘴CBD后,将打造独有滨水景观的上海首个RBD(RecreationalBusinessDistrict游憩商业区)。据负责RBD设计的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师林选泉透露,即将建立的张家浜RBD区域指从塘桥公园至世纪公园段的相关区域,该区域离市中心最近,具有聚集人气的先天条件,是景观效果好,绿地斑块最为集中的地方。从西往东分别为塘桥公园,在建的竹园公园,世纪公园,且该区域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竹园商贸区,相邻花木行政区和世纪公园高级住宅区,紧靠东方路,商业繁荣,交通便捷。记者昨天从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悉,浦东将建立的RBD将休闲、文化活动、水上游览、精品购物、科普博览、影视会议、艺术创作、艺术展览、健身美容、特色餐饮、主题游憩等各类载体加以系统组合,会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浦东是新兴的国际化城区,但不少人认为它缺少“人气、文气、商气”。浦东缺少一个真正融休闲、文化活动、精品购物等各类游憩商业项目为一体的绿色公共开敞空间。然而,林选泉认为“浦东不是缺少人气的'绿色沙漠'”。区域附近,集中世纪公园、上海科技馆、东方艺术中心、浦东展览馆等文化艺术设施,“文气”浓厚。林选泉透露说,“即将启动的'张家浜创意街'就坐落在世纪公园板块,与上海科技馆隔着张家浜相望。”

  据此,林选泉认为,张家浜塘桥公园至世纪公园段适合建立RBD,它能够依托已有的城市基础设施为游憩业服务,同时,利用张家浜RBD区域的开发所带来的一定数量的游憩人、游憩景观、游憩设施、游憩活动将游憩和商业有机结合,逐步形成浦东独有的滨水RBD。据了解,该区段恰巧是“浦东文化设施建设规划”中的“文化休闲走廊”。“城市游憩商业区的开发与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支撑,文化是其生命力之源泉。”林选泉说。

 上海张家浜滨水游憩景观概念规划设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