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2,391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过轨的婚姻,还要不要继续?我被老公的一句话点醒!

(2022-01-07 15:14:50)
标签:

婚姻

家庭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我是一个已经离过一次婚的女人。

离婚的原因是,前夫和他的初恋藕断丝连,在网上聊骚,他们还相约要到武汉出差见面,结果被我发现了。

被我发现后,虽然前夫认罪态度良好,并坚称没有发生任何实质关系。但我是一个心思单纯、观念传统的女人,在我的世界观里,根本接受不了这种事情,只要一想到他们聊天的那些内容,我就恶心不已。

所以,那段时间我过得特别辛苦。一方面,有难于割舍的孩子、婚姻和亲情。另一方面,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让自己快乐起来,对他既没有安全感,也没有任何信任感。

在我情绪最低落的时候,我一看到孩子就默默流眼泪,没有一天能睡够三个小时,浑身疼痛,甚至还有过自杀的念头。

于是,在经历了八个月的痛苦挣扎后,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而且当时,为了快刀斩乱麻,让前夫尽快在协议书上签字,我还傻乎乎地几乎自动放弃了所有应得的婚姻财产,只是要了孩子的抚养权,以及我自己一直开的那辆车。

离婚之后,我有将近两年的时间都处于情绪摇摆不定的郁闷之中,时而逃离人群,时而害怕孤独,对未来也严重失去了信心,工作上也一蹶不振。

再后来,在2013年8月份的时候,我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他是我闺蜜的高中同学,也是一名年轻有为的中医医生,同时也是我当初的中医调养医生。他比我大5岁,长相和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虽然不善言辞,但为人正直、心思细腻、学术渊博。

在交往了一年零七个月之后,我和他于2015年3月份正式领证结婚。结婚之后,我们一起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时光,我和他的第一个孩子也在2016年出生。并且,在他的直接指导和参与下,我和闺蜜还一起开了家养生馆,生意也越来越好。

然而,这看似美好的一切,却在2019年,随着我怀上我们的第二个孩子以后,戛然而止。原因是,他和我的前夫一样,出轨了!

而且,他不管是情节还是态度,都要比我前夫更加恶劣!因为,他是一个特别爱面子的人,也是一个骨子里特别固执的人,哪怕是我明明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他就是铁嘴一张,自始至终都不肯承认,也不愿意和我说两句好话,更不愿意离婚。

所以,这两年多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冷战。

前段时间,我们有个玩得很好的朋友,突然去世了,参加完葬礼回来,我们两个都很伤感,然后我们两个就坐在一起喝了很多酒。

这是我认识他以来,第一次看见他喝酒,也是第一次看见他那么难过。于是,那天,他生平第一次和我说了那么多的贴心话。而且,80%以上都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的,也是我不曾想到过的,更是我不敢去想象的。

他说,如果我是一个真正聪明的女人,就不应该一直追着过去那些烂事而不放,其实人这一辈子挺短暂的,没有谁能保证自己不犯错,但关键是犯错之后如何过好后面的日子。

有些人,犯错之后,会很容易承认错误,但承认之后却改不了,会继续走以前的老路。但有些人,虽然嘴上不说,但他会有行动,会从灵魂深处迸发出一种深深的忏悔和自我救赎,只不过是他已经没有勇气面对昔日的迷乱与痛苦。因为,很多时候,对于那些对自己有着很高要求的人来说,其实承认错误,要比改正错误难很多很多。

他还说,婚姻中如果有谁犯了点错误,就要离婚,其实是很容易的。对于男人来说,更是如此!特别是对于像他这样,既有自己一定的经济基础,还有自己的一技之长的男人来说,更是如此。

因为,离婚无非离的就是钱,钱没有了可以再赚,但一个人的感情、婚姻和用以安放灵魂的家庭失去了,花再多的钱都收不回来了。

他说,他决不会允许自己做这样的傻子,所以他才会一直这样和我憋着、耗着,哪怕是打死也不肯承认。他这样做,并不仅仅只是为了他自己,同时也是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孩子,为我们这个家。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听他说完这些话后,我竟然一下子就变轻松了,似乎觉得他之前,包括前夫所犯的那些错误,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甚至,我还在想,如果我的第一段婚姻,遇见的是我现在的老公,他也同样会在犯错之后,和我说出这样同一番话的话,那么我还会不会离婚呢?

也许,我不会离吧。虽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

解决婚姻问题,绝不能像西医外科那样,出现了问题就想着把它拿掉,而是应该像中医一样,以保全整个身体的正常运行为前提,进行标本兼治。

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社会!诱惑和变动都太多!一切都有变数!世间的万事万物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改变,婚姻和婚姻中的我们,都没有把握不生病。

换个角度说,我们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不在婚姻中犯错,但无论哪一方犯了错,都需要回归现实,都需要对现实生活有一个务实的评估,要知道自己的心理诉求,要知道自己的人生主要方向,更要明白自己的实力和出路在哪里。

如果你能真正分析和想清楚这些问题,你就不会在自己和对方偶然犯过一次错误之后,就那么决然地选择离开和一刀两断。

所以,出过轨的婚姻,还要不要继续?我作为一个曾经的过来人,和现在的正在经历着,我只想告诉大家一句心里话:

一定要把自己的利益和生存状态摆在首位,一定要把过好当下放在重要的位置,一定要有得失的眼光,而不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把自己和对方一棍子打死。

或者,像玩游戏一样,感觉累了,或者只是因为自己某个细节上没玩好,就一心想着关闭游戏,重新来过。

因为,人生不是游戏,婚姻更不是儿戏,我们有限的生命里,都不会有太多重新来过的机会,但我们却必须要有理性和冷静的心智,要有面对错误,越过错误,去继续跋山涉水的勇气!

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地,让自己成为真正的人生大赢家!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