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桃园郎
桃园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852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年第一季度散曲入围作品及点评(五)

(2022-04-14 16:33:38)
分类: 诗词曲信息

2022年第一季度散曲入围作品及点评(五)

 

043-1、【仙吕•太常引】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号核心舱成功对接

神舟接轨贯天和,游历大银河。三将驾舱过。手可摘、星辰几多。(幺)太空开卷,云笺写意,绮丽梦消磨。亿万里如何?九重上、齐来放歌。

点评:合律合韵,意象鲜明,接地气,正能量。一曲唱出大未来。入初选。

 

043-2、【仙吕•太常引】致敬喀喇昆仑戍边英雄

手擎云带丈边疆,守界树其防。不负绿军装,立影处、昆仑放光。(幺)丹心抱志,青春耀眼,展臂即铜墙。碧血洒沙场,(今宵)皎月是、功勋奖章。

点评:合律合韵,曲颂英雄,字里行间,倾注感情。入初选。

 

044、〔仙吕•太常引〕晚舟归航(通韵)

无端拘禁理难容,斗志荡于胸。正义耀长空,国之盛民安共荣。〔幺篇〕晚舟获返,华为唱响,此刻意相同。信念自高崇,那一抹迎风亮红。

点评:合律合韵,主题鲜明,曲吟正义,语句流畅,结句出彩。入初选。

 

045、 [仙侣•太常引]中国老挝通火车

三山四水五年通,千里日相逢。路带建奇功,穿行在、空中洞中。(幺篇)钻山劈领,排雷清弹,炎夏与寒冬。惊险震苍穹,东南亚、腾飞巨龙。

点评:合律合韵,曲吟一带一路,语句流畅,曲首尾出彩。字里行间充满情感。入初选。

 

046、〔仙吕•太常引〕哽咽的村支书高虎全(通韵)

连天暴雨总难停,洪水祸民生。抢险不图名,崇孝地诸多善行。〔幺篇〕坍塌村舍,漂浮家畜,脊背透寒风。哽咽断其声,壮汉子凄然泪横。

点评:曲语流畅,充满正能量,但“风”字出韵,入初选。

 

047-1、〔仙吕•太常引〕有担当的企业家马力农(通韵)

漫堤洪水灌民宅,墙倒上锅台。屋漏冷风揣,连夜撤安全避灾。〔幺篇〕有为企业,担当人士,出力又捐财。不变是情怀,身在外丹心不衰。

点评:合律合韵,正能量作品,文字通俗易懂,流畅。曲味浓,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入初选。

 

047-2、〔仙吕•太常引〕全国产粮创新高(通韵)

金黄麦浪望无疆,稻谷亦飘香。产量创辉煌,连年创欢歌满仓。〔幺篇〕昔求温饱,今说吃好,大步奔康庄。风雨若颠狂,粮在手心中不慌。

点评:正能量作品,通俗易懂,文字流畅。“说”字平仄有误。入初选。

 

048-1〔仙吕•太常引〕晚舟归来(国际版)

张狂撒旦串无常,惯宰割羔羊。千日的荒唐,亚非拉当当课堂。〔幺〕民族有节,胸怀有望,骨子更刚强。浴火后金凰,倍清楚如何放光。

简评:格律无误,气脉贯通,鞭笞有力,意蕴绵长。入初选。

 

048-2〔仙吕•太常引〕晚舟归来(闺阁扳)

舱门开处拂云裳,菡萏溢清香。玉笋胜平阳,搊一曲琵琶诉肠。〔幺〕梅花覆雪,春风剪柳,月黑五更长。喜鹊越藩墙,秦楼上婵娟共觞。

(平阳:平阳昭公主,唐高祖李渊三女儿。)

简评:格律无误,秀丽婉约,气脉贯通,意蕴绵长。入初选。

 

048-3〔仙吕•太常引〕晚舟归来(民众版)

屏前翘首目双双,为朵牡丹昂。自信的容光,沸腾了神州亿郎。〔幺〕众人合桨,同心博浪,谁惧怕汪洋。祖上的家藏,迎宾酒迎狼猎枪。

简评:格律无误,意象鲜明,气脉贯通,意蕴绵长。入初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