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球再次落入障碍区

(2010-04-02 11:02:28)
标签:

规则

障碍区

测试

体育

分类: 高球规则

在刚结束不久的起亚精英赛最后一轮,魏圣美的小球落入第11洞果岭旁的水障碍之中,不过小球还可以救,因为那个地方的水并不深。魏圣美击起大大的浪花,很可惜小球只移动了几英寸,停留在了有地面的长草中,但还是处在水障碍之中。这个时候魏圣美的球杆接触了地面。这种行为等同于测试障碍区,按照规则将被处罚2杆。

几个洞之后,LPGA裁判道格-布莱克特(Doug Brecht)通知魏圣美必须要接受两杆处罚,结果她那一洞的成绩从帕变为了双柏忌。

赛后,魏圣美和赛会官员一起重看了比赛的转播画面。“我知道我的球杆的确接触了地面,但那是因为我的身体失去了平衡。”魏圣美说:“当时,我闭着眼睛挥杆击球,然后不得已用球杆支撑地面,难道让我穿着白裙子倒进水里吗?”但不管怎么样,球杆触地已经达到了测试障碍区地面状态的效果,在障碍区中,判罚总是相对比较严格的。视频资料可见新浪网http://sports.sina.com.cn/golf/2010-03-29/11524910725.shtml

在击打沙坑球也会有同类的事情发生。如果从沙坑中击出的球再次落入沙坑,球员不慎用杆头触及沙面,同样要受罚,如果站位不稳而无法控制导致摔倒的,可以不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