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不管生活得怎样,都要记住这9句话!

(2021-07-26 22:39:10)
标签:

婚姻

家庭

两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蔚蓝情感

1、一定要记住,请抛弃不切实际的攀比、虚荣和欲望,看淡人生,好好活着,为自己活!不要为任何人而活,包括你的亲人和你爱的人。

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势利的人。别人对你的态度,取决于你对自己的态度,你对自己的态度取决于你自己的能力。

所以,包括你的亲人在内的所有人,未必就能无限制地接受你的一切,哪怕是你的伴侣。如果,你一味地为他们而活,必定会牵绊了自己,没有了自己的状态,时间长了,你的锐气和潜力就会淹灭,便有大概训练法难免活得窝囊,活的没有尊严。

婚姻中也是如此,你的伴侣再优秀,对你再好,都不要指望他能做你的靠山。因为,没有人是救世主,所有的得到和付出都是需要有能量交换的,能量交换不起,你就会输掉尊严。乞求得来的美好,只是做给别人看的,他人的暂时给予,终将无法成就你内心的安稳与幸福。

2、若是已婚,千万不要爱上婚外的某个人。

因为,婚姻就是这样一种怪东西。当你身在其中,你看到的常会是错向的两端的,要么幸福得一塌糊涂,让你羡慕不已;要么,好男未遇好女,好女却嫁给了渣男。

但事实上,这两种都只是假象。婚姻的真相,永远都是平淡多过所有的幸福与痛苦。若把三种状态进行三分,必定是七分平淡,两分痛苦,一分幸福。

所以,带着这种观念再去爱上婚外的那个人,你看错的概率是极高的,且不说道德与法律。这样做,对你真的没有任何好处。

婚姻中的我们,烦恼已经够多了,一定要学会面对平淡,接纳平淡和经营平淡。只要能坚持两到三年,要么你的婚姻能等来柳暗花明,要么自己能棋胜一筹,而这些都是最好的出路。

3、不要过于相信男人的承诺,就算他指天发誓,你也只能相信一点点,而且只能相信一次。

尤其是男人。这个世界的男人,90%以上只分两种,一种是能百分之百信守承诺,但一点情趣也没有;一种是不能百分百信守承诺,但却能带给你充满情趣和烟火气息的人生。

当然,也有那少之又少的10%的那种,他们既能百分百信守承诺,又能让你开心快乐。但恕蔚蓝直言,遇上这样的男人,一要靠运气,抢得先机;二要看实力和心力,去争取和等待。但你未必就有那么好的运气,绝大多数人,还是需要从这90%里面二选一。

但到最后,只要你不是太较真,孰好孰坏,加之感情的培养,你得到的真实感受,未必就一定比那10%的差。

4、不要招惹浪子、赌徒、酒神、花花公子。因为绝大多数女人,都没有驾驭他们的能力和资本。

这一点,我在以往的文章中说过很多,本不想再说,但由于他们的剧毒性,却又不得不在这里再次重申。

至于为什么?原因很多!但也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因为,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无论是金钱、品性、经验和能力,还是情商、变脸、下限和杀伐决断,你都很难成为他们的对手。

5、千万别和情绪不稳定的人建立亲密的关系,尤其是那种可以随意地出尔反尔,遇事就急躁的人。因为,这样的人不属于他自己,而是属于情绪,属于他额头随时刮过的那阵风,你的努力和深情没有任何意义,好与不好全靠心情和运气。

6、看一个人什么样,不但要时间,要看他对生活的态度,还要看他的朋友,和他对朋友的态度。

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通常他的朋友什么样,他就会是什么样。这背后的准确率,会高出你的想象。而且,你越到后面,越能明白这一点。

7、请远离伸手向你借钱,和总是让女人买单的男人。这类人,不是骗子就是无能鼠辈,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不会随便在经济上占女人的便宜,更不会伸手向女人借钱。

不管他说得多么好听,有多么悲壮和美好的借口,你都要坚信这一点。因为,钱,真的能看出男人品质。什么浪子不浪子,什么视金钱如不如粪土,最终能决定一个男人对你感情成色的,还是物质和金钱。他的心在哪里,钱就会放在哪里。

8、被某个男人伤害之后,请不要怀疑所有的男人。人和人永远都是不一样的。你遇上不好的男人,未必一定就完全是男人不好,而是有更大的概率,你们并不适合。

但这依然并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个世界终究是由男人和女人组成的,你因为某个男人,而否定了这个世界上的二分之一,甚至是某种角度的全部,最终受束缚、受害的只能是你自己。

哪怕是你能做到,终身不再结婚,不再谈感情,但你也无法让自己生活在一个只有女人的女儿国。

你但凡想要有一点自己的理想,想要与世界有点沟通,你都会无法避免地遇到男人。若是因为曾经的某一次,某一人的伤害,就先入为主地给自己贴上某种标签,最终得不偿失的只有你自己,变小的也只是你自己的世界。

9、人来世上一遭,无论用情有多累,人心有多么险恶,你都需要真爱一次。只是,可以真爱,但请不要随便深爱。要深情,也要给自己留好退路,一定要在自己的心力范围之内,去爱一个人,包括接纳另一个人的爱。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