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2,391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叔和前任的对话:没有“性生活”的中年人,靠什么维持婚姻?

(2021-10-18 22:01:03)
标签:

婚姻

家庭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昨日,我的一位老同学琼(她是我在大学时期的前任),从B城来到我所在的A城出差。她入住的酒店,正好就在我们单位的隔壁,所以在她的主动要求下,我们就一起吃了个饭。

琼是东北人,之前和我谈恋爱的时候,性格就特别豪爽,但人不坏。

席间,她多次和我提及她婚姻的不幸,说她老公现在对她有多冷漠,而且经常是一个星期都不怎么回家,他们要多久才会有一次性生活。

我笑而不语。于是,她就问我:“当一个男人,在那方面,不再对一个女人怀有兴趣的时候,是不是就代表他不再爱她了?是不是所有的中年男人都会这样?”

琼的问题,让我明显感觉到尴尬,所以我就敷衍道:“不好说,毕竟人与人是不一样的!”

但她依然没有放过我的意思:“你知道,这样的问题,我不方便问其他男人,只能问你,希望你能说真话!”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也不一定……就……全……对。”我支支吾吾地说道。“我有一个玩得很好的同事,人家比我大6岁,结婚快20年,前年生了二胎,今年又怀了三胎。而且,他和他老婆的关系一直都非常恩爱,平时都是成双入对,到哪里都会相互带着。”

“那你和你太太怎么样?”琼认真地望着我。

“没想到,你还是老样子,总是对别人的隐私感兴趣!”我依然在转移话题。

“你不也是老样子吗?从来都不敢直面问题!”她也毫不相让。

我说:“我是我,你是你,咱俩的婚姻没有任何的可比性!”

“怎么就没可比性了?别忘了,咱们都是选择了自己爱的人!”琼理直气壮地说道。

“但是,能决定婚姻质量的并不只是爱情,还有每天的柴米油盐和物质生活水平!”

“你是说,你的生活水平不如我吗?”

“你可以这样理解,但不得不说,这就是无法回避的生活现实!”

“那么,我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成,你和你老婆其实过得并不好?”

“什么叫做好?人到中年,不就是将就着过吗?”我还是不知不觉被她情绪影响了。

“但我并不是一个可以将就的人!从前,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是这样!现在,和我老公在一起的时候,也依旧是这样!所以,我必须要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如果实在过不下去,我可以和他离婚!”

“那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没有‘性生活’的中年人,靠什么维持婚姻?你们男人到了中年之后,是不是就都可以那么顺理成章地对自己的老婆冷淡?”

“人到中年,性生活就真的那么重要吗?”

“可以不那么重要,但一定不能冷淡!因为,那就是我们女人的安全感!”

“中年夫妻之间,有啥冷淡不冷淡的?如果让你用左手去摸右手,你还能感觉到冷热吗?如果你每天都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一睁开眼,就有很多张嘴在等着你,你还有什么心思去想安全感?”

她被我说得沉默不语。

“其实,性生活就像是吃饭。刚结婚的时候,那个时候都还年轻,也比较有激情,所以胃口比较好,吃嘛嘛香,每天都可以吃大餐。但后来,生活的压力大了,人也变得麻木和油腻了,所以只想偶尔吃点小食。再后来,人到了四五十岁,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机能的逐步下降,以及生活方式和思维意识的固化,人体本身的消耗和需求,就会进一步降低,已经不再需要吃那么多的东西了。而这个时候,吃饭已经不再是欲望的需求,而只不过是成为了一种,维持身体正常运行的基础。”见她不做声,我继续说道。

“我知道,你的意思就是说,随着婚龄和年龄的增长,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夫妻之间的性生活就会变得越来越不重要!”

“是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但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那么,没有性生活的中年人,到底靠什么维持婚姻?”

“别人的婚姻,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和我老婆到底是靠什么维持婚姻!”

“好,你快说!”她有点迫不及待。

“我们靠的是早就融进了血液里的亲情,靠的是我和她之间的两个孩子,靠的是每个月必须一分都不能少的家庭开支,靠的是我们即将要开始装修的那套房子!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那就再加上一个,等我和她都老了,我们都希望还有一个能知根知底,用着顺手和放心的老伴!”

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一口气说了很多。“但这些都只是限于,我们这些生活条件不那么好的中年人……因为,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和担心你所说的那些问题!……包括,也许,你老公也一样!”

“你说的这些,我都懂!但并不是我想这样……”她自言自语道。

“可你还是不懂!如果你懂的话,你就不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向你曾经的前任反复再三地逼问这样的问题!你就会主动地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和家庭上,而不是你老公和别人的婚姻,更不应该有我!”

琼,没趣地低下了头,沉默不语。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